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约社友-大同方案的汇集与实践聊天记录(2021-11-30)路演准备:分散的力量如何集中

来自通约智库
跳转至: 导航搜索

— 2021-11-30 —

05:45

我们的团旗已然升起
闪闪的红星鲜艳无比
面对她一起肃然敬礼
誓将与爱心不离不弃

我们有一个信念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冲锋的号角还未吹响
真情的种子已被点燃

悄悄撒出一片甘霖
默默换来万家炊烟
轻轻送去些许温馨
缓缓拥抱无限春天

忠孝仁义信心做
不愧黄土不愧天
真情不是稀罕物
全在你我双手间


05:45

[表情]


05:50

让我们一起来学习、宣传红色文化毛泽东思想,都来作红色文化毛泽东思想的宣传员、播种机、宣言书。当下,星星之火未必可以燎原,但只有努力,才会有希望。大家都努力,未来就可期。


05:50

[应用消息]


席卷全球 06:02

聊天记录


江南 06:36

@席卷全球 早!

聊天记录是你写的还是转发的?


席卷全球 06:38

今天早上闲的无聊写了一点想法而已。怎么说?


天堂 06:39

消费者理论是错误的


天堂 06:43

现实中劳动者和消费者成了博弈双方。
针对老人的许多服务产品是不挣钱的。


江南 06:43

@席卷全球 是你的想法,我帮你收录,以便进一步讨论?

聊天记录:企业所有权归消费者所有,企业经营权归劳动者所有

席卷全球 06:47

谢谢!智者见智,仁者见仁,世上本无绝对的错与对,接受是硬道理!


江南 06:47

@天堂推拿师锤疗 “针对老人的许多服务产品是不挣钱的”,那是公益事业的范畴。实际上企业提供的服务产品是赚钱的,比如很多的针对老人的保健服务产品。


天堂 06:53

保健服务对于多数老人都是奢侈品


江南 06:53

@天堂推拿师锤疗 是不是你那里针对老人的按摩服务有照顾的成分。


天堂 06:54

老人一身病也不愿意多花钱的。


恩格斯主义者王长友 06:54

用恩格斯主义统一规范人类社会的一切思维和行为,全世界和全人类的科学共产主义的人际关系和生产生活方式,做人做事的思维和行为规范,快就能在21世纪的新中国百年华诞之前,就能彻底实现!

起码是先从一部分真正共产党人和共产党员,真正共产主义革命者实践者志愿者信仰者内部率先实现的!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从量变到质变!


恩格斯主义者王长友 06:54

我们的恩格斯主义,不需要太多的深奥的理论!

我们的恩格斯主义,只需要具有坚定不移百折不挠宁死不屈的无产阶级先进分子的政治立场;

对“整体化系统化重点化通俗化大众化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基本原理为主要内容;以恩格斯以身作则的带头亲身实践自己和马克思阐述的
“人类社会最伟大最崇高的理想信念与奋斗目标即科学共产主义的人际关系和生产生活方式,思考问题与做人做事的思维与行为规范”,所具有的:
“坚定不移,百折不挠,宁死不屈地努力工作,奉献拼搏,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生命不息,战斗不止,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科学共产主义思考问题和做人做事的思维与行为规范;人际关系和生产生活方式。”


恩格斯主义者王长友 06:54

人类社会每一个人的能力大小不一样!

他为社会做出的贡献大小,也不一样!

所以,我们是在我们是在严格保障人类社会每一个人的生命权,生存权,健康权,提高自身水平与能力以及综合素质的发展权,等方面;在人格不受侮辱,身体不受伤害方面;在遵守真正能够“惩恶扬善”的“公平正义”的法律法规面前;在“真理”面前,必须人人绝对平等!

保障每一个人都
有饭能吃饱,
有衣能穿暖,
有房能居住,
有病能治愈,
人人上大学,
人人有工作,
革命加拼命,
拼命干革命。


恩格斯主义者王长友 06:54

无产阶级革命的首要任务,是; 使自己上升为统治阶级,

彻底推到一切剥削阶级的统治!

彻底推翻一切人剥削人和人压迫人的社会制度!

彻底消灭人类社会一切犯罪的根源:私制度和人与人之间不平等制度!

取消一切继承权,

用社会教育代替家庭教育,

用社会劳动代替家庭劳动!


恩格斯主义者王长友 06:54

今天我们就讲第一个问题!

恩格斯主义的政治立场

就是马克思主义的政治立场!

就是真正共产党和真正共产党人与真正共产党员的政治立场!

说一千,道一万!具体的详细的内涵,就是:

无产阶先进分子,带领一切被剥削阶级被压迫人民,特别是社会最底层工农劳苦大众和全人类,争取彻底防身解放,在全世界彻底实现:

“每一个人都能与一切人享受完全一样的公平正义和人人绝对平等,相对无限自由!

人人绝对平等, 相对无限自由!

反对建立在血统论基础之上的继承权和继承制!


恩格斯主义者王长友 06:54

共产党不为中国和世界绝大多数人谋幸福,求解放,

反而是为一部分(包括自己家族的)人谋先富,

这样的共产党和共产党员,难道不是假冒伪劣的“共产党”和“共产党员”吗???

这就是“恩格斯主义”要解决的”第一个问题!


恩格斯主义者王长友 06:54

但是, 恩格斯主义

不能搞绝对的平均主义

更不能搞干好干坏

贡献大小

不能都是一样的待遇!

这就是恩格斯科学共产主义
“对待干得好贡献大的优秀人才,必须实行精神奖励为主,物质奖励为辅的激励机制!

恩格斯科学共产主义没有金钱,没有商品,没有金融,没有个人投资理财,没有一切不劳而获现象!

只需要记住他一个人为社会做出多少贡献(可以用终身荣誉等级+劳动工分作为计算单位)现在大数据刷脸消费,没有货币!
大数据只能本人刷脸消费,
不能赠与和继承!
连小偷和抢劫都自然消亡了!!!


天堂 06:57

这么说吧,这种店平均一天只能有50个客人,平均要消费一百元才可以挣钱和让技师收入中等水平。 但是老人消费很少过百。假如全部接待老人就亏本


席卷全球 06:57

老年人是人类社会的根,无私的为老年人服务,就是为自己服务,因为人人都会老。 为了自己晚年的幸福,再苦也不要去想赚老年人的钱。因果轮回是真理!


