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约社友-大同方案的汇集与实践 微信群的聊天记录2022-10-18-19,脑机接口、机器人思维、农业机器人、精英与平民

来自通约智库
跳转至: 导航搜索

—2022-10-18—

小船儿 22:51

@江南 科技发达了,可以直接脑机链接,你的这些没多大用处


—2022-10-19—

江南 05:26

@小船儿(徐亚建) 人们总以为脑机接口技术过关了,就可以将人头脑中的记忆读取出来,可以作为人类永世的数据。我认为这里面有两个问题需要思考。 第一,意识是思维过程的产物,人脑中的意识可以输出为语言、文章、音乐、书法,以及各种动作、行为。意识是思维过程的产物,是动态的,每次的思维产生的意识,以及这种意识输出的思维文件是不一样的。如王羲之的兰亭序,是他在朋友聚会喝酒的时候即兴所写,他回家后多次书写都无法再现他在兰亭的效果。说明意识是个过程的产物,大脑运行过程不断变化的产物,是意识流,信息流,不是一个固化的存在头脑中的可以用脑机接口读出来的东西。

江南 05:47

第二,先不深入讨论,因为第二点似乎可以解决第一点的问题,但又涉及另一个十分复杂的和过程有关,就是我经常讲的过程方法的重要性的问题;涉及到了人类存在的意义,文明的进化以及涉及对永生的否定之否定,永生的“道可道,非常道。名可名,非常名”的非常有意义的探索课题。 这里就先卖个关子,或许也叫“引而不发,跃如也”[呲牙]

06:15

【王艳红】菏心抗疫|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爱心商家捐赠物资捐赠之三:

今生 06:43

问道张瑞敏:当前经济形势怎么看?该怎么干?

今生 06:52

引用原文:康德在《实用人类学》中说,“人具有一种自己创造自己的特性”。人单合一就是在企业中重建人的主体性,让“每个人成为自己的CEO”,发挥最大的价值。当一个人的价值最大化了,他才活成了最有尊严的人。

今生:“让每个人成为自己的CEO”,可能吗?何以可能?如何实现?

江南 06:54

我现在的所有行为活动和上面说的这些有关,包括小区管理,家庭,同学,亲朋群友中的各种活动。 终极的需求,精力的有限,各种取舍对我的思维方法的反映及其记录,这些都将促使我努力的进行合理的取舍和计划安排。 前面寥寥的几句话,也可以回答一些人对我的误解,总有人认为我不愿意放弃这放弃那,不愿意放弃平台使用的服务器,平台的后台管理,以及小区的管理,甚至通约的这个名字。这是天大的误解,我是巴不得快点有人能接手这些种种事务,让我能将精力放在关键问题的解决上。 我现在在使用的两组平台全部是我生命的过程记录,我必将死去,可能所剩时间还不多。 我希望更多的人和我一起保存生命过程记录(思维文件),希望其中出现技术和责任心强的人。 为什么要群体的力量?永存(永生)的需要,同登彼岸的需要。大家百度一下大乘佛教“同登彼岸”的意义。 还是那句话,让我们共同努力提高学习和工作效率。 目标——星辰大海,这就是“通约”的初心、方向、过程方法和归属。

今生 06:58

引用原文:问:我和不少企业家交流时,他们也不是看不到远方,而是在现实和远方之间有很多鸿沟,比如增长的鸿沟,经营的鸿沟,组织的鸿沟,数字化的鸿沟,政策的鸿沟,感到很难逾越。这是为什么?

今生:这是一个经典老问题的换一种表达。远方换成理想。其实就是现实和理想的鸿沟,要如何认识?如何跨越?如何搭桥?张瑞敏的回答以小见大,提供了务实的一种思路,又不绝对化保持开放性[强]

今生 07:01

引用原文:我到硅谷去,硅谷的话和日本完全不同,硅谷的观点是,如果你推出的第一代产品不能使你感到脸红,说明你推出得就太晚了。意思是,产品推出后可以不断改进。而日本是产品推出时一定要无懈可击。无懈可击,但用户不喜欢,这就是日本产品的问题。

今生:这个和互联网软件项目迭代开发(敏捷开发)的思路是一样的

天堂 07:01

追求经济发展本身就有问题

今生 07:02

只有问题,没有好处?

天堂 07:02

好处少

天堂 07:02

人类现在是该停下来反思了

今生 07:03

那过去三十年以经济建设为中心错了吗?

天堂 07:03

不完全对

今生 07:03

功过几分开?

天堂 07:03

五五

天堂 07:04

我现在在老家看见的荒凉

今生 07:04

功过五五,那好处不少啊。我以为你会说功小于过呢[偷笑]

天堂 07:05

我这是给你面子

天堂 07:06

如果经济发展的结果是没人想生孩子。环境恶化,你说这是不是杀鸡取蛋?

今生 07:06

[尴尬]不用给俺面子。主要是要维护自个面子,要谨言慎行,不要说话漏洞明显,被人指出来就没面子了

天堂 07:06

人类只为当下欢娱而醉生梦死?

天堂 07:07

应该是幸福感获得看成社会进步标准

今生 07:08

过去几十年,中国政府担心的是人口太少还是人口太多?

天堂 07:08

经济发展本质上也是货币供给也就是债务扩张

天堂 07:09

人口增加主要是老年寿命长造成

天堂 07:09

也是二战后几十年和平环境保护的结果

今生 07:10

没有科技和生产力的发展?

天堂 07:10

你是技术迷信

今生 07:11

别乱贴标签[尴尬]

天堂 07:11

现在西医这一套把戏使人折寿还差不多

今生 07:11

回答不了,就给人贴标签盖帽

天堂 07:11

人活天年本来也可以到一百二十岁

天堂 07:12

技术发展的好处目前看是少于弊端

今生 07:12

和西方妖魔化中国的套路如出一辙。经济贸易竞争不过中国,就各种妖魔化中国。你回答不了问题,就贴标签(妖魔化别人)

天堂 07:12

哈哈哈哈哈

天堂 07:13

我还妖魔化西方呢

今生 07:13

狗咬狗一嘴毛

天堂 07:13

我对主流经济学的发展观全部不赞成

今生 07:14

人家妖魔化你,你就妖魔化回去啊?狗咬你,你也咬狗?

天堂 07:14

他们是被光明会培养的人误导

今生 07:14

明智的人不会这么做的。人有各种方式保护自己和回击狗,不用咬回去

天堂 07:16

大智若愚抱朴守拙人类才可以健康发展

今生 07:16

西方的本质也没那么妖魔,就是利益熏心的小人而已。对付这种小人,中国是有传统智慧的。毛主席就很擅长,就是以斗促和

今生 07:17

小人为了利益不择手段,各种歪曲污蔑竞争对手。君子是不会用小人的方式回击的,也没必要,自有更高明的手段

天堂 07:18

现在所谓的发展如同转基因食品,用激素生长的动物。 本质上是魔鬼3引导的结果。

今生 07:18

小人有两面性,不是一无是处的妖魔鬼怪

天堂 07:19

大家多是小人

今生 07:20

毛主席的一分为二,看清种种长短利弊高下是非,然后抓大放小,等等。是值得用来分析种种现象和问题的

今生 07:21

不要偏激和极端

今生 07:21

要学会统战工作,把朋友搞的多多的,敌人搞的少少的

天堂 07:21

比如我见某经济学家的言论,鼓吹中国发展城市空中别墅拉动经济的混蛋。 他们是想让人攀比心更重更贪,更多人为了房子找不到媳妇,让人绝种

天堂 07:22

你的需求应该控制在八小时中等劳动生产能力范围内

今生 07:22

偏激极端的人,会无谓的树敌,虽然有可能和同类抱团,但会失去更多的人心和力量

天堂 07:22

人才有幸福可言

天堂 07:23

如果你富的一天只睡4小时。 你其实也是穷人

冯立唯 07:24

@天堂推拿师锤疗 白己明白就好,别轻易告诉别人真相。

今生 07:24

中国政府还是在走毛主席路线,对戒备防范试图遏制中国的欧美以斗促和

冯立唯 07:24


冯立唯 07:24

这些就是告诉别人真相的结局

天堂 07:24

有退休人对我说她愁不知道该买什么吃的好,我看是退休金拿多

小船儿 07:27

@人为本社会企业实践zzdj.ltd冯立唯 你以为真相,依据是什么?

冯立唯 07:29

现在不是验证了。

冯立唯 07:29

慢慢来,我说的都让被未来时间验证。

今生 07:30

我也这么觉得[偷笑]。我就一直觉得自己是小人,能力小本事小气力小财力小权力小的小人。但俺有追求成长强大(大人)甚至掌控自身命运(君子)的心。以小人之身,存君子之心。小人是现状,君子是理想,大人是过渡。

今生 07:31

以小人之身存君子之心。小人君子,简称小子。所以俺也喜欢自称小子,作为对自个的一种提醒[愉快]

冯立唯 07:32

@天堂推拿师锤疗 @小船儿(徐亚建) 他说的基本是事实。但没办法,人就是如此,无没改变。

今生 07:33

身是国 心神将相意志主, 筋骨官兵肌肉民。 血管交通精为货, 经络银行气乃钱。[玫瑰][玫瑰][玫瑰]

钱是身外力(气)力是身内钱

精神气力 精为神之体,神为精之用 气为力之体,力为气之用

身国同构,身国同治,其理不异,其道一也,至大无外,至小无内,身家国天,修齐治平,内外小大,一以贯之

求真理务实力,遣虚言破妄语

冯立唯 07:33

@今生 他跟绝大多数中产一样,对社会的态度是中庸之道。庸庸

冯立唯 07:35

@天堂推拿师锤疗 我所认识的绝大部分中产是@今生 这个样子的。

天堂 07:35

变态发展是地狱之路

冯立唯 07:36

所以他们做事相对灵动。

天堂 07:36

但是人类更倾向于追随魔鬼

今生 07:36

大同是儒家理想,儒家最推崇的就是中庸之道啊(ღ˘⌣˘ღ)

今生 07:36

不研究学习儒家,那搞什么大同呢?

今生 07:36

修齐治平才能求大同啊

冯立唯 07:37

可以说非常适应现社会。当然也接受社会的现实。存在就是合理,是他们的哲学

天堂 07:37

表现为急功近利,物质感官满足。而不是为了得道或者义。

今生 07:37

码农民宿走亲网 修齐治平求大同

今生 07:38

执两用中的中庸之道,是最高明的啊

平凡孕育神奇 中庸含藏高明

今生 07:38

不学中庸之道而求大同,那就是缘木求鱼离经叛道

今生 07:39

同什么同,同个鬼?

冯立唯 07:40

他们或许有什么远大抱负,但那只是一种愿景,不是追求和理想。当然不会是人生目标。

今生 07:40

一叹无言言已多[再见]

天堂 07:41

比如说你可以把一道菜加工成二十道工序,体现一种极致的工匠精神病。但是价格天价,会有庸人称赞。 但是追求道和灵性提升的人根本不会过份追求物质上的极致。因为他消耗了人极大精力,凡事过头了都有精神病嫌疑人。

天堂 07:43

所以我现在佩服俄罗斯人,他们的民族不会这样。

冯立唯 07:43

他们当然也认为社会现象是所有人造成的,社会不是小数人设计的结果。

天堂 07:45

就是少数人设计的,尤其是教育,教育程度越高越影响深。

冯立唯 07:47

正确不是所有人的追求。欲望才是绝大多群人的平凡心

天堂 07:47

现代教育把人物质化

今生 07:48

[应用消息]

小船儿 07:48

@人为本社会企业实践zzdj.ltd冯立唯 啥也没验证啊,当时十月份就发生了,你的发言是十二月份的,都是明的了

冯立唯 07:48

如果人总是正确,那是违反天道的。人不应该是正确的,真理只是一小部分人的追求

今生 07:49

九百多条评论里很多精彩的

小船儿 07:50

那个被我踢的为爱守护,是属于好人干坏事,理直气壮。

小船儿 07:53

再一个关于美国的洗脑宣传,也是有正反作用的,所谓洗脑,必须九真一假这种方法,所以很多时候,他们说的是很有道理的

冯立唯 07:56

之前的没保存,还有那时并不严重。我们准备了一大批口罩,还挣了点钱。做了消毒剂,不被批准使用。我被踢,只要是告诉熟悉的人,有模拟测试将感染2000万到3亿人口。那时感染的才几千人。没想到同学群里有公务员君,同事群也是那些党员管理,以我传播谣言为由踢的群。

小船儿 07:56

虽然说他们为了自己的利益,但同时对中国民智的开发是有很大促进作用的。再一个就是技术(不怎么先进的)开放,让中国极大的缩短了科学技术的差距

—2022-10-19—

小船儿 07:58

结果没有这么多,所以叫危言耸听

冯立唯 08:01

预言者从来就没有好的结果。

冯立唯 08:03

吹哨人也不会有好的结局

冯立唯 08:05

真是为假服务的。他们几个说的基本正确,但是没有任何人可以逆转了。

冯立唯 08:06

全世界不止3亿了。

江南 08:08

@今生 你介绍《问道》的文章很好!

小船儿 08:08

当时必定是对于中国来说的

冯立唯 08:09

所以要加以识别。好的收下,坏的拒绝。特别是汉奸的渗透行为。

今生 08:09

@江南 [握手]不服高人有罪。得向高人学习![愉快]

冯立唯 08:10

看麦田就有很多渗透行为。

江南 08:10

@所有人 我的学习方法,将好的文章贴到《通约智库》,作简单的条目和重点表示,接下则对一些条目展开。并记录自己的学习心得。如下是第一部。

江南 08:10

问道张瑞敏:当前经济形势怎么看?该怎么干? - 通约智库

小船儿 08:11

@人为本社会企业实践zzdj.ltd冯立唯 麦田很多人却是真心实意的表达自己的观点

冯立唯 08:12

没一点基础成绩,他们又怎么能渗透成功。科技可武装军队,也可武装思想。

江南 08:12

@今生 通约智库采用的维基平台是编程扫盲的好方式

小船儿 08:13

@人为本社会企业实践zzdj.ltd冯立唯 他们的目标是精英,我们的目标是大多数人。

江南 08:13

我发个例子给你看看 @今生

冯立唯 08:13

当然,真心为国为民的也有。只是观点不同还是占主流。渗透的几个人也不敢太明显。

江南 08:14

列表语法及其效果

无边框:

row 1, cell 1 row 1, cell 2
row 2, cell 1 row 2, cell 2

带有普通的边框:

First Row
Second Row

江南 08:15

这是维基采用的一些编辑方法

冯立唯 08:15

训练猴子是不是比训练猪硬容易。

江南 08:16

看效果:HTML在维基上的应用 - 通约智库

江南 08:17

又比如模块化的编程思想

江南 08:18

比如定义字号 :<font size="4" >

江南 08:18

我写成一个模块 {{4}}

冯立唯 08:18

@小船儿(徐亚建) 我觉得叫唤式的叫醒宣传没什么用。鲁迅先生已经证明了。我觉得更多的应以榜样的模式行动。普通人只承认榜样的力量。资本主义打造的明星效应管理社会就是利用榜样的力量。

小船儿 08:19

叫醒是没用的

江南 08:19

双花括号就是模块的意思,双花括号里面是模块名

小船儿 08:19

当然,会有潜意识认知改变

江南 08:21

这个模块的程序内容只有一行定义句子:<font size="4" >

江南 08:23

我当年教我的小女儿学习互联网和编程技术就是从编辑维基内容开始的。

冯立唯 08:24

@小船儿(徐亚建) 你特别热衷于叫唤式的叫醒宣传,我看效果应该有限,看我们几个群的效果就知道了。那是要大量的模式潜移默化的。看资本主义对我们的宣传侵入是无所不用其极的。花费大量钱财物力的,他们还掌握着所有的宣传渠道呢。我们不还是有不少清醒者。

江南 08:24

当然,维基编辑也可以很简单,就是将文字靠背上去

冯立唯 08:24

这个我会@江南

大漠之北唐15265058981 08:26

大道至简,执天之行,天生天杀,此之谓也!

小船儿 08:27

我都不聊天的,叫啥

冯立唯 08:29

所以,没有四十岁以上的年青人是很难识别到宣传陷阱的。凡是社会上,媒体上,影视产品上大讲特讲的,基本都是有政治目的的宣传。我们耳熟能详的东西,基本上是陷阱。是有人布局的。

江南 08:30

这篇文章主张的是去中心化的理念,可惜我们这里多数的人是精英主义者。

小船儿 08:31

没有精英,打不开局面

小船儿 08:31

那只能永远一盘散沙

冯立唯 08:31

例如高彩礼,有车有房,等等,都是利用宣传手段布的局。

江南 08:33

精英是客观存在的,但是理念是一回事。毛泽东就是精英的精英,但他的思想不是精英的思想。

冯立唯 08:33

去中心化是要提昌所有人都是同等重要的理念,这是精英主义社会不能容忍的事情。

冯立唯 08:34

所有人都是同等重要的理念是共产主义的中心

冯立唯 08:36

共产主义的一切都是维系所有人都是同等重要这一理念展开的

冯立唯 08:39

每个人同等重要,是因为每个人的成绩都是因为特定的条件下产生的,不是因为人的优劣这一特定条件。

冯立唯 08:42

毛泽东所取得的成绩,不表示毛泽东是比人优秀精英,而是他刚好处于了那个特定的环境,特定的情形下造就的。这就是人是同等重要的基本理论。

冯立唯 08:43

人的所有作为成就,就是特定时空条件的结果,不是人的主观结果。这就是人是同等重要的理念

冯立唯 08:46

人要成为什么人,并不是因为他自身想要成为什么人就可以的,都是特定环境下特定条件下的产物,不以人的意志而改变。

文华 08:47

@人为本社会企业实践zzdj.ltd冯立唯 你还是好好学下马哲,再来讨论。

冯立唯 08:48

即人的同等重要,是由天定,是自然而成的。当人是同等重要的天道转变为精英论,那最终结果就是反人类。造成人类灭绝的后果

冯立唯 08:48

为什么不是马哲跟我学呢

文华 08:49

@人为本社会企业实践zzdj.ltd冯立唯 别人都是学习,实践再来讨论。唯独你说自己是天生的。每天吹自己和上帝一样。

文华 08:50

@人为本社会企业实践zzdj.ltd冯立唯 站在巨人肩膀上的前题是吃透了别人的东西。

从头越(九九) 08:50

@人为本社会企业实践zzdj.ltd冯立唯 连自己都不知道是不是真的优秀的人即使你是个人物都没有资格评价毛泽东,你可好意思评价毛主席?

从头越(九九) 08:50

早要脸吗?

文华 08:51

@人为本社会企业实践zzdj.ltd冯立唯 你讲的很多东西都是别人的观点,这个很正常。人类几千年,能想的别人都想的差不多了。

冯立唯 08:51

坐过站了,迟到了。

文华 08:52

@人为本社会企业实践zzdj.ltd冯立唯 自误,误人。

从头越(九九) 08:53

能指出毛主席的错误的是邓小平,结果呢?历史已经验证了吧?

文华 08:55

@人为本社会企业实践zzdj.ltd冯立唯 当初江南教你的时候,我就说你只想弄自己的东西。现在应验了没有。

文华 08:55

@人为本社会企业实践zzdj.ltd冯立唯 你认为自己是对的,其实你就是在捣乱

冯立唯 08:59

说到坐过站,不过是回应@江南 的去中心化就是反精英罢了。我的名字就代表我的观点,人为本,人都是同等重要的。每个人在我眼前的份量是一样的,不管毛泽东还是溥仪

文华 09:01

@人为本社会企业实践zzdj.ltd冯立唯 我都说了,你永远都是对的。你有自尊,渴望超越,这个是好事。问题是你情智太底了,再有智慧也没有用。

文华 09:02

@人为本社会企业实践zzdj.ltd冯立唯 你上次,把情商解释成爱,有爱就有情商。我除了说你强词夺理,我还能说什么。

从头越(九九) 09:04

尼克松戴高乐都自知不如毛泽东,他们为什么仰视毛泽东?

从头越(九九) 09:04

黄克诚:如果有人说他比毛主席更高明,那就是对历史开玩笑

冯立唯 09:04

用虚伪去讨好人的情商,我不要也罢,我只用真心去爱人,我的情商叫爱。

从头越(九九) 09:05

[语音] 只有无知的人才把自己看的很高,连伟人都不认识。

江南 09:05

太自大,不谦虚,骨头里面就是精英主义者,只不过不是精英罢了。

从头越(九九) 09:06

[语音] 现在社会出现几个公知精英,那算了什么?所谓的精英是会溜须拍马的人,是他们很聪明,有点见识,但是他们的骨子太软,没有骨气。

从头越(九九) 09:06

[语音] 而偏偏有些人还崇拜他们,真正值得崇拜的人,他们看不见。

冯立唯 09:06

可见精英主义都不一定是精英。精英也不一定是精英主义者

从头越(九九) 09:07

[语音]

从头越(九九) 09:07

[语音]

从头越(九九) 09:08

[语音]

从头越(九九) 09:09

[语音]

从头越(九九) 09:09

[语音]

从头越(九九) 09:10

[语音]

从头越(九九) 09:10

[语音]

从头越(九九) 09:10

[语音]

冯立唯 09:11

一切的,不承认人是同等重要的人,都不可能觉得人应该平等的,都不可能尊重人的基础人权。一切主义都是虚伪的镜花水月

从头越(九九) 09:11

[语音]

从头越(九九) 09:12

[语音]

从头越(九九) 09:13

[语音]

文华 09:14

@人为本社会企业实践zzdj.ltd冯立唯 你读书读傻了,尽在玩概念。

从头越(九九) 09:14

[语音]

从头越(九九) 09:14

[语音]

中合社 09:15

[强][偷笑]

从头越(九九) 09:15

[语音]

从头越(九九) 09:16

[语音]

从头越(九九) 09:17

[语音]

从头越(九九) 09:18

[语音]

从头越(九九) 09:18

[语音]

从头越(九九) 09:19

[语音]

从头越(九九) 09:19

[语音]

中合社 09:20

能不能不发语音?