天堂 07:00

为什么我多年来越来越反对城市化? 因为城市化推高的生活成本不适合穷人。不要怪什么商家收费高,暴利是很难的。一个公司里最便宜的产品绝对计算成本来说是亏钱的。


天堂 07:00

要靠其它挣钱的产品去弥补。


天堂 07:01

你这是道德绑架,对年轻人来说也不好使。


天堂 07:02

无论左右各派都傻,


天堂 07:02

为什么我只强调互助养老?不提什么消费合作鬼话?


天堂 07:03

老人想别人亏本服务也是不道德的。想省钱就去乡下互助养老。


天堂 07:05

多年北京前有客人想搞老年中心上门修脚服务。我一听一些老人给的报价就知道,没人想干。 把技师当小时工呢?


天堂 07:10

有时间我可以多说一个这些问题,比如北派修脚给老人二十元一次就完全亏钱干。因为技师才挣八元。老人修脚难修,指导很厚才修。一个客人半小时以上。 所以治脚病就贵,二百以上。而老人舍不得治,只想干修。


天堂 07:12

凡是道德绑架要求别人亏钱给自己服务都是无耻的。 老龄化社会根本无解,关键是还不想生孩子。事实上你只有权利要求自己孩子尽义务


大健康13022995257循环经济研究院 07:48

“人与人之间最大的差距,不是情商,不是智商,而是思维方式。 所以我们终其一生,都在跟自己的思维方式斗争。”


大健康13022995257循环经济研究院 07:49

全世界消费者联合起来, 为实现共同富裕而奋斗!


天堂 07:49

超市里便宜的商品比如一元多以下的菜,一块多的来绝对来说也是亏钱的。必须靠其它高价值产品利润来弥补。 老人的消费乡式已经是占了大便宜了。


天堂 07:50

未来老龄化社会对商业冲击也是巨大的。除了我以外,没人明白。


天堂 07:51

城市化糟透了,不可持续


天堂 07:52

超市里便宜的商品比如一元多以下的菜,一块多一斤的粮来绝对来说也是亏钱的。必须靠其它高价值产品利润来弥补。 老人的消费乡式已经是占了大便宜了。


大健康13022995257循环经济研究院 07:54

为老年人服务,可以用时间银行来解决,……积分兑换 公益时间(兑换)结合起来


大健康13022995257循环经济研究院 07:55

没有想象的那么糟糕,一定会有办法解决的


大健康13022995257循环经济研究院 07:56

办法总比困难多……


天堂 08:14

这个也是扯,未来年轻人少了,未来你老也得有年轻人服务才行。你也不知道活多久


徐东海 08:15

@天堂推拿师锤疗 ,老师好!

手拉手共享商家利润,最终能解决商家与消费者之间的价格矛盾。


天堂 08:15

只有我的方案可行


天堂 08:25

我这几天写文章批判这种想法


天堂 08:27

除了一些稀缺商品,多数商品都是买方市场。有什么矛盾? 为什么你们总认为有矛盾?要商家亏钱倒闭才高兴。人性贪婪


天堂 08:28

稀缺商品价高谈判也降不了。


天堂 08:29

装逼的高品,比如一万让上的服装。你不装逼就用不着买。


席卷全球 08:36

你单一的站在劳动经营者的立场上讲盈利是绝对不会错的,但是要提升劳动价值,加深用户对劳动者的信用度,做点公益不仅不亏钱反儿会增加收益,比如利用八小时以外的时间抽一个小时为老人做公益免费服务!等于为你们门店做了一个非常好的市场品牌宣传广告,增加知名度和信任度,从而会吸引更多的用户来购买你的服务,所以公益也是生产力!


天堂 08:39

你根本不了解人性


天堂 08:40

做公益只适合给特别困难的,太穷的人。北京这里退休金几千。我们才挣几千。补贴他们合适吗?


小巫 08:41

@席卷全球 [强][抱拳][咖啡]感谢老师您分享的内容 我再加一句:规范劳动、规范消费,命运一体。


天堂 08:41

公益也做过,主要是前期推销卡用


天堂 08:43

真要是每天用一定时间免费修脚,会有大量老人排队免费。然后不想来店消费了,他们免费了也不会有愧疚心里。 人性之恶决定


天堂 08:44

人老不应该有特权,


天堂 08:45

你太穷,残废审请政府保障金低保已经是特权了


徐东海 08:46

我们是让消费者愿意付正常的钱(与现有市场价为准)


天堂 08:46

现在网上一些老人做恶,偷菜抢座的人。就是越老越认为他有理有特权。现在的道德教育也不合适


小巫 08:47

@天堂推拿师锤疗 

[强][抱拳]老师您讲的部分内容很好 所以您进步发展空间很大

因为社会问题不是任何单一功能的社群模式能解决的

还有一句话:自强不息,奉献舍得,万德载物。

我们富裕了,无偿适当扶贫是可以的。

即使贫穷:施舍语言、感情也是可以的


天堂 08:47

没错[抱拳]


小巫 08:48

[强]老师高明 能集百家之长,取长补短[抱拳][咖啡]


席卷全球 08:49

为老年人做公益那怕是每天免费服务一个老人也是功德无量的!一天一个,一年365天,就是每年为360个老人做了公益免费服务。


天堂 08:53

你没见一些人有多丑恶


天堂 08:53

还功德?


天堂 08:54

北京我们这里老人可不穷,真要是功德就象我以前老师组织人去农村义诊。完全不挣钱。


天堂 08:56

不要补贴富人,北京人平两套房了。他们怎么不分一套给农民工? 都没道理


小巫 08:56

@恩格斯主义者王长友 [拳头]人民万岁

跟着老师的分享干,向着胜利越来越近

[抱拳]感谢老师大慈大悲大善大勇的分享[咖啡]

只是恩格斯思想也是马克思主义的部分内容 高举习主席思想的帜 学习毛泽东思想、恩格斯思想、马克思思想等马克思主义红色文化智慧 行动更顺利,生活更愉快。


小巫 08:57

[强][鼓掌][抱拳]徐总加油


席卷全球 08:58

谢谢老师,点石成金,规范劳动,规范消费,命运共同体是关键!