中合社 09:20

无法记录

—2022-10-19—

冯立唯 09:20

不承认人是同等重要的,一切主义都是生意。

从头越(九九) 09:20

[语音]

从头越(九九) 09:21

[语音]

从头越(九九) 09:22

[语音]

冯立唯 09:23

精英主说明了就是纳粹主义,通俗讲就是反人类主义。必将人类带来灭亡的灾难中。

从头越(九九) 09:23

[语音]

从头越(九九) 09:23

[语音]

从头越(九九) 09:24

[语音]

文华 09:25

@中合社(成都) 记录啥,我都没听[微笑]

从头越(九九) 09:25

[语音]

从头越(九九) 09:26

[语音]

从头越(九九) 09:27

[语音]

从头越(九九) 09:28

[语音]

中合社 09:28

我也是一般不会听语音

文华 09:29

@中合社(成都) 我也是。偶尔会转成文字。

从头越(九九) 09:29

[语音]

从头越(九九) 09:30

[语音]

从头越(九九) 09:31

[语音]

从头越(九九) 09:31

[语音]

麻辣小龙虾@南宁@南宁 09:31

想法众多一堆散沙的人群如何组织起来完成一件事 1.少数人出来,洗脑 暴力 2.向大脑的组织方式学习

从头越(九九) 09:32

[语音]

今生 09:32

谋在于众,断在于独

从头越(九九) 09:32

[语音]

麻辣小龙虾@南宁@南宁 09:33

目前大多数组织都是第一种方式 党派 公司

从头越(九九) 09:33

[语音]

今生 09:33

多谋善断,不仅仅是一个人要修炼的本领,更是一个团队的。众意纷纷议而不决优柔寡断,是大忌

麻辣小龙虾@南宁@南宁 09:34

互联网人人参与哔哔哔的情况 决定了不能再用第一种了

今生 09:37

要做事,就得有人做主。吃饭千人,主事一人

不做事,就不需要做主的

麻辣小龙虾@南宁@南宁 09:38

小团队为基本底层 按照自己需求和能提供的服务 自组织形成中等组织 大型组织 小团队可以参与多个大团队 团队成员有交叉融合

今生 09:38

做主的,要学会做主,做真主明君。否则就是妄主昏君,会慢慢失去认同,损失力量,衰败直至灭亡

赫亚平,平度西冰` 09:38

从头越,今生!都是有素质!有见解的人!赞美你们!

今生 09:39

妄想一个团队无主或人人是主,那注定要失败的

今生 09:40

人人是主就等于无主

赫亚平,平度西冰` 09:40

人类一定要从心里认知道五千年来的《分势社会》的邪恶社会性质!

今生 09:40

不做主的,可以用脚投票,离开妄主昏君,投奔真主明君

麻辣小龙虾@南宁@南宁 09:41

说得好 来选个皇帝吧

今生 09:41

一个企业,老板是主

今生 09:41

老板糊涂,就会把公司搞得亏损直至破产玩完

今生 09:42

真正的主,实践中打出来的,表达理念清晰大家认同的,两者兼而有之

今生 09:42

就如毛主席

麻辣小龙虾@南宁@南宁 09:44

毛主席只是一个人 只有几十年一辈子 后面是谁 干了啥

麻辣小龙虾@南宁@南宁 09:44

千年封建思想

今生 09:45

后来的邓主席江主席胡主席习主席,哪一个不是从基层干起,摸爬滚打一路干上去的?

中合社 09:45

[呲牙]

今生 09:47

我们不搞政治,但要学一点政治原理运作机制。因为一个公司里,政治其实也是无处不在的

今生 09:47

政治的本质,就是对人的聚合、管理和运用的

中合社 09:48

意思这里都是在瞎折腾[偷笑]

今生 09:49

怎么聚合人?聚合人后要怎么管理?管理又是为了善用集体力量。养兵千日用兵一时

中合社 09:50

欺人,自欺。

今生 09:50

君子养小人用小人 老板养员工用员工

都是一个道理。明理悟道,会养的会用的,养的好用的好的,自然越来越人财兴旺,不断成长强大兴存。否则就是衰亡

中合社 09:50

至少我自己是这样,因为根本不允许你做

中合社 09:51

所谓中立是迫不得已

今生 09:52

建国君民,教学为先

所以作为一个团队的发起人,比如一个人创业做老板,经常要想想自己擅长的认为好的是什么,可以怎么教人让别人易于接受学习。员工的教育培训是最重要的

今生 09:53

这些都是儒家很内核很优秀的思想,一以贯之的修齐治平大道

中合社 09:53

至少我清醒的知道我是阿Q

今生 09:54

其实,我观察我所在的公司,做的好的无不是暗合了(自发到)的符合这个道理的

今生 09:56

一个个牛的很,都觉得自个不用学习,而是可以指点别人指点江山。那就呵呵了

今生 09:58

活到老,学到老。毛主席这种大牛人都一辈子不断读书学习。本群大家反思一下,自个一天到晚有多少时间是在学习的,在吸取高人的有益的观点经验教训的?

今生 09:58

学习力才是根本的让人(和团队)成长强大的

今生 09:59

放弃学习,就不可能有什么长进

今生 09:59

越来越不爱学习,花在学习上的时间越来越少,那人生必然是衰败的

今生 10:00

一个团队普遍不爱学习,那这个团队也不可能有什么发展

今生 10:03

伟大团队无不是从学习开始,共产党就是从学习马克思的学说开始,各种学习小组纷纷认真学习探讨,通过共同学习之中的切磋琢磨渐渐磨合达成共识,有了共识才能抱团,报团后继续学习成长,自然越来越强大

中合社 10:04

意思就是现在先学习[呲牙]

今生 10:04

就问一句,本群有什么主义?有什么共同学习的思想?

今生 10:04

这个没有,同个鬼?能同才怪

中合社 10:04

现在学还来得及

今生 10:05

挂着儒家大同理想的招牌,却不学习儒家思想

麻辣小龙虾@南宁@南宁 10:05

嗯 快去学儒家吧 君君臣臣的

中合社 10:05

群里还是有很多老师的

今生 10:06

不把儒家修齐治平的理论好好探讨,尽在天上地下国际国内的扯,能求同才怪

今生 10:06

各种偏激极端言论,扰乱人心,混淆视听

麻辣小龙虾@南宁@南宁 10:06

对对对 儒家一家独大最好

今生 10:06

儒家不好,那别用大同的名啊

今生 10:07

别进大同的群啊

中合社 10:07

最好是天降一个圣人,然后禅让就可以了

今生 10:07

三观不合,不要强求 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

麻辣小龙虾@南宁@南宁 10:07

是啊 拜拜天 求降圣人

今生 10:08

主旨思想不确立,那必然是议论纷纷抱不了团滴

中合社 10:09

不服的打服就OK

中合社 10:09

不然直接踢出群

中合社 10:11

这是命

今生 10:11

要不说服,要不打服 人教人教不会的(说服),就只能通过事教人(打服)。事教人还教不会,那就听天由命,该堕落堕落[捂脸]

中合社 10:12

所以说不要替很多人操心,所谓在劫难逃

今生 10:12

越是愚痴的,越是不学习还七个不服八个不愤的。越是高明的,越是谦逊好学的

中合社 10:12

改变习惯很多需要很多代人的努力

中合社 10:13

羊群效应

中合社 10:14

包括我自己也是羊,有人带队可以选择直接追随

今生 10:14

“大同”理想的文化解读:

今生 10:15

本群有几个知道大同这两字的出处来源啊?

中合社 10:15

不过我追随的是一种符合自己的理念的团队,而不是某个人。

今生 10:16

没有继承,哪来的发扬?自个凭空想象?

中合社 10:16

各大门派都有自己的大同解读,但是各大门派都不能容纳其他门派

今生 10:17

大同究竟是个什么东东?要怎么搞?历史上有什么成功经验和失败教训?

中合社 10:17

如同东方不能容纳西方

今生 10:17

本群有几个是在真正探讨大同啊?

今生 10:18

名不正言不顺,挂羊头卖狗肉[捂脸]

中合社 10:19

最好直接谈现在该做啥,怎么做

今生 10:19

最该做的是学习大同思想

—2022-10-19—

中合社 10:20

不然又是几千条聊天记录,一堆废话

今生 10:20

都不知道大同是什么东东,搞什么大同啊

今生 10:20

就像当年进步学生要学习共产主义思想一样

今生 10:21

糊涂脑袋能干出漂亮活?

中合社 10:21

意思是先给自己洗脑,然后给别人洗脑[呲牙]

今生 10:21

岂不是整天内耗了?

今生 10:22

如果你视教和学为洗脑,那,,

今生 10:23

建国君民,教学为先

中合社 10:23

我不喜欢强迫别人接受自己观点

今生 10:23

那你就没法加入团队或创立团队

今生 10:25

加入一个团队,必须接受其观点理念。创立一个团队,必须有自个的需要在团队推行的观点理念。在企业称之为企业文化。不认同企业文化的,只能走人

今生 10:25

三观不合,不要勉强 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

麻辣小龙虾@南宁@南宁 10:25

我的建议 学习脑子的组织方式 小团队微服务 合作共赢 需求和供给交流 容纳散沙想法、做法 用反馈回路自组织方式保持合作共赢

今生 10:26

一家人,必须有共同的理念观点,才能长久

中合社 10:26

有很多团队可以选择自愿加入和退出的,如同菜市场买菜

麻辣小龙虾@南宁@南宁 10:26

其他的什么主义 各自玩 百花齐放

今生 10:27

不能找到合理随顺的一以贯之的大道,就会朝秦暮楚,不断离职入职。人力资源看一个人要是频繁跳槽,也是不爱给机会的

中合社 10:27

基本理念符合的一般可以兼容

今生 10:28

牛人大多是呆的住待的长的,不会轻易跳槽

中合社 10:29

你不会明白

麻辣小龙虾@南宁@南宁 10:29

互联网就是很松散的 各种水平的人 不同想法的都有 强求一致是不行的

中合社 10:29

麻雀为什么关不住

麻辣小龙虾@南宁@南宁 10:29

但只要都认同合作共赢 就ok了

今生 10:29

因为善于选择,选择是慎重的,选定了不会轻易改也没必要改

今生 10:30

就像婚姻,好的婚姻大都是从一而终的。不好的婚姻大都以失败离婚收场,然后又开始另一端婚姻

中合社 10:31

合作社与合作社可以联合,公司与公司也可以联合,两个大板块,独立矛盾

今生 10:31

一以贯之,从一而终。其精神实质真是值得人玩味,玩索而求之

麻辣小龙虾@南宁@南宁 10:31

适用于党派 公司那种组织固定 成员少流动的做法搬到互联网松散参与者上 行不通

中合社 10:31

个人可以选择一个或者两个板块参与

今生 10:32

大多数人就是容易心猿意马,没有定力

今生 10:32

小时候学习坐不住,大了工作待不久[捂脸]

中合社 10:33

公司特征决定了

今生 10:34

反省观察到的人的通病。就是要自我警惕,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啊。一时改不了的,也要想方设法多琢磨着改。因为人的身心是复杂的,改造自个不是那么容易的

中合社 10:34

科学家最终有不少人选择了研究神学,修炼大法[呲牙]

中合社 10:35

精神障碍无法突破了就这样

今生 10:36

互联网就是一个个老板带着高度纪律性组织性的团队,搞出好玩有趣的让那些没有组织性纪律性的掏钱的[呲牙]

今生 10:36

比如游戏,比如购物

今生 10:37

比如漫无目的的口嗨闲聊,比如逛看各种或惊悚或刺激的东东

今生 10:38

互联网也要一分为二看待

麻辣小龙虾@南宁@南宁 10:38

一个个老板就是一个个团队 他们有竞争也有合作 目的都是赚钱 而不是合作共赢 这个群里一个个都是老板么 只是一只只产羊毛的而已

今生 10:38

明智的人用来学习成长,是学习成长的利器。不明智的,就沉迷于互联网的种种。天天浪费时间精力甚至金钱

今生 10:39

[强]

麻辣小龙虾@南宁@南宁 10:39

想让韭菜们组织起来 就不要默认他们是老板

中合社 10:39

有些人天性喜欢被别人领导,有些人天性就喜欢领导别人,另外一种属于麻雀

中合社 10:39

我属于麻雀

中合社 10:40

麻雀也有自己的团队[呲牙]

中合社 10:41

麻雀战

麻辣小龙虾@南宁@南宁 10:41

嗯 这群里有麻雀 有老板 有员工 但是都希望通过合作共赢改变自己

今生 10:42

没人喜欢被领导。但明智的人,知道自己不行,愿意服从领导安排,向领导学习,默默成长。不明智的,就总不服不忿,内耗仇视甚至消极对抗领导

今生 10:43

市场经济下,一个公司里,能当领导的大都有两把刷子

今生 10:44

虽然领导也会有各种毛病

中合社 10:44

你最好这里先找几个人谈怎么合作

中合社 10:45

先讲道理,再说细则

今生 10:45

这里聊天的没几个明白人。怎么谈合作?不聊天的也不知道人家水平[捂脸]

今生 10:46

群主南山我会拜访他,和他聊聊,还真说不定能合作

中合社 10:46

群主主要是太忙

中合社 10:47

另外精力有限,一般晚上10点前要睡觉,早上很早起床看聊天记录

小船儿 10:48

@今生 你不适合这里,你是赚钱的思路,我们是普渡众生的

中合社 10:48

分工合作是可能的,各种板块

今生 10:48

修齐治平求大同[合十][合十][合十]

小船儿 10:49

当然,我们普渡众生的线还是围绕着钱这跟线

今生 10:49

俺是求大同之道的小子

小船儿 10:49

所谓无利不起早

宗希 10:49

酒礼:

中合社 10:49

@小船儿(徐亚建) 有时间探讨一下你一个人与我这里合作社再联合的问题

小船儿 10:50

这里只要有钱,一样能用钱组织起来

麻辣小龙虾@南宁@南宁 10:50

列出各自的供需 自然就会找到合作对象

今生 10:50

大同群如果不欢迎俺这样的真诚小子,那就是假大同

小船儿 10:50

也能用钱让他们干活

麻辣小龙虾@南宁@南宁 10:51

交易交换 合作共赢不需要讲什么大道理

麻辣小龙虾@南宁@南宁 10:52

你觉得有道理觉得好 别人不觉得

今生 10:52

我没怎么谈钱啊,我更多的是讲大同理念啊,怎么学习探讨大同理想啊,强调学习力的重视培养啊

小船儿 10:53

大同在每个人心中具体的都是不一样的。但总的来说就是美好社会,理想社会。具体不同人着重点不同,也有很大区别

今生 10:53

钱是影子,道是本身。身正影随。君子爱财,取之有道。道正则净財自可徐徐增长

小船儿 10:55

那么大同是什么?就是你认为需要怎么样的

小船儿 10:55

人不能教条主义

今生 10:55

大同理想儒家是有经典阐述的,不能望字生义,随便理解随便发挥。容易离经叛道

今生 10:56

运用不能教条主义,学习必须忠实原典

小船儿 10:56

事物都是发展的,只是借用了大同这个字,当然,也可以用共产主义这样的

今生 10:56

还没学明白,就想运用吗?[捂脸]

小船儿 10:57

古代的人看不到现在的生活

小船儿 10:57

他们的描述不符合现代人的要求

今生 10:58

哦。您的意思是本群只是借用了大同这个名,和儒家大同没啥关系?

小船儿 10:58

是没啥关系

小船儿 10:58

我认为是没啥关系

今生 10:58

要是群主也这么认为,那小子就告退

小船儿 10:59

这里基本上没有讨论过儒家思想

中合社 10:59

对绝大部分人来说,都是为了生活奔波,没有时间去思索

小船儿 10:59

到时是有时候谈墨家的

今生 10:59

搞了半天,本群就是挂羊头,卖狗肉的[捂脸]

中合社 11:00

墨家的有人准备融合合作社[呲牙]

中合社 11:00

儒家的还在讲大同[偷笑]

小船儿 11:01

那是你认为的狗肉

中合社 11:01

墨家发现合作社是另外一个自己

麻辣小龙虾@南宁@南宁 11:01

最简单易懂的组织散沙韭菜们的方法 就是供需交换 合作共赢 对奔波韭菜别主动灌输什么思想 这样才能吸引多多的韭菜们

小船儿 11:01

再说,狗肉比羊肉好吃呢

中合社 11:02

这就是方向,也是平民思想

文华 11:02

@今生 人家挂羊头卖狗肉,你挂羊头卖羊肉就可以。消费自己选择。

今生 11:03

人家貌似不乐意不让卖羊肉啊[捂脸]

—2022-10-19—

小船儿 11:03

他也是管理

小船儿 11:05

只是你说你买的是羊肉,我认为我卖的也是羊肉

今生 11:05

俺心中的大同就是修齐治平求大同

小船儿 11:06

因为共产主义这个词政治性太强,排他性强,所以用了大同这个词

小船儿 11:07

在我心中,共产主义,大同,理想社会都是差不多了

中合社 11:07

你是站着说话不腰疼,不了解劳动人民和消费者心理活动[呲牙]

麻辣小龙虾@南宁@南宁 11:07

群主说管理这个群累 多年讨论都没什么大进展 还废了几个尝试 还是得改变思想 放下 让韭菜们在合作基础上自己折腾就好了

代码哥哥 11:08

各个农场自己管理好自己,不要想着大统一,🙅🏻现实

今生 11:08

身是国 心神将相意志主, 筋骨官兵肌肉民。 血管交通精为货, 经络银行气乃钱。[玫瑰][玫瑰][玫瑰]

钱是身外力(气)力是身内钱

精神气力 精为神之体,神为精之用 气为力之体,力为气之用

身国同构,身国同治,其理不异,其道一也,至小无内,至大无外,身家国天,修齐治平,内外小大,一以贯之

求真理务实力,遣虚言破妄语

小船儿 11:08

@今生 你能杠也可以,我昨晚就扛了群主,看不下去了

中合社 11:09

@今生 用毛主席的话就是脱离群众[偷笑]

小船儿 11:09

这都没有重点,四分五裂

中合社 11:10

生产环节最初只能这样,各农场可以自行销售和选择其他销售模式

今生 11:10


中合社 11:10

因为农场还是小集体

小船儿 11:11

儒家主要是君臣思想,让君怎么样,让臣怎么样,都是靠自律。也就是说靠概率的

中合社 11:11

@今生 其实到现在我还是听不明白你的目标

今生 11:12

码农民宿走亲网 修齐治平求大同

今生 11:12

我说了。不明白我也没办法

中合社 11:12

顺序颠倒了

中合社 11:13

你是打着大同号,民宿是实施大同的手段

中合社 11:14

不要南辕北辙就好

麻辣小龙虾@南宁@南宁 11:15

大部分韭菜们自己都是租房子的 甚至合租的 没有民宿

中合社 11:15

大同可以容纳民宿,民宿是不能容纳大同的

中合社 11:16

这是国与家的关系

小船儿 11:16

@今生 你的技术估计不错,但你的政治智慧确实不怎么样,不是做老板的料

中合社 11:16

没有国哪有家的问题[呲牙]

麻辣小龙虾@南宁@南宁 11:16

收入低的人群可以出租第二套房子 开滴滴车 就是经济专家的说法

小船儿 11:16

就像你自己说的

麻辣小龙虾@南宁@南宁 11:17

换位思想 要从草根出发

麻辣小龙虾@南宁@南宁 11:18

不是经济学家的思想

中合社 11:18

@今生 你就用儒家思想谈谈是先有国还是先有家吧[偷笑]

中合社 11:19

其实我是不知道答案的,或者家里族谱会告诉我

小船儿 11:20

性格还是比较直的

小船儿 11:21

自称小子就以为自己谦虚,就是修身了

小船儿 11:21

忘记三人行了

小船儿 11:22

修的哪门子身?

小船儿 11:26

好人,直人加有技术。现实社会能用的只有技术

麻辣小龙虾@南宁@南宁 11:27

韭菜关心的问题之一 今天的菜有没有因为疫情又涨了 下顿饭吃什么 下个月工资怎么花 话说群里有不少说农场的 来个价格表呀

麻辣小龙虾@南宁@南宁 11:28

大同网站开个编辑维基页面呗

麻辣小龙虾@南宁@南宁 11:29

今日菜价 xx元以上包邮 这样就好了

麻辣小龙虾@南宁@南宁 11:30

或者淘宝网链接 群里自建网购链接

今生 11:30

吾爱吾师,吾更爱真理。师有毛病,也要敢于指出来滴。说错了认错,没错继续辩驳[偷笑]

麻辣小龙虾@南宁@南宁 11:31

类似多多买菜

今生 11:32

师不是神,一样会犯错滴。人民群众更是屡屡犯错的伟力[偷笑]

今生 11:33

[应用消息]

今生 11:33

被抓漏洞、抓人漏洞,在我们软件开发者看来是习以为常的,都不会当回事,反倒会很有益处。虽然有时也会很烦,但每次正视被抓漏洞(bug)分析解决后,都是很爽的

今生 11:38

我自个说话也是尽量避免不合理、自相矛盾和偏颇的。当然人非圣贤孰能无过。欢迎大家看到了的话具体引用指出来[抱拳][玫瑰]

小船儿 11:38

我记得墨家也讲大同的

今生 11:38

重铸墨魂:摒弃墨学圣母化,树立中华龙精神:

今生 11:40

这篇文章值得细读深思[合十][合十][合十]

袁华 11:40

@人为本社会企业实践zzdj.ltd冯立唯  珠海平沙有没有条件建一个农场,你们有没有过类似的计划。

今生 11:41


冯立唯 11:41

平沙没办法,租地贵

袁华 11:42

现在禁养了,原来想搞个养的,难搞。御温泉那边的地都1500一亩。

袁华 11:43

看来珠海这边,农场实践不了。

小船儿 11:45

民主集中制也是不理想的

小船儿 11:46

集中了就是小团体了,一个人和小团体区别不是很大

今生 11:47

共产党是小团体吗?[偷笑]

袁华 11:47

目前个人觉得有二个实践方向,一个是农场,每个人都要吃的。搞出来产品销售容易一点。第二个是制衣厂,这二个前期产品成本低,普通人容易接受一点。

袁华 11:48

要不就是成本低刚需的服务业,说服这样的人加入。比如中医行业。

小船儿 11:48

太平盛世,能到某一级别,不是依靠利益上去的,难道依靠道德上去的?