天堂 08:59

你还是认为老人就应该有特权?封建思想。老人的坏就是特权思想。二十元会员修脚也没钱付吗? 就是50元修脚如果只修没有治脚病店里也会亏。


天堂 09:00

你不可能给自己客户去免费,附近的都客户或者潜在客户。


天堂 09:04

任何人不可有特权,尊老爱幼是对等的。我可以帮助老人,老人也应该帮助年轻人。但是中国骨子里就没有平等观念。儒家才是所有问题总根源


天堂 09:06

中国老人在国外也让一些人讨厌


文华 09:08

地锦草


席卷全球 09:08

老人的特权是国家给的,公益完全是个人企业自愿行为,没有任何人有权要求某人一定要做公益!对不起,你讨厌中国老人是你的自由,那你就高高兴兴去讨厌吧!


徐东海 09:09

我们的方案是保障商家基本生活的前题,剩余价值共享,提升剩余价值的使用效率。如共享1元使用效率提升5倍,分给商家与消费者,商家与消费者反而得利更多。这个分给不是当场拿,而是给人于一种保障,数学逻辑的动态平衡,终身保障使用。

相当于消费者多付的钱买了保险,但比保险实在多了。

不信可以找几个数学好的我来推演一下。我输了,每人发200元,限5人。


天堂 09:14

店里二十元修脚已经是补贴老人了。有你这贪得无厌吗?


天堂 09:14

只有你太穷才应该要求别人帮助


天堂 09:15

因为无论老人年轻人都应该互相理解。你越是要特权,我越不想帮你


天堂 09:17

这是平等,没有平等谈什么主义都是错误的


天堂 09:18

再去看看


天堂 09:18

老人变坏了还是坏人变老了


天堂 09:21

还有客人说老人事多,脚难修理应多收钱。


天堂 09:21

总是想要特权就是剥削者思想


天堂 09:24

北京这里大把老人抱怨退休金少的,有一人也是退休老人。他说这些人是钱拿多了。


高军龙 09:31

[应用消息]


天堂 09:45

无论左右都是一大把满脑子特权思想,又满嘴公平正义或者自由平等的人。令人无语


首先 09:52

上世纪八十年代初,我还是读小学四、五年级,当时由于在老家读书不方便(要跟随父母)就转学当时镇所在地小学(即如今实践小学)!
本来在乡下小学,是副班长(三个三好学生之一)兼体育委员,
而转学镇小学后,尽管使出浑身劲努力,还是中上等,如果本来家庭背景和班里同学一样,也不会发生后来事,但就是乡下,有一次被班主任(教语文课)老师说:“你本来是没资格在这里读书!”
从道理上,这句话是对!我的归属本来只能在自己乡下。但从侮辱性角度,总不能说很合理!
有此引起,该学期放暑假(暑假时间比较长)我在做农活(当时“双抢劳动”)之余,抓紧预习在高一级班同学那里借来的数学、政治、常识课本,全面预习,作业全部提前完成一次!结果第二学期开学,成绩进步特别快,数学老师非常奇怪,把我叫去追问,我说出原委。
一时间一片哗然,成为一个一千多学生的本区域最大学校全体学生学习典范
后来,语文老师再也没以“资格”来说我

按照上面,数学老师应该是一位好老师吧?
不以社会地位衡量,只看学生表现?

但错了!!!

后来学校毕业,升学,分配工作(当初中专毕业都包分配) 但由于专业,上一届水电班 在水电站工作,电老虎,一辈子铁饭碗,我们是商业,国营或者集体(如供销社)工作,后来就先后下岗。

这数学老师每次相逢,都会握手,问好,问询。而当我在1998年10月供销社下岗,自己原来商品需要自行处理,我只能摆夜摊处理 开始摆夜摊,还是夕阳西下之时,有一次正当此时,数学老师在此走过,我急忙向老师问好! 但他看了我几眼后,就是 哼哼! 哼哼!…… 几声 讥笑还是小瞧? 也许都有!

但我马上做起自己生意(当时由于手机还不普及),由于我根据自己在供销社学习内容,一边处理剩余商品,一边进货 周易方面书籍 一方面给人算卦,取名字,也还可以! 所以没对老师产生怨恨

为什么? 思考:老师的作用,主要是在学校时,给我们知识,更大的是做人道理(他当时的鼓励就已经体现),而如今,只不过是整个社会问题! 不是老师个体问题!


首先 10:00

而当时能够有不怨恨老师,还有一个 自信! 在1996年第一次在工作业余和国际著名易学专家刘大钧教授通信,恩师均以 学友亲切称呼 给恩师说通讯地址变化原因

已经下岗 恩师回复我的问题后,仍然是以 学友称之, 并一直联系。


席卷全球 10:04

老师讲的非常好,非常客观,一分为二。 看人之短天下无可用之人!


首先 10:20

@席卷全球 [握手][握手] 还有一点非常重要: 这短并不是 数学老师个体就会“变”,关键是:大社会环境下,有钱有权才有出息! 概念的转变,是他也随之而变! 出淤泥而不染 到底少之又少[微笑]


席卷全球 10:24

凡人均有短处也有长处。 容人之短,杨人之长才有可能成就一番事业!


首先 10:28

故兵法有云 取长补短, 天下没有不用之士; 弃长责短, 天下没有不弃之人


江南 13:02

@大健康13022995257循环经济研究院 是的,思维方式很重要。


江南 13:06

@天堂推拿师锤疗 “未来老龄化社会对商业冲击也是巨大的。除了我以外,没人明白。” 除我之外,没人明白? 这也有思维方式的问题在里面。


江南 13:06

大家怎么就都这么自信?


江南 13:16

我也很自信[呲牙]


江南 13:20

自信本不是坏事,一个人没有自信很难成事。但是不是自信要加上大健康说的思维方式才行?

江南 13:20

自信本不是坏事,一个人没有自信很难成事。但是不是自信要加上大健康说的思维方式才行?


江南 13:24

我看大家的自信留着,努力像@大健康13022995257循环经济研究院  说的“跟自己的思维方式斗争”。


废纸能换金饭碗,必须找我才有 13:50

未来老龄化社会对商业冲击也是巨大的。除了我以外,没人明白。


@天堂推拿师锤疗 

能明白就难得了!明白人太少了。


能不能解决?怎么解决?