小船儿 11:49

集中后

今生 11:51

从毛主席时代开始一直就是集中的呀。没有集中,一盘散沙早就完蛋了

麻辣小龙虾@南宁@南宁 11:51

嗯 政治爬上去的 能没有黑点

今生 11:51

民主集中制是我党的看家本领之一

麻辣小龙虾@南宁@南宁 11:52

多少的问题而已

小船儿 11:52

也是制约的原因

麻辣小龙虾@南宁@南宁 11:56

还是说说经济基础吧 开源节流 合作共赢 目前能干的是农场节流 开源的话得多多组织韭菜

麻辣小龙虾@南宁@南宁 11:57

经济基础都没有弄好 别谈高大上的思想了

阳光大道 11:58

你对集中认知肤浅了[呲牙]

阳光大道 12:00

战时必须集中,和平时代不能集中的,一集中就是腐败成灾,权力甚至葬送整个民族的未来

中合社 12:00

不要把话题带偏了

阳光大道 12:01

好的大家多谈经济建设,别议Zz

阳光大道 12:05

疫情把许多民宿都搞得黄了,再说民宿这一块,人家如果当地有旅游资源那么当地农民自家都自己搞了,房子会让给你搞赚钱吗[呲牙]

麻辣小龙虾@南宁@南宁 12:06

只要不偏离 开源节流 合作共赢 的说法做法 就很草根很和谐 别人抓不到任何政治错处

麻辣小龙虾@南宁@南宁 12:06

别提什么思想什么主义

阳光大道 12:07

主义在自己心里就行了,别整得那么高调

阳光大道 12:08

真有主义的赚了钱资助穷人,假主义的只是想获得权力与利益而已,靠不住的

阳光大道 12:09

革命者获得成功后又成为反革命的太多的[捂脸]

阳光大道 12:10

是乞丐的时候想当皇帝,造反当上皇帝后又成了一个人人喊打的恶人

袁华 12:12

屠龙者必将成为恶龙,唯一的解决办法是制度堵上这个漏洞。

袁华 12:13

而且不能搞2大这种有点虚设的制度。

冯立唯 12:28

没曾有这么好的制度。只能给予他人制衡的能力

冯立唯 12:30

深有体会,我们村那些曾经看着充满正义气质的人,后来被政府招安后,无不变的像狗腿子。

袁华 12:31

这个结果二年前就差不多定了。

冯立唯 12:32

特别是那些充满祟拜的人,更可怕。

袁华 12:33

身怀利刃,杀心自起。能够控制别人命运而能坚守本心的人,百中无一。我活了三十多年,也就见过那二三个。

冯立唯 12:34

@江南江南还收了点经费,不知怎么用的

阳光大道 12:37

所以说最好还是同类的人小群体自己玩,别整得什么带领大众闹革命,基本都是机会主义的忽悠者

袁华 12:37

差不多

袁华 12:37

不需要那么多管理者

冯立唯 12:37

我的人本主义是约束自己的。是自己的行动准则。不约束别人。

袁华 12:38

根本就不需要专门有人研究分蛋糕,这些人纯粹就是破坏者。

阳光大道 12:38

喊得越凶的往往越想当皇帝[捂脸]

袁华 12:38

让生产蛋糕的人自己决定就够了

冯立唯 12:38

人本主义让我不祟拜任何人,也不歧视任何人。

冯立唯 12:39

不管是谁,在我面前都是同等重要的人。

从头越(九九) 12:43

如果是你的心里真实想法,那你就是一个没有原则,没有立场的人,否则,你是表里不一的多面人。

—2022-10-19—

冯立唯 12:44

所以,在这里,哪怕我一心想着学技术的人,我一样不可能有特别的对待,也不可能巴结。哪怕是帮我很多的@小船儿(徐亚建) 我一样是对事不对人。以事实为依据。反对一切变相的精英论说。

中合社 12:47

傻子太多,骗子不够用了么?

冯立唯 12:55

在我眼里,不单单是人,甚至物质都是同等重要的。

助人为乐 12:59

@阳光大道 皇帝是想当就能当上的吗?

中合社 13:02

为什么他不能有自己的思想或者想法?难道他是一个机器人[破涕为笑]

助人为乐 13:11

任何第一代皇帝都是打下来的天下绝不是想下来的天下。

威威 13:11

一党二班制,一院二班制+民意监督制=永远稳定制,中国现在是一党一班制,少了民意监督制(即全国民意中心可随时知道人民评政议政,可随时改正错误,更有利中国发展!像这次三年半至今毁国害民的超冠疫情,网上百分之九十民意希望能立即关闭一半国门,立即斩断中国疫情全部由境外传入的源头!留学生及华人一律采取就地就国由居住国理应提供的大型方舱医院集中,等待中国派出紧急医疗队救治!这样就不会造成千里带毒疯传中国的恶果了!如当时有国务院设的《全国民意中心》,由无党派负责人担任,每周规定参加《国务院常务会议》,即各部,委会议,随时知道全国民意,中国疫情早在2019年3月就消灭了!武汉在2019年2月份就成功消灭疫情!

冯立唯 13:13

@威威 不要想着可以消灭恶,没有恶,善出不存在

中合社 13:16

太阳🌞会不会想消灭月亮🌚,这样大家就不会怕黑了[呲牙]

冯立唯 13:17

黑暗不过对人而言。世界任何物质都在发出量子。也是说任何物质都在发光。

冯立唯 13:19

物质只有绝对零度才可能静止的。但绝对零度是不存在的,所有物质都在发光并传导热量。

冯立唯 13:20

政治并非单一的空想,而是自然规律的一些总结。

威威 13:21

这是保证中国永远少犯错误,人民永远监督国家稳定发展,顺民心,得民意的发展好国家的好方法!

冯立唯 13:33

没有能力抑恶,只能给与善良最大的敬意。

茶陵农场(文韵)李15907338998 13:46

正确

宗希 13:49

酒礼:

茶陵农场(文韵)李15907338998 13:49


茶陵农场(文韵)李15907338998 13:51

又弄200小鸡

小船儿 13:52

现在要保温

麻辣小龙虾@南宁@南宁 13:56

现在不是老担心食品安全嘛 要是农场里布置一些网络摄像头直播 让消费者能看着喂的什么东西 什么肥料 貌似可以获取一些信任

roger 13:57

放点生姜大蒜末在水里,不容易生病

今生 14:04

俺也喜欢打乒乓球。俺知道很多喜欢乒乓球的,以球会友,快乐乒乓,通过这个爱好交朋结友乒乓旅游[呲牙]

今生 14:07

走亲网,有一个理念就是:人是最美的风景。可以把人作为风景一样摆上走亲网,把个人的兴趣爱好特长什么的放到走亲网,如乒乓球、太极拳、中医、佛学、羽毛球等等。有同好同道的,可以约时间去拜访交流切磋。这就是正在悄然兴起的旅行社交的概念[呲牙]

今生 14:09

象我这种逛了很多风景的人,觉得一般的风景大都没啥意思了。人这个风景更有意思多了,跟人的接触交流比看风景有意思

今生 14:09

码农民宿走亲网 修齐治平求大同

麻辣小龙虾@南宁@南宁 14:11

然后呢 开始干了吗

今生 14:13

俺在游历天下走亲访友之旅呢,刚开始考察交流、集思广益[呲牙]

今生 14:13

湖南茶陵,长沙,南京,现在到了第四站:上海

今生 14:15

走亲访友之旅,会走十多个地方,好好体验一下,顺便考察交流

今生 14:16

也相当于市场调研

牟子庭萱 14:17

[强][强][强]

牟子庭萱 14:18

这个理念好,灵魂有趣的店主

牟子庭萱 14:19

我就是一个[呲牙]

今生 14:19

[强]利用好互联网,让人们的旅行社交越来越安全可信赖快速便利

今生 14:20

做有爱有趣的民宿主人(店主),通过走亲网串联起来

今生 14:21

走亲网!让天下没有难受的旅游

走亲网!来一场说走就走的走亲访友之旅

roger 14:25

你不是会程序吗,搭个出来啊

今生 14:25

走亲网,通过线上线下的结合互动,实质上是人联网

今生 14:27

印象中有人这么类似说过,被代码哥哥驳斥过[偷笑]

今生 14:29

搭建网站平台,和建筑一栋大楼类似。需要很多人的通力合作

今生 14:29

不是一个程序员可以象孤胆英雄一样独自搞得了的

今生 14:32

需要资金和团队。用资金招募合适的人建立团队养团队,训练团队整合团队好好干活,才能把网站平台搞出来雏形并不断迭代发展,从小网站发展成大平台

代码哥哥 14:33

[语音]

代码哥哥 14:34

[语音]

今生 14:34

需要各种专业职业人员:产品经理、美工、软件工程师,测试人员,技服,客服等等

麻辣小龙虾@南宁@南宁 14:34

是互联网上的一个老板团队 但这个赚钱的团队看起来和租房子住的韭菜们没啥关系

麻辣小龙虾@南宁@南宁 14:36

是单赢占多 不过是多一把割韭菜的刀子

今生 14:37

你这人,怎么是受害者心态呢?这话说的[捂脸]

今生 14:39

码农民宿走亲网,是试图编程下乡,发动农工兄弟们成为码农大军的。要有能养活大军的项目。兵马未动,粮草先行

今生 14:40

[应用消息]

文华 14:40

湖南桃元洞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文华 14:40

@袁华 这个在你们邵阳

袁华 14:43

@文华 好的,我看看

今生 14:44

农工兄弟们,要用先进的理论和技术武装起来,而编程无疑是道和术结合的这个时代最合适用来普及,也是最有价值的。编程之道指导人生,编程技术构建网络,掌握了编程的农工兄弟们,就可以畅游畅玩互联网,码农大军成为智能社会的主导力量

文华 14:44

@袁华 这就是一个私人投资的农业公司

袁华 14:44

离我的那个人村大概30公里的距离,有机会去看看

文华 14:44

@袁华 看下他们怎么吹牛的[憨笑]

今生 14:45

目前的农工兄弟们,很大一部分迷失在互联网里瞎玩傻乐呵,没有互联网思维和构建能力[捂脸]

今生 14:46

需要扫码盲,就如同过去的扫文盲一样

袁华 14:48

@文华 那附近有很多地方非常适合做农场。

麻辣小龙虾@南宁@南宁 14:49

农工兄弟没那么多时间金钱走亲访友 码农是青春饭 混上设计师架构师的是少数 如果股权放开给广大韭菜 还是对韭菜有些好处 但也有限

今生 14:52

非也非也

今生 14:53

乡村里没事干的闲散人员太多了。一度黄赌毒盛行[捂脸]

今生 14:54

饱暖思淫欲

今生 14:55

现在的人,包括乡村人,吃饱穿暖大都没问题,只是要有更高的物质和精神追求

今生 14:56

看不到追求,追求无望,放弃追求,就瞎玩傻乐呵,尽整些天天打牌麻将喝酒赌博的事。这是一个普遍问题

今生 14:57

我是农村出来的,每年会回去好几次,和老人们聊天拉家常滴。很清楚农村问题

麻辣小龙虾@南宁@南宁 14:58

你想把农工变码农 应该开班 而不是民宿

代码哥哥 14:58

@今生 你多大,现在农村老人有什么收入

今生 14:58

45

袁华 14:59

今生老家的农村都是老有所依,其乐融融。

袁华 14:59

应该是沿海地带的农村

今生 15:00

农村老人应该按传统子女赡养的,但世风日下很多老人的子女不怎么负责任,这也是一个问题

今生 15:01

子女多的互相推诿扯皮

今生 15:01

大家习以为常了,不像过去有很强舆论道德压力

袁华 15:04

@今生 感觉你的体会是新闻上看到的,没到亲身体会那种感受。

助人为乐 15:07

@今生 [强][强][强]

麻辣小龙虾@南宁@南宁 15:11

我奇怪的是 希望向农工普及编程 但是不开班 去搞民宿 难道让人来旅游住了就关起门来学编程?