谁能?@所有人。


高军龙 13:51

[应用消息]


天堂 14:04

当然能解决,不需要大智慧。但是因为利益冲突和人性贪婪虚荣。无解


天堂 14:05

小部分人可以先团结一致去解决自己问题


废纸能换金饭碗,必须找我才有 14:08

当然能解决,不需要大智慧。但是因为利益冲突和人性贪婪虚荣。无解


当然能解决,无解,这两个意思是不是恰恰相反?


如果是,那么,究竟是哪个意思?

@天堂推拿师锤疗 


天堂 14:10

可以解决的问题因为人性原因而无解


天堂 14:12

比如日本老人退休金增加远比不上物价上涨。有的老人生活成本压到最低,甚至不用电


徐东海 14:15

在学生时代,我听政治老师说,解决剩余价值有效合理分配问题,就是共产社会。

我想马克斯,恩挌斯留给后人最核心的问题就是剩余价值如何有效合理使用问题。

既然怎么分都分不好。那就按规则共享使用。


天堂 14:15

少子化的日本三分之一男人单身,四分之一女人单身。养老靠年轻人服务本身就是荒唐的。年轻人要挣钱,钱少了万万不行。给老人钱发多了也万万不行。社会保障金有限,结果就是一些有病行动困难老人请小时工也请不起,单身老人也没有子女来


徐东海 14:16

手拉手方案以利引导剩余价值无限循环共享分配。


天堂 14:18

只有唯一的办法,退休老人组织起来,互助。身体好好的照顾身体差的,都义务帮助。 但现实中人性自私,身体好的老人拿钱到处跑,潇洒过。身体差的指望年轻人,没退休的。我认为荒唐


[[user:阳光,明月|]] 14:19

@江南  因为在天堂,所以自信。 因为在天堂做推拿师,做的不是凡人生意,所以没必要不自信。[呲牙] 我们在地狱,没法自信。[呲牙]


天堂 14:21

政府应该强调这些老人必须互助,老人拿的养老金实际上就是年轻人在付出。因为社会财富是年轻人创造的,政府多印钱发社会福利抬高物价害了年轻人,年轻人生活困难更不生孩子。以后老龄化更严重


徐东海 14:22

@天堂推拿师锤疗 ,上午的话基本上没问题。刚才2段话格局不够了。


天堂 14:22

道德经上说弱其志,强其骨应该更适合老年人。


天堂 14:23

你不生孩子还指望年轻人养老?格局高了。


天堂 14:24

独生子女时代,老人互助是必须的。不是年轻人不想管,是管不了。


天堂 14:25

我们老家都有老人失明自杀了,子女在外打工没及时照顾。


徐东海 14:25

有点不礼貌了。 这话意思,老人互助了。年轻人的老年生意还有吗? 所以这话格局不够的。


天堂 14:26

年轻人可以做其它服务,你不知道现在用工荒?


天堂 14:27

再说年轻人服务费便宜了挣不到钱。高了低收入老人负担不了。


天堂 14:28

小城市收入低,但是根本没有家政,民间养老院。因为付不起


徐东海 14:29

那你干脆老年生意不做,或不用老年人低价,少做几个生意,去做其他的事。 还不是鸡肋,想做,又不想做。


天堂 14:31

各位是不是不了解现在真实情况?我讲一下在北京的感觉。 十年前某报说农民工平均年龄40多岁了。那时候我在的推拿馆技师多,老板又开新店,十年后关了一半店。而且每个店技师也减半了。 未来还想指望年轻人?


徐东海 14:31

@天堂推拿师锤疗 ,你的思想觉悟还可以。真的,上午的话挺有水平的。


天堂 14:35

用工荒是存在的,城里独生子女家庭多,未来大多数老人在城市里生活,指望年轻人?真指不上,农民工也老龄化了。 2005年北京某会所里招聘广告上只招25岁以下的,我都超龄。2018年该会所关了一半,招工40多岁都行。这还是京城商务中心大型会所。


天堂 14:37

我眼中的城市化未来都是一派破败之象,大部分老人住破房子。房比人多都有可能。


徐东海 14:39

在学生时代,我听政治老师说,解决剩余价值有效合理分配问题,就是共产社会。

我想马克斯,恩挌斯留给后人最核心的问题就是剩余价值如何有效合理使用问题。

既然怎么分都分不好。那就按规则共享使用。

手拉手方案以利引导剩余价值无限循环共享使用分配。

符合国家提倡的第三次分配。(当然国家还没注意到可以无限循环共享使用的分配方式)


天堂 14:39

好像全国城市户平1.5套房,北京好像户平1.9套?独生子女多加上单身困素,未来老人去世房比人多都不夸张。


天堂 14:40

所以我反对城市化尤其是大城市化


江南 14:42

@天堂推拿师锤疗 对的!我就是这样努力的。


废纸能换金饭碗,必须找我才有 14:43

反对城市化尤其是大城市化?

反对无效!因为观方不一定听咱们无权无势小百姓的!


天堂 14:44

城市化不可持续,少子化元凶。人的价值观变态。 我对北京一客人说,几套房有什么用?你们有钱多买一套房还不如不买房多生一个孩子。人是无价的,房子早晚是垃圾。她无语,因为她反对多生,理由一大堆。 而我看就是太贪婪,从乡下老人角度看是变态。


废纸能换金饭碗,必须找我才有 14:45

可以解决的问题因为人性原因而无解。


这意思就是说:解决不了。对不?


天堂 14:47

我和许多人争论过,知道人性有多贪,还为自己的贪婪找一大堆理由


天堂 14:48

老子道德经,弱其志,强其骨。还有抱朴守拙


徐东海 14:48

我们所有问题是分配不公造成的。 人的病基本是不通造成的。中医讲究疏。不是脚痛治脚,头痛医头。不然不治根的。


江南 14:49

@天堂推拿师锤疗 我认为主要的解决方法,一个像你说的,老人继续创造财富,直至无能为力,自觉的改造自己和改造世界。这是生命生活的需要。第二是寄希望于人工智能,机器人。 除此之外,没办法的办法就是相信车到山前必有路。


废纸能换金饭碗,必须找我才有 14:49

我也反对城市化尤其是大城市化!应该顺其自然,无为而治!才能让老百姓少掏钱!

城市化的钱都是老百姓出的!

但是,我无权无势,说了不算!所以,反对无效!


徐东海 14:54

我们现在整体财富已经很丰富。平均正常消费有多余(现在社会浪费多大,穷人绝大多数也能正常生活,只是思想压力大)。

这就是分配不公问题了。


江南 14:57

@天堂推拿师锤疗 “因为社会财富是年轻人创造的”,这有隔断历史之嫌!


废纸能换金饭碗,必须找我才有 15:01

别指望别人了!包括观方!别给别人添麻烦!


小百姓自力更生!自强自立!自己的梦自己圆吧!


如果都靠观方,观方即使浑身是铁,又能捻几个钉?

不用百分之百,就是百分之十,可能观方就受不了!


江南 15:04

[“老三届”是新中国历史上最具传奇的一代 - 通约智库: http://www.tywiki.com/index.php/“老三届”是新中国历史上最具传奇的一代]


江南 15:20

大家讨论的问题都是社会上人们很关心的问题。我们的看法,认为的解决方案正确吗?


江南 15:24

我经常路过我旁边的大纲领村的村头大树下,看到一群老人在聊天,也有人在下象棋,偶尔凑上去瞄一下,时常听到聊天的老人在谈国家大事。感觉和我们群一样[呲牙]


徐东海 15:25

不是说中华文化引领世界吗? 然而现在的经济模式还有多少中华文化的影子。 独乐乐不如众乐乐。用中华文化,中医理论的方式来设计经济模式。不可用精致的利己主义方式发展经济。不改变,如此强大的美国也不行。 我们势头很好,也只是表象,新冠,温式效应,贫富差距,低生育率等。所以也急需改变。 手拉手信用积分方案以社会主义的利引导剩余价值无限循环共享使用。解决了生产效率与财富有效使用的矛盾。将引导人类走向光明。


江南 15:25

我们群和他们一样,像是打发时间似的。


徐东海 15:38

聊到点上,抓住了,就不一样了。

如新冠病毒,一个变异就变更难对付吗?

新冠病毒体量这么大,可能千亿,万亿次变异失败,出一个更可怕的。所以科学家很担忧其体量。

我们手拉手是不是千亿次讨论中,突显出来的那个呢?


徐东海 15:51

这个新冠比喻不恰当,是负能量。但可见我对新冠理解有多深,多担心全世界的疫情。


江南 16:01

@发声@环保需大统 徐东海 经过你两个视频会议的解释以及进入你的《手拉手》平台的了解。你平台的功能大体归纳如下,你看是否正确? 这是一个“商家联盟经营状况以及营业额提留登记的数据库” 功能包括: 1、推荐零售商(客户) 2、推荐批发商(商家) 3、商家钱包(总提留金额) 4、会员订单(登记会员之间的交易数据) 5、我要做单(下单订货,即进货需求) 6、我的钱包(我的提留金额) 7、提现记录(提留金额取走) 8、积分消费(根据交易金额奖励积分) 9、账号安全(密码修改、银行卡管理)


[[user:阳光,明月|]] 16:07

@江南  这个你内行,如果思路正确,技术方面解决应该没问题。 我听会都听睡着了[呲牙]


徐东海 16:12

你说的对。但有几个功能是多余的,不应使用。所以平时交流我没提起。


徐东海 16:15

但没有,也不行,这些数据需看得见的。


[[user:阳光,明月|]] 16:17

这几个不多余呀。


小巫 16:28

能不能先一个村建设一个图书馆,其中包括现代电子传媒体验设施设备


徐东海 16:30

有几个只需看,不直接用更好。我可以解说的。

现在要出去一下。


小巫 16:35

现在一些村子建设的村史馆,很搞笑 好像那些村子只有几十年历史[发怒]


江南 16:39

@阳光 关系是很简单的,但能做起来也不简单。要商家愿意才行。动员工作不容易。


[[user:阳光,明月|]] 16:41

@江南 不是动员了人在做了么,效果还不错么。


江南 16:42

管理是从服务做起来的。服务于顾客的需求,积累数据,直到顾客接受管理。就像国家对大众行踪的跟踪和管理,如果没有这次疫情需要的服务,国家这么强势都不容易做起来。


[[user:阳光,明月|]] 16:43

听说就是零售数据问题


江南 16:43

@阳光 《手拉手》平台从2017年开始运行,数据量很少。


[[user:阳光,明月|]] 16:44


江南 16:44

@阳光 《手拉手》目前没有消费者端的数据,都是批发商和零售商的关系数据。


[[user:阳光,明月|]] 16:45

零售商小数据问题


江南 16:46

但听徐东海说,商家不愿意接受管理。


[[user:阳光,明月|]] 16:47

就是好处看不见,或一时看不见。


江南 16:49

主要问题还是没有对的上商家的需求,现在是买方市场,商家最需要的是将商品卖出去。


[[user:阳光,明月|]] 16:50

商家传统的惯性思维,不想别人掺合我的。 除非有更大的诱惑。


江南 16:52

台积电都知道美国要通过他获得相关方的数据,台积电不愿意给,可是被迫还是给了一些。


江南 16:55

你要登记商家之间的贸易往来,获得他们之间视为机密的数据,还要提留,怎么会给你。


小巫 17:02

@江南  请问江南老师,您现在主要任务是什么?

是路演? 还是开拓商家? 还是开发新项目? 还是其他的什么?


小巫 17:12

[爱心]现在元宇宙热得很


小巫 17:13

但谈道超一般人多高见的不多


江南 17:13

@小巫 最急的是路演人员和路演数据的准备。 我是将大家的讨论,如《手拉手》项目,当成通约社友的潜在内容。 希望将大家的发散思维集中起来。发散是大家的内在表现需求。能否迎合大家的需求呢?