今生 15:14

有民宿生意做生意赚钱,没生意编程做项目赚钱。其实靠民宿做生意赚不了多少钱,民宿作为一个生活场所办公场所和乡村自然环境是非常好的

今生 15:15

是作为农民出身的中老年码农想回乡还能发挥余热的很好的途径[偷笑]

今生 15:15

码农民宿走亲网 修齐治平求大同

今生 15:17

可能有样本偏差。欢迎以后有机会到我老家山区乡村走走,我也好奇您那的乡村到底是咋样的惨法?

袁华 15:18

谈不上惨

袁华 15:18

你可以想一下农民种地养老的场景

今生 15:19

中国传统农村是子女养老的

今生 15:19

老了还要自个种地养老那是不像话

袁华 15:20

额,说明你对传统农村不咋了解。

袁华 15:20

传统大部分农民都是干到干不动为止。

麻辣小龙虾@南宁@南宁 15:21

60还刨地的多了

袁华 15:21

80岁的农民靠60岁的儿子养老,60岁的儿子靠什么赚钱。

袁华 15:22

60岁的儿子靠35岁的孙子赚钱,那孙子肯定是在城市里面打工,一个月5千块左右,如何谈农村养老其乐融融

袁华 15:22

这个就是现实

麻辣小龙虾@南宁@南宁 15:23

60岁继续种地 孙子不高兴炒老板鱿鱼回来啃老的也有

袁华 15:25

发达地方的农村就挺好,很多补办有养老金一个月一二千块。自家的房屋加起来也值一二百万。60岁了也能找到一些二三千块的事做一做。这样应该养老问题是不错的。

麻辣小龙虾@南宁@南宁 15:26

发达地方那是拆迁户

麻辣小龙虾@南宁@南宁 15:27

如果是田边宅基地 哪里值100万

助人为乐 15:27

[语音]

助人为乐 15:27

[语音]

助人为乐 15:28

[语音]

—2022-10-19—

袁华 15:28

偏远地方,养老金60岁以后120块一个月,自己家的房屋卖掉估计也就30万左右。自家大概有3亩地,每年租金800块。自己种地收益可能也就是1500块,还得搭上人工费。附近工作机机会极少,就是一些力气活临时工

助人为乐 15:28

[语音]

助人为乐 15:28

[语音]

助人为乐 15:29

[语音]

助人为乐 15:29

[语音]

麻辣小龙虾@南宁@南宁 15:30

不发那么多语音了 你就简单说想干啥

助人为乐 15:30

[语音]

助人为乐 15:30

[语音]

助人为乐 15:31

[语音]

助人为乐 15:31

[语音]

助人为乐 15:31

[语音]

助人为乐 15:32

[语音]

助人为乐 15:32

[语音]

助人为乐 15:33

[语音]

助人为乐 15:33

[语音]

助人为乐 15:33

[语音]

助人为乐 15:34

[语音]

助人为乐 15:35

[语音]

助人为乐 15:35

[语音]

麻辣小龙虾@南宁@南宁 15:35

刷屏了

助人为乐 15:35

[语音]

助人为乐 15:36

[语音]

助人为乐 15:36

[语音]

助人为乐 15:36

[语音]

助人为乐 15:37

[语音]

助人为乐 15:38

[语音]

助人为乐 15:39

[语音]

助人为乐 15:39

[语音]

助人为乐 15:40

[语音]

助人为乐 15:40

[语音]

助人为乐 15:40

[语音]

助人为乐 15:41

[语音]

助人为乐 15:41

[语音]

助人为乐 15:42

[语音]

助人为乐 15:42

[语音]

助人为乐 15:43

[语音]

助人为乐 15:43

[语音]

助人为乐 15:43

[语音]

助人为乐 15:44

[语音]

助人为乐 15:45

[语音]

代码哥哥 15:45

李老狗没有什么太多实体

中合社 15:56

助人为乐是天绘农场发起人之一,天绘是目前微信群里面做的最好的

中合社 15:58

进群都需要实名制➕电话➕所在地区

小船儿 15:59

@助人为乐 不要一直语音,这些东西都知道的。没必要多说了

小船儿 16:00

农业用机器人,那么粮食就是免费的

小船儿 16:01

但你粮食可以卖一百元一斤,也给每人补助一斤一百元。

茶陵农场(文韵)李15907338998 16:01

[视频: 221019160116517356.mp4(请在附件中查看)]

中合社 16:01

可以这样理解

小船儿 16:02

这样,市场上米的价格是100一斤,但对我们来说就是白吃的

小船儿 16:03

钱是线,可以统筹,可以市场经济和竞争

小船儿 16:05

土地是天生,砖瓦水泥也是从天然而来,最后只是用了机器的能量。结果就是太阳能,所以一切都是免费的

小船儿 16:06

但这一切需要闭环

小船儿 16:07

闭环就必须要有足够强大

小船儿 16:08

不然土地也是国家,矿产也是国家的,水电也是国家的,连空间都是国家。

茶陵农场(文韵)李15907338998 16:08

与市场竞争最大的问题还是投资,比如农村如果加工粮食,比如大米,油这类大宗食品,销往城市,因为量大,那么可以天天运输,就可以附代其它农村产品

小船儿 16:08

所有的一切都控制在别人手中,当然是坐地起价

茶陵农场(文韵)李15907338998 16:09

闭环不现实,没有足够群体

助人为乐 16:09

@小船儿(徐亚建) 真知道?真不知道,不知道。

茶陵农场(文韵)李15907338998 16:11

同时,附产品做养殖,减少饲料成本,这样可以保证高质平价,就具有很强竞争力

茶陵农场(文韵)李15907338998 16:13

搞高价生态产品,服务对象为富人,且难以复制,所以以生态做大同事业,还是有忽悠成分

助人为乐 16:13

我愿意与懂得尊重别人的人交流,也属于志同道合的范畴吧。因为我们的时间都是有限的。

助人为乐 16:14

@文韵李 [强]

茶陵农场(文韵)李15907338998 16:15

个人看法哈

小船儿 16:15

以物易物这是不现实的

小船儿 16:15

谁提供运输?

小船儿 16:16

你有时空门?

袁华 16:18

@助人为乐 加你了,你通过一下

茶陵农场(文韵)李15907338998 16:18

所以我现在以健康食品为主,有量,而且比如米,面油这类从农村到消费者手上,几手价格翻倍,所以有足够利润空间解决运输费用

茶陵农场(文韵)李15907338998 16:20

比如稻谷,去年1.1元每斤,今年1.25元,加工成大米,大约1.6元左右成本

助人为乐 16:22

@袁华 好的

茶陵农场(文韵)李15907338998 16:22

鲜米价2.6到3元左右吧,空间不小,大米1毛利润都恐怖,因为是大宗消费品

茶陵农场(文韵)李15907338998 16:25

用大宗商品开路,把边远其它产品带入城市消费,大家觉得咋样,做成一条链

麻辣小龙虾@南宁@南宁 16:32

然后呢 怎么改变城市里韭菜草根情况 双方合作共赢

麻辣小龙虾@南宁@南宁 16:34

赚钱有不少可行的办法 但是还得紧密结合大同的目标

麻辣小龙虾@南宁@南宁 16:35

不然也就是多一个赚钱企业 和其他老板没啥不同

roger 16:42

非常赞同你的想法

麻辣小龙虾@南宁@南宁 16:43

惠及大众 惠及消费者 互相合作 不单只是考虑自己赚钱 才不会走偏 围绕大同目标 当然也不是白干活 要互相利用

roger 16:43

1.6的米,运输到1000公里外的大城市,物流成本,仓储成本是多少?

roger 16:44

如果委托别人卖,就要分走利润吧

roger 16:44

自己卖,大城市里的公司经营成本,店铺房租,工资这些

roger 16:45

还有一些部门会搞走利益,合法经营的手续费用,不合法经营的罚款

中合社 16:45

其实社区主持农业,我可以理解为消费者参与

中合社 16:46

打造一个消费者平台就可以对接农业,包括其他生产企业

roger 16:47

产地直发,每单都是少量的,物流成本极高

中合社 16:47

以前说过,淘宝,京东模式都可以用,改变的只是股权结构和分配方式

助人为乐 16:47

现在很多人的脑袋都被洗坏了……

roger 16:47

还得根据哪里订单多少,建中间仓,或者租中间仓,也会增加成本。

中合社 16:47

农产品都是就近

roger 16:47

感觉还是预定模式好

中合社 16:48

应该会减小成本

roger 16:48

预定几千单几万单,根据不同地区,提前安排物流发送方式,成本最低,就是消费者等待时间太久

中合社 16:48

主要是快捷

助人为乐 16:48

连基本的逻辑思维能力都没有了

roger 16:48

有公司搞过中间仓,成本很高

中合社 16:49

有中转仓库的可以就地包装

中合社 16:50

现在京东主要就是自己的配送仓库

中合社 16:51

按照预计订单提前按照需求供货,不会有多少积压

roger 16:52

以前一个公司也是搞电商,服装化妆品这些品类为主。刚开始各个供货商自己发货,后来造了各地的中间仓,合肥,郑州,广州都有南北各地的,根据数据调拨预备货物,可是一直在赔钱。一直在融资,估值一直在提升,最后还是搞不下去,卖给更大的公司了,再过了几年,更大的公司也倒闭了。

roger 16:53

那时候和老板聊过,老板说看不懂京东的模式。京东那时候才刚刚大步幅扩张

—2022-10-19—

roger 16:53

我说京东跑马圈地,才能做大。他的优势就是品类全,人家想找什么都能找到

中合社 16:53

京东资本雄厚

roger 16:54

等于自带流量。可是他们还是坚持小而美,类似网易优选这样的理念做

中合社 16:54

长线投资,战略性

roger 16:54

品类齐全的平台才能自带流量

roger 16:54

品类不全,你就要不停地做活动,做广告,去引流,每个新客户成本都很高,如果留存率上不去,最后就是死路

小船儿 16:54

所以我们目前唯一可行的就是建个平台聚人

中合社 16:55

京东在淘宝基础上有自己的直营店,都是花钱买的代理权,有价格优势

小船儿 16:55

成品不用去管

中合社 16:56

好商品京东可以直接先支付大额定金

麻辣小龙虾@南宁@南宁 16:58

搞面对公众的大电商是拼不过大资本的 他们积累的资金多 人才多 拼商业实力是不行的

中合社 16:58

聚人和产品可以同步,可以尝试代理

江南 17:00

@人为本社会企业实践zzdj.ltd冯立唯 一早就说过了,在没有决定成立什么之前,不用。等到那天确实无法建立了,款项退回给每个人。 目前我也不需要这些钱。总数看如下记录,