江南 17:13

像《手拉手》,徐东海的至爱,能否作为社友网站的输出内容呢?因为徐东海缺的是销售端的数据,而社友平台有。《手拉手》是高端的数据服务。就像淘宝,初期是没有商家信用打分,到了后来就自然产生的信用服务。商家、买家都有信用打分了。


小巫 17:14

就说数字人,人们都没有意识到它的军事意义


小巫 17:15

@江南  这个思路好[强]


小巫 17:15

不止手拉手,所有的项目都是社友的一部分


小巫 17:16

[抱拳]所以能统拦部署所有项目


小巫 17:18

我感觉吧,以服务的态度做事业,领导好自己的一部分,至于要作为联盟事业的领导位置和平台,首先既首先于自己的做法,然后又在于民主的选择。


小巫 17:19

数字人可以产生孙悟空一样分身千万的效果


小巫 17:20

一个人在现实世界可以分身成千万个人,是和危险的


江南 17:20

@小巫 是的。通约-社友是站在现实世界往元宇宙的入口高度。哪个现实世界的场景产生的数据不能利用?


小巫 17:20

危险在那里呢?


江南 17:20


@小巫 大家这么爱发散思维,在群里乐此不疲。要将这个积极性挖掘出来,引入通约社友。


小巫 17:22

所有我感觉,认识清楚自己的长处和追求,尽量融合大家干,至于结果让自己的努力和民主的选择决定


江南 17:22

大家最大的问题是发散而无法集中,无法利用和变现。


小巫 17:23

是的,存在的就是合理的 必有其可用之处


江南 17:23

这个市场太大了,你看有多少的微信群是这个样子?


文华 17:24

@小巫 @江南 适合策划,编剧本,作导演


小巫 17:24

我感觉找对事或者找对人都能提高效率

事不对人或者人不对事,就会驴唇不对马嘴


小巫 17:25

@文华 那很荣幸我们能参与表演


文华 17:26

@小巫 你不认为自己有策划,导演天赋嘛


江南 17:26

大家先按这个思路路演,产生软件的逻辑关系,然后引入大资金,按我们的逻辑在各个微信群全面开花,获取数据,辅助千千万万整天浪费时间的网民。


小巫 17:27

是很危险的 数字人可以加载到 “蚊子战斗机里面” 、加载到微型净水器里面…… 《骇客体验》里面的场景


江南 17:30

@小巫 我们是在人的灵魂方面思考,不是“蚊子战斗机里面”。

江南 17:31

@小巫 你仔细想想,在灵魂上的操作才是最可怕的。


江南 17:32

我们不去做,总有人会去做的。大家有这个机会呀!


江南 17:32

大家对通约还是看不懂。


江南 17:34

我现在只是希望大家按通约的思路做点数据准备,在这个过程理解和形成团队。


江南 17:37

发散而不聚合,任由熵增发展下去必定是死路一条。这可是上帝的规则呀!


小巫 17:48

的确


小巫 17:49

[愉快]老师要是看我骨骼清奇,欢迎多多指导


小巫 17:50

发散 熵增也是生命的一种自然而然的民主自由发展


小巫 17:50

宇宙没有熵增就没有演化


小巫 17:51

电子商务与电子政务想通 人们活跃是好事,人们宁静稳定也是好事


文华 17:52

@小巫 冯立唯,熊家乐都有拍视频的想法,你们可以联系下


文华 17:52

@小巫 短视频,直播也可以


文华 17:53

@小巫 小船儿好像也有这个意向。


小巫 17:54

@江南 我看通约的特点就是共同建设、演化平台,人们自由各归其位

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


小巫 17:55

@文华  老师您讲的这个传播传媒,的确必须要做


徐东海 17:55

还有些基础功能。


小巫 18:00

共建共创:提出项目、普遍宣传、网络合作、按劳分配、兼顾投资股份

要求组织和执行效率高 特点和要求是微创暴利


小巫 18:00

@江南  既然在池子里面打不着鱼,我们就去海里撒网


文华 18:02

@小巫 必须作的多了,总有个先后顺序吧


江南 18:02

@发声@环保需大统 徐东海 有,如用户注册,用户基本资料录入,用户名单列示,这类不用讲吧?


文华 18:02

@小巫 你一天可以讲一百个必须作的,那到底先作哪一个呢


小巫 18:03

那我定个思路:

 资源导向立身处地 目标导向德人土财……


江南 18:06

现在要做的事情是将发散的思维进行聚集。可以以@小巫 为例,这两天发散了了那么多。


小巫 18:06

@文华 我感觉从先线上线下的免费教育、免费辅导、免费服务做起比较合适


江南 18:07

我们先用手工聚合分析,深层挖掘,刨根到底。形成案例。


小巫 18:07

那就先聚一聚


江南 18:07

下一步将我们聚合的思路用计算机辅助。


徐东海 18:07

是的,我们只需把一些特殊功能重点介绍就可以,其他大家都懂。


小巫 18:09

[强]给力


江南 18:11

@发声@环保需大统 徐东海 很多的功能是你在现有的基础上设想的,这问题不大。这要符合逻辑,那些都可以编程实现。但你要将现有的功能和可以进行的数据分析、利用分开。罗列清楚。


徐东海 18:12

会议邀请:手拉手信用积分交流第三次会议


小巫 18:15

@江南  老师您将精力放在总揽全局上比较轻松一点

理清楚如何从开始走向成功的执行流程

抓住您最善于游刃有余的关键部分


小巫 18:15

[抱拳][强][强][强]


小巫 18:15

[抱拳][强][强][强]


徐东海 18:16

有些功能是平台与线下互动的,如①积分的使用,②商家钱包充值③将来评的社会贡献值等。


小巫 18:16

@废纸能换金饭碗,必须找我才有 @天堂推拿师锤疗 

[抱拳]两位老师的商讨,好像还没有结束


小巫 18:17

@发声@环保需大统 徐东海 

建议徐总换一个思路


小巫 18:17

@发声@环保需大统 徐东海 

我感觉要解决你主持平台发展的问题,先要有人


小巫 18:18

[爱心]聚集够多的人,什么问题都不是问题


小巫 18:18

@发声@环保需大统 徐东海 

所以我感觉您现在将行动路线调整到核心团队建设比较好


小巫 18:19

没有钱,怎么建团队?


小巫 18:19

大家不是讲合作吗?