中合社 17:00

包括@人为本社会企业实践zzdj.ltd冯立唯 的社区店可以融合,社区初期产品不求多,保障性价比就可以

麻辣小龙虾@南宁@南宁 17:01

要达到好的聚人效果 得有物质利益 或者有精神愉悦感

中合社 17:02

那钱可以利用起来,区别投资与会员,投资承担经营风险,会员资金可以不用

中合社 17:02

随时可退

江南 17:02

筹建助力款缴交记录 - 通约智库

中合社 17:03

目前是没有执行机构

江南 17:04

-@中合社(成都) 这点钱[呲牙]

中合社 17:04

完善后按照流程推动工作正常开展,不是差钱,是差环境

麻辣小龙虾@南宁@南宁 17:05

聚人 要么有物美价廉的产品 要么提供精神服务 比如不抠某些字眼和话题 要么提供互相利用开源节流的途径

中合社 17:05

认缴出资1000起,每天1元,三年完成rjiao

中合社 17:07

这钱批发买酱油够了,供应一个社区,钱不够就买盐巴[破涕为笑]

中合社 17:07

鼓励社区参与

中合社 17:08

一般业主群都有小团购

小船儿 17:12

@麻辣小龙虾@南宁@南宁 好玩的游戏

中合社 17:13

一般个体户能做的都可以试试看

中合社 17:14


中合社 17:15

王显强是真敢干[呲牙]

中合社 17:15

合作社联合公司名义做的

中合社 17:15

就差拉消费者入股合作社了[偷笑]

江南 17:15

我们小区的补漏,前个阶段补了三个漏点,花了5000多元,只有一个完全补好,其它两个还漏。我和业主建议,购买补漏用的注胶机,用购进的机器已经补了5个漏点(补漏注胶机才3000元,赚回来了),还有近10个,因为在漏点所在的天花板高有5米左右,今天5米高的人字梯到了。准备再买下水道疏通机,我想借助这个过程组建小区服务团队,为周边社区和农村服务。这就是集体企业服务的内容,一点一点的业务做起来。

中合社 17:16

这是机会,大胆尝试

江南 17:19

大家的想法很多,我们有很多的选项,但要选好,初战必须谨慎,初战不能失败。

麻辣小龙虾@南宁@南宁 17:23

好玩的游戏还得不容易被抄的 不然tx抄过去了你也没办法

江南 17:23

今天看到大家热烈的发言,建议,1,对喜欢语音的同志,特别初来,初次发语音的同志,不要急于反对,我有一个办法,在干其他事情的时候,比如走路的时候听,语音会一个接一个的连续播放。不想听就拉到不听。

中合社 17:24

天绘基本上都是语音

麻辣小龙虾@南宁@南宁 17:24

但是 想游戏不被抄 是很难的

roger 17:28

不喜欢听语音,麻烦,直接忽略了。除非腾讯搞一个默认转文字

江南 17:29

2、我们这样的讨论,很不适合总结和传播,一定要再记录起来,进行注释关联,话题和项目需要关联,还有和发言者的关联,因为我们需要了解更多有关发言者的相关的信息。比如下面的聊天记录。

江南 17:29

按共产党的理念和党建方式办企业的对话(1) - 通约智库

江南 17:32

现在 @roger 提出农业机器人,这是一个很好的项目,我们需要建立通约智库上的项目条目,进行大量的资料收集。做农业机器人现状的摸底。

麻辣小龙虾@南宁@南宁 17:34

农业机器人研发周期长 成本大 不适合作为起步的初战

江南 17:34

我的直觉认为这个项目比大疆无人机的难度大。但我们不能因为困难就害怕,而是积极了解情况,准备开战。

中合社 17:36

这个有市场,主要还是编程[呲牙]

中合社 17:36

心片

江南 17:36

我们这个圈子里的人往往想法超前,容易犯左倾机会主义错误。

麻辣小龙虾@南宁@南宁 17:37

建议做个p2p的个人/小团体供需信息 社交工具来起步

麻辣小龙虾@南宁@南宁 17:38

能聚人 成本不大

roger 17:41

您看好此项目,可否搞点初期研发经费?

roger 17:42

我对于如何研发的所有环节已经心中有数了。下个月一些事忙完,准备先投入10多万开始做

麻辣小龙虾@南宁@南宁 17:42

农业机器人开发10万就行么

roger 17:42

第一款简易款硬件成本在2到5万之间

roger 17:43

大量采用二手零件制作,自己焊接框架

麻辣小龙虾@南宁@南宁 17:43

第一个实现什么农业功能呢

roger 17:43

然后我思考后总结,核心在于编程,硬件只是一个载体躯壳

roger 17:44

几乎能干所有的粗细农活,如果移植进动力机。还能做粗重犁地翻土的活

roger 17:45

如果研发最终成品,硬件载体大概占20%工作量,软件编程先用80%,这是初期版本

roger 17:46

第二版,为了提升效率降低成本,提升农业公司竞争力,需要自研部分芯片,采用大公司采购核心芯片的模式生产

roger 17:47

第三版本,几乎所有芯片都是自研生产,可能要跟类似华为,谷歌这样的公司收购或者合作才能办到

茶陵农场(文韵)李15907338998 17:48

估计你得找老习来投

roger 17:49

到一定规模比如第四第五轮融资可以

roger 17:49

现在是初创阶段

roger 17:49

第一轮才是创业投资

roger 17:50

现在0轮,几个人凑伙搞点小投入就可以开始了

中合社 17:50

@roger 要不要考虑模块话,很多通用设备组装[偷笑]

roger 17:50

钱多可以考虑

roger 17:51

我差点准备自己制造大功率舵机

茶陵农场(文韵)李15907338998 17:51

国内外那么多农业机械公司,莫非别人都想不到搞,你区区十多万就想搞,恕我直言,天方夜谭

roger 17:51

大功率的非常贵

roger 17:51

农机出身的软件不在行

roger 17:52

也不管别人什么,反正我感觉能办到的事就是能做出来的,这是一直以来的自信

roger 17:52

如果思考很久感觉难度太大,早就自己放弃想法了

麻辣小龙虾@南宁@南宁 17:53

几乎能干所有的粗细农活 那得是人形的吧 可以操作别的农机

麻辣小龙虾@南宁@南宁 17:53

我觉得10万真不够

roger 17:53

不透露具体细节了

roger 17:54

说多了被人抄袭,现在大公司太厉害

roger 17:55

想过很多种方案。真正干过两年农活,看过自己别人怎么种地的,才能设想出比较合理的方案

阳光大道 17:56

@roger 我相信你的机器人可以搞定,但是我不相信使用机器人成本比人工低

roger 17:56

蹲在地里翻土,播种,一颗颗拔草,一点点刨土,都在思考机器人应该怎么做这些事

阳光大道 17:56

整那么复杂的东西,还不如雇佣老农民划算[呲牙]

roger 17:57

是的,不在乎成本,首先我是给自己家用的,大片地不用干过,省下时间做程序

roger 17:57

然后再给出得起钱的人用

roger 17:57

就像特斯拉汽车,规模上去了成本才会下来

roger 17:58

只要做最好的产品,技术上比别人领先半代到一代,再降低成本到一致水平

roger 17:58

就会有优势

江南 17:58

@roger 你不如设计一个女佣机器人,什么服务都能提供。

roger 17:59

这个事可小可大,最小规模就是当兴趣爱好,研究出来自己用

茶陵农场(文韵)李15907338998 17:59

我虽然只是做过五金家俱,工厂自有激光切管切板,常常做出来误差都大,精密配合的东西不是想当然

roger 18:00

我做过3年车床铣床的活。对于结构和精度控制还是有点经验的

茶陵农场(文韵)李15907338998 18:00

加工误差你都解决不了

roger 18:00

几丝之内可以

麻辣小龙虾@南宁@南宁 18:02

大体身体结构和精度的问题不大 人的体型各有不同 手脚长点短点 都能做差不多的事情

茶陵农场(文韵)李15907338998 18:02

你那是单个零件,焊接组合东西你能么,光热长冷缩的误差你都解决不了

roger 18:03

做做看吧,没感觉这是太大问题。应该能允许毫米级误差

茶陵农场(文韵)李15907338998 18:03

干活,我觉得我们里面想创业者,无不异想天开

roger 18:03

某些核心结构体积小,都是10微米级误差或者采用成本。

roger 18:04

采用成品

—2022-10-19—

麻辣小龙虾@南宁@南宁 18:04

关节 舵机 芯片 要求高的成品

江南 18:04

@roger 你还是先将你收集到的资料放在通约智库上吧,不要怕公开,人家马斯克连他们公司的专利都可以公开了,你收集的别人的资料算啥?再说,通约智库也不是太多人知道,传播速度有限。你放上去,有利于大家了解情况。

麻辣小龙虾@南宁@南宁 18:04

骨架什么的 差一点没事

roger 18:05

马斯克做到这个程度,谁也不怕了。现在比较担心的,只能聊个大概

江南 18:07

大概就可以了

江南 18:11

@roger 你觉得你开发的机器人能够卖多少钱?