小巫 18:19

合作要不了多少钱


小巫 18:20

智慧创造的特点就是微小投资(衣食住行 交通 通讯)

高回报


小巫 18:20

线上线下合伙智创

小巫 18:22

[爱心]兵来将挡,水来土掩,应变要快,不能拖拖拉拉,火线提干,互相赋能


小巫 18:23

感觉微信和网络效果满、不行,就上大街、上大学城发传单招募


江南 18:23

通约社友-大同方案的汇集与实践聊天记录(2021-11-29)路演准备:分散的力量如何集中 - 通约智库


江南 18:25

这是昨天的,我做了简单的词条关联,大家先看一看。看如何将发散的思维归纳、集中。


徐东海 18:25

@小巫 ,老师好!

我提供平台,提供操作思路,解说。 其他由您们领导负责。 如思路问题,我负责。


江南 18:26

其中一个做法是引导里面提及的题目进行深入讨论。


江南 18:27

不能说了,当作聊天而已


江南 18:28

凡是不愿意深入探索的人将定义为不是我们的合作者。


江南 18:28

等待他的觉悟而跟上。


小巫 18:32

[强][抱拳]感谢徐总支持

小巫 18:34

老师给力,不过也累

看聊天记录,讲金融比较多


小巫 18:37

@江南 按照以前的思路,就是发展加盟商

1、学习OPPO手机模式 ,最早学习共产党全国工程主义模式

2、传播思想——点燃一片——各片联合


小巫 18:38

同业加盟 异业联合


江南 18:39

@小巫 讲的人不累,看的人累[呲牙]


小巫 18:41

[爱心]按两个板块进行:

1、带点独裁板块味道的,比如马云、任正非模式

2、民主选举联盟

3两种模式混合,形成去中心话和泛中心化平台


小巫 18:42

看起的确累

比如我讲话,通常讲一半留一半,回看聊天记录,我都得回忆一下我那个支撑我那句话的底层逻辑[偷笑]


小巫 18:48

蒋介石不会等毛主席准备好了才打井冈山

刘邦也不会当了皇帝再去消灭项羽

刘关张、朱刘沈、朱毛周也不会等到有钱了再去招兵闹闹革命


小巫 18:48

所以理想很重要


小巫 18:50

因为理想而相聚

因为而创业

因为理想而生活

……


小巫 18:53

[爱心]以上是分享我的创业流程想法


江南 18:53

通约社友-大同方案的汇集与实践聊天记录(2021-11-30)路演准备:分散的力量如何集中 - 通约智库

小巫 18:53

龙吟千江,有容乃通


江南 18:53

今天的


江南 18:54

在聊天记录里面获取思维文件很重要


小巫 18:54

今天还行,不算太多


小巫 18:55

好吧,不能再发散了


江南 18:55

[知青:做人一辈子,能有多少像这样的经历值得骄傲的? - 通约智库: http://www.tywiki.com/index.php/知青:做人一辈子,能有多少像这样的经历值得骄傲的?]


江南 18:56

比如我们同学的这个聊天记录


江南 18:57

@小巫 发散而不集合,如果是人的“气”,那人会死的。


小巫 18:58

我自己发散的自己收的拢,但是也费劲


江南 18:59

不管怎样,聊天记录就是人的思维文件,是很重要的历史记录。


江南 18:59

虚拟人就靠这些来构造


小巫 19:01

青年时期,我看书得过教训的,是书都想看,最后心神不聚,精神分裂 后来就不看书,但是见物见事就是格物想事,依然是脱离实际生活

也不是贪

而是一种精神病

所以我收不拢凝聚点的知识和思维,我不会去学习和思考。


江南 19:01

当前的人工智能的“文本情感分析”技术还不是很过关,当已经意识到聊天记录的重要性。


江南 19:04

我们现在做的事情,要5-10年才会发挥巨大的作用。现在很多的人都看到了。相信不少的风投会看得到,他们投资到来差不多的了。


小巫 19:04

很有感情维度[强] 这就是历史 有一天,我们突然想回到过去沐浴一下前人真实的感情


小巫 19:05

我看5年都用不着


小巫 19:05

在我没有很老之前,必须实现一些愿望


江南 19:05

今日头条,从2012年创立仅仅几年时间,这个几年前还名不见经传的公司就陡然鹊起,使得它与美团、滴滴被归结为互联网小巨人TMD,这个T就是头条的字头。 2018年6月头条的估值从起步的1千万美元已达到750亿美元左右,已然超过了BAT里的B的市值了。


江南 19:07

[聊天中的情感分析有多难? - 通约智库: http://www.tywiki.com/index.php/聊天中的情感分析有多难?]


小巫 19:08

在我身边死去的人太让我感怀、感叹 我身边有一些人,又快要死了,等不了我太久


江南 19:09

@小巫 现在是在抢救灵魂


小巫 19:09

人心难测


江南 19:09

每年中国死去的人有1400万。


江南 19:10

@小巫 只要人类在猛攻的东西就会很快突破。


小巫 19:11

赞同


小巫 19:11

人,最宝贵的是过去 而不是 未来


小巫 19:12

回避、脱离了完完整整的过去,灵魂就残缺不全


小巫 19:13

现在,不过是我们为自己的过去创造一个未来圆满的答案


小巫 19:13

中国人的问题,已经不光是钱的问题,精神问题才是核心问题


小巫 19:14

科技在发展,精神与科技不能恶性循环,还必须互相成就


徐东海 19:16

[强][强][强]


小巫 19:18

[抱拳]


宗希 19:22

看他起高楼,看他楼塌了


小巫 19:24

@宗希[强] [抱拳]感谢大爱分享[咖啡]


小巫 19:25

我们不是有了风险投资才去干,而是干了才有风险投资

大家合伙出力出智慧,也是一种风险投资

时间和精力可能打水漂


徐东海 19:53

会议邀请:手拉手信用积分交流第三次会议


江南 20:08

@发声@环保需大统 徐东海 ,进去,就你一个人,我先退出来。


吴飞 20:11

[应用消息]


徐东海 20:18

@江南 ,老师好! 其他人来了,我来向您汇报。

其他领导可能在忙,我再等等。手拉手已经确认下来,接下去就是自己人先熟悉。


徐东海 20:59

今天,领导们可能都有事。需要我解答,私下吩咐我就行。


徐东海 21:03

恩格斯主义者,您好。


徐东海 21:04

恩格斯,马克思思想升级年代。

生产力决定生产关系,意思应该是生产力高度发达,物质财富丰富,用不完了,资本家占着也是浪费。这样私有制就没有实质的意义,就会自发的公有制取代私有制,这样开始自主进入的共产主义社会。
然而现在的事实,物质已经很丰富,我们一直向往的好像比以前更远了。是不是马克思,恩格斯的设想有偏差?