roger 18:13

1,卖机器人,成本*2,100%利润 2,租机器人,按年租,租金待定或者每亩收益各半 3,租地,自己投入机器人去干活,自己卖产品

roger 18:13

三种模式都可以做

roger 18:14

如果资金足够,倾向于租地,或者滚动扩大

roger 18:14

最终实现控制每个城市周边,控制几十上百万亩地的目标

麻辣小龙虾@南宁@南宁 18:15

如果能10万块 我会买2个

roger 18:16

等批量生产阶段应该可以

麻辣小龙虾@南宁@南宁 18:17

一个给种地的亲戚 一个放家里做家务

roger 18:17

跟拖拉机一样,小马力,大马力,2轮,4轮一样。不同的配置不同价格。编程软件出去成本高,后期都是复制的,机械硬件,芯片升级等成本提升。

roger 18:18

初期

roger 18:19

考虑过做家务的功能,比如院子里扫扫地,组配饲料和水,喂喂鸡鸭鹅这些事

roger 18:19

也许草原牧场也能用上

冯立唯 18:22

这不是共产主义项目就是人类灭亡项目

麻辣小龙虾@南宁@南宁 18:23

这机器人有自我意识不

roger 18:23

以后农民干农活的状态就是下各种指令 机器人,早上6点,中午12点,下午16点去喂鸡鸭鹅 机器人,把院子扫干净 机器人,把地块xxx去播种稻谷 机器人,今天把地块xxx除草,浇水

roger 18:23

应该没有意识

roger 18:23

只能执行各种指令

roger 18:25

再后面,指令也不用下达了,中央电脑全托管,控制这些机器人。人们只需要做监事,随时监管不要出意外情况。

江南 18:27


冯立唯 18:27

没有共产主义价值观下,这设想下的农作物变是人。人将是被看管的畜牲。

roger 18:29

真贵,买不起

冯立唯 18:29

最高技术从来都不是用来搞生产的,而是用来战争杀人的。

roger 18:29

买了也没用,核心软件都是加密的

roger 18:29

不研发,只能眼巴巴看着别人壮大

roger 18:30

它这个方案早就否定了,机械结构不合适,不适用于大范围情况

roger 18:31

没有通用性,是特定场景的特制产品。

冯立唯 18:34

人类最美好的时段是现代人,而不是未来的共产主义。共产主义不是天堂,现代才是人类的天堂

roger 18:34

二、特斯拉幕后的华人老板

roger 18:34

这位华人老板就是特斯拉的第二大股东,他的名字叫廖凯原。作为一名美籍华人,他从小就在美方长大。虽然家庭条件非常优越,但他却时刻没有忘记个人的努力。凭借着自己的不懈努力,他顺利进入美方的哥伦比亚大学。 毕业之后,他也以极具前瞻性的目光在市场上找寻自己的伯乐。第1次接触马斯克之后,他就对马斯克在新能源汽车方面的疯狂想法感到非常敬佩,同时也非常感兴趣。廖凯原本人是学哲学出身的,因此他对于很多新的事物和观点,都有着极大的接受度。 在充分了解了马斯克的梦想之后,他决定和马斯克一同并肩作战。包括后来特斯拉要去上海建造工厂,也是廖凯原亲力亲为跟着全程。就目前来看,作为特斯拉的第二大股东,他的个人身价已经上涨到了535亿元。

roger 18:34


麻辣小龙虾@南宁@南宁 18:34

我觉得你这机器人真那么便宜又那么能干的话 会被国家限制

roger 18:34

哲学家确实有点眼光

麻辣小龙虾@南宁@南宁 18:35

如果你不做 资本家先做出来了 韭菜们连选择天堂的机会都没有

冯立唯 18:36

我己己做好人类百年内灭绝的心里准备了

麻辣小龙虾@南宁@南宁 18:38

那还折腾什么大同

麻辣小龙虾@南宁@南宁 18:40

先有钱

冯立唯 18:40

最后的挣扎自求

冯立唯 18:42

自从被防疫码操纵着隔天核酸后,我已经不当自己是人了。

麻辣小龙虾@南宁@南宁 18:53

20大期间 墙的规则变严格了 gayhub不少页面都开不了了

roger 18:54

是,太烦人了,什么时候疫情彻底放开

小船儿 18:59

软件是学习型智能化版本么?

小船儿 19:00

还是固有操作模式

麻辣小龙虾@南宁@南宁 19:02

无意识只能做先训练出行为再死板执行的方法

小船儿 19:03

现在哪有有意识的

麻辣小龙虾@南宁@南宁 19:08

我知道怎么做意识

茶陵农场(文韵)李15907338998 19:08

现在许多资本家都差钱】

小船儿 19:12

你能做意识?现在意识是啥东西都没有搞清楚,你能做意识

首先 19:16

是的!就是不喜欢语音 可以翻译文字嘛!只要 言之有物! 比如:

首先 19:16


首先 19:16

很容易嘛[微笑]

首先 19:17

只要普通话标准

首先 19:19

最起码 比天天在这里搞 幸福家园 几年了 都是发相同或者类似长篇大论 文字 要好!

首先 19:21

只要做事! 不管农业、工业、经商都没关系! 是做! 不是“比南街村还南街村”类似的吹!

麻辣小龙虾@南宁@南宁 19:23

意识是智能的一种功能 智能是信息处理 意识也一样

首先 19:23

去年群里有人问我 一天賺三万 是怎么回事, 我没直接告诉他。 但我做事,起码告诉自己:

做,就义无反顾开始 完,就干净利落结束

麻辣小龙虾@南宁@南宁 19:25

基于化学物的反应特性,从低等的刺激感应性开始, 到高级些的感觉

首先 19:26

群友@今生 虽然发言内容多点 但我也喜欢其习惯! 起码决定去湖南,就动身! 想做就做 旅游参观也是一种考察 积累经验

麻辣小龙虾@南宁@南宁 19:26

自我意识是具有一定复杂度的智能系统对自身的原始概念,通过经验获得的一项功能,通过学习 与自身、与世界、与他人互动而产生。

麻辣小龙虾@南宁@南宁 19:27

对自己及其状态的认识;对自己肢体活动状态的认识;对自己思维、情感、意志等心理活动的认识。

小船儿 19:29

啥叫认识?

小船儿 19:30

现在的电脑识别出你的指纹叫认识?

江南 19:31

自主智能 - 通约智库

江南 19:31

这是小龙虾的论著,值得一看。

江南 19:31

@小船儿(徐亚建) 

江南 19:31

@麻辣小龙虾@南宁@南宁 你有新版吗?

江南 19:36

@所有人 构建人类未来的知识体系——通约智库[拳头][拳头][拳头]

麻辣小龙虾@南宁@南宁 19:36

我有新形式的小说版本

江南 19:36

维基百科介绍(江南-丑牛)

江南 19:36

@麻辣小龙虾@南宁@南宁 可以公开发表不?

麻辣小龙虾@南宁@南宁 19:37

没写完 可以先发一部分

roger 19:38

预计机器人种地最终将成为国家行为,按需供给食物变成社会基本福利。

roger 19:39

最基本的米面粮油国家按人口发放,更高级的肉蛋禽菜这些也变得更加低廉,并且是有机食品绿色食品。

roger 19:40

大家生活会变得更好了

冯立唯 19:41

没有共产主义价值观,这一切都将成为灭亡人类的手段。

中合社 19:41

@roger 可能想多了

江南 19:42

@roger 农业机器人是未来概念的的知识体系,需要有开发队伍,也需要推广队伍,需要在机器人协作下的民众。

中合社 19:42

这里群主看的时间比很多人多

中合社 19:43

@roger 你在哪个城市?

中合社 19:43

另外差钱的不是资本家,最多算暴发户

江南 19:44

@人为本社会企业实践zzdj.ltd冯立唯 你有些悲观,但毕竟代表一个思潮,你应该以此建立相关的只是体系。

roger 19:44

在威海

冯立唯 19:46

@江南 本来在头条上有的,只是没有备份,而被封印了。头条那是毁掉了人的希望[呲牙][呲牙][呲牙]

江南 19:49

通约,除了原意对我们事业的吻合,分解开——“通”和“约”,含义深刻,大家分别查查“通”和“约”的意义就知道。还有,宗教的演化,从宗教到科学,圣经的“旧约”、“新约”到今天与未来的科学的“通约”,这是人类文明进化的必然。

小船儿 19:50

@麻辣小龙虾@南宁@南宁 这些有点烧脑

江南 19:50

@人为本社会企业实践zzdj.ltd冯立唯 可惜你的文章进不了《今日头条》的头条,能有多少人看?

小船儿 19:51

你描述的是生物的情况,用机器替代,估计实现的太难

冯立唯 19:52

被限制的。不让人看的。他们都不让我登录了

麻辣小龙虾@南宁@南宁 19:52

那个大同的wiki 我不记得怎么弄了 有没有用户密码都不记得了

麻辣小龙虾@南宁@南宁 19:52

我想重新传一个易读的

文华 19:52

@麻辣小龙虾@南宁@南宁 密码都是123123

麻辣小龙虾@南宁@南宁 19:52

先吃饭

文华 19:53

@麻辣小龙虾@南宁@南宁 你可以重新注册一个用户

江南 19:53

@麻辣小龙虾@南宁@南宁 你用密码:123123 试试

冯立唯 19:54

图片

—2022-10-19—

中合社 19:54

@roger 相信自己,大势所趋

roger 19:55

阳光大道 19:55

你整天共产主义,你做得到吗?先把你自己共产给大家再说[捂脸]

中合社 19:56

@roger 不要说头条君,我都是迷糊,我还是选择相信你[破涕为笑]

小船儿 19:56

农活学习型智能机器人市场非常大

阳光大道 19:56

自己不愿共产的,就不要整天把共产挂在嘴上

中合社 19:56

我在头条

中合社 19:57


中合社 19:57

头条差微博太多,特别是现在头条

roger 19:58

以前看过,很多垃圾文章,就不再关注了

中合社 19:58

不过几个wb都死翘翘

江南 19:58

@麻辣小龙虾@南宁@南宁 你的 用户:麻辣小龙虾@南宁 密码:123123 之前已经注册

roger 19:58

雇写手大量制造的很多垃圾文章

阳光大道 19:58

微博不发钱,头条做出流量有钱发[呲牙]

中合社 20:00

目前还没有看到区块链微博,相信很快就会有

中合社 20:00

Web3.0应该可以有

中合社 20:01

然后看到各种理论

中合社 20:02

如同这里吵吵闹闹,流量很快上去,因为没有群主,最多有管理员[偷笑]

中合社 20:02

可以罢免管理员

中合社 20:03

和京东淘宝一样,无非有话语权的人被区块化了

江南 20:12

维基百科全书wikipedia给中国集体主义者的启示 - 通约智库

江南 20:12

维基:大规模协作如何改变一切 - 通约智库

江南 20:16

如果我们也有10万活跃的编辑用户,那就相当于10万大同事业的志友,加之有像《维基百科全书》那样的100万参加者(参加过编辑就算),那影响力就大了。

冯立唯 20:19

人家有自由的言论环境。

江南 20:24

@人为本社会企业实践zzdj.ltd冯立唯 就算除去被限制的言论范围,中国有14亿人口,其中很少比例的人数参与就不得了了。

冯立唯 20:25

没生命的东西,再多也是垃圾

江南 20:28

@人为本社会企业实践zzdj.ltd冯立唯 算了,你除外,不讨论了。

江南 20:30

时间耗不起

麻辣小龙虾@南宁@南宁 20:53


麻辣小龙虾@南宁@南宁 20:54

继续贴 写到11章

麻辣小龙虾@南宁@南宁 20:58

正在编辑 突然说没权限 再登录 说 密码不对了 是谁改了

麻辣小龙虾@南宁@南宁 20:59

又可以了

麻辣小龙虾@南宁@南宁 21:52

发完了

茶陵农场(文韵)李15907338998 22:33

集体事业还是要大家积极参与,但参与者不能有打工心态,老板心态。而且要营造家的氛围,每个人都要积极献计献策,不能有人为隔阂,劳动投入参与者容易有打工心态,而投资人容易有老板心态。还有实际劳动者容易有寄人篱下感觉,所以我现在实行自由自主劳动模式,努力营造家的氛围,少点互相恭维,多点直言缺点


—2022-10-20—

00:04

@从头越(九九) 还没听够你倒不说了,你的观点就是我的观点

00:12

[语音]

00:12

[语音]

00:13

[语音]

00:14

[语音]

00:15

[语音]

00:16

[语音]

00:16

[语音]

00:17

[语音]

00:18

[语音]

00:19

[语音]

00:20

[语音]

00:21

[语音]

00:22

[语音]

00:23

[语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