身外之物,生不带来,死不带去。生产资料也一样。生产资料归谁所有,只代表能力或荣誉还可能是耻辱。(能力,荣誉好理解。没能力管理就是耻辱。 只是以往社会剩余价值分配几乎完全按生产资料所有权分配,这样就造成了社会分配不公。

既然是按生产资料所有权分配方式不公,剩余价值就别按生产资料所有权分配吗。这是社会分配规则问题,不是资本家说了算的。
以往资本家的剩余价值是干什么的呢?一般是投资,扩大生产,应急,处理意外,存银行等。但钢需的是扩大生产,应急,处理意外,平时这些不需要动用剩余价值的。

然而普通人有理想,想生产,应急,处理意外就没有剩余价值保障了。

怎么办?
共享,对,共享剩余价值,如果有好的规则能够做到,一部分资本家直到所有资本家的剩余价值与普通人共享,大部份资本家和普通人不用时,给小部份资本家和普通人用,这样有些资本家用时可能比自己分享的更多,而普通人也用到了该用的剩余阶值。
这样既保障了资本家的利益,即保障了资本家的积极性,也解决了普通人生活保障问题,也给普通人创业提供了机会,激发了普通人创新创业的激情。
到这时资本家还叫资本家。性质已变。
你们说,这个逻辑有问题吗?请指点。


徐东海 21:06

①生产力决定生产关系。 不绝对,生产力只是生产关系的重要因素。 ②私有制也可以共产主义,而且是更有利共产主义。因为以前没互联网,不能大共享,只能公有制。 ③按需分配的实质是按需共享使用。 这个是我说的升级。


首先 21:41

《浙江日报》报道我省残疾人典型啦!一起来看


首先 21:42

数字时代


徐东海 21:49

@首先 ,您好!

看样子,你是文化人。 不知对我上面发的持什么态度。[合十][合十][合十][合十][合十][合十]


首先 22:18

记得我上世纪九十年代 学习周易,我当时经济条件不是很好,在供销社工作,工资不高。而曾经和我一起参加过全国周易函授班在湖北鄂州举行的一千多人面授课过程,认识一位本县学友,他后来又自费参加国际易经学会主席成中英先生举办 研讨会(需要一千多,我的一个月工资只有三百多,他是印刷厂,当时效益比较好,所以去了),回来后把所有材料免费赠送给我学习


首先 22:19

其中好的内容,我都记录


首先 22:19

有的虽然当时条件还不了解、不理解


首先 22:20

比如:成中英先生曾经说过 一门学问只有用数字表达的时候,才能最后被称之为科学


首先 22:21

如今网络时代 回忆起来,确实没错


首先 22:22

当时不可能领会。 但我还是照抄 免得今后学习 断章取义


首先 22:23

比较晚了 大家晚安[微笑]


首先 22:23

[表情]


小巫 22:27

@首先 [抱拳]老师好

我就不相信当今世界能有讲易学研究得炉火纯青的

你相信有吗?

当然,互相学习、互相捧场是有好处的

比如向老师您学习[抱拳]


小巫 22:28

学易学,我从来不拜师,愿意分享的可以互相学习


首先 22:30

@小巫 我也不是拜师 而是根据书籍自学 面授,是互相学习交流


小巫 22:32

而且到目前为止,我发现目前的易学大师,都没有一个超越书本记载的易学

包括丹道大师,也没有超越书本记载的丹道

江湖戏法、方术、巫术、心理学等方面,我倒是见过不少超越书本的绝活、秘密文化。


首先 22:32

包括书信向恩师山东大学终身教授刘大钧求教,也是针对不懂提问。 不是亲自前往 基本都是自学


小巫 22:33

@首先  [抱拳]老师您易学水平怎么样?


首先 22:33

@小巫 身体是革命的本钱 先睡觉吧[憨笑]


小巫 22:35

[愉快]晚安[月亮]


小巫 22:37

当今中国,有集大成的易学家、可能还有身怀绝学的易学家,但绝对没有先进的易学家!


黄泽波 22:41

[《新天演论》1:诺查丹马斯“1999年预言诗”研究与正解: http://mp.weixin.qq.com/s?__biz=MzU0OTI4Nzg0NA==&mid=2247485792&idx=1&sn=98e13d4379d39af11a0e8113cb7453f3&chksm=fbb36babccc4e2bd45677a6dd76ed719504ff7e92e73cb5794dc14c7bccc607689e03a7c879b&scene=0&xtrack=1#rd]


小巫 22:41

先进的易学家在犹太人中、在哈佛大学、在剑桥大学、在法国、德国、印度,就是不在中国、不在中国人中。

那怕中国少数民族所有易学加起来,都不能说是先进的易学。


小巫 22:43

如果比喻中国易学还在“石器时代”,那么外国易学已经发展到“航天时代”,甚至更先进……


小巫 22:44

浙江大学研究丹道的,也不先进

浙江大学研究易学的,还是不先进


小巫 22:45

老学究们,功底是深厚,可就是脑子太死板,不知道灵活研究运用和发展


小巫 22:52

文化自信


小巫 22:52

要有自己系统的文化内容


小巫 22:53

现实社会综合实力 和 文化内容 共同组成话语权内容


小巫 22:57

文化内容的几个根本:人、天、地、万物

文化母体:易、道,也就是玄学。

易的两大分枝同时也是基础:社会科学、自然科学。

易学的三方面:像 数 理


小巫 23:02

中国易学研究的众多高人、大师,比欧美落后的不是一点半点。

现在中国易学研究的很多内容,欧美人在19世纪就研究的清清楚楚。 就是近代考古发现和民间发现的内容支撑中国易学研究,也超越不了欧美易学研究的先进水平。


小巫 23:03

比如基础化学、基础电学,都能用易学表达,中国专家行吗?不行! 勉强能行的,也就那几号人 。 而且只能说勉强能行!是勉强!


小巫 23:05

所以,和瞎子讲五颜六色,是自讨没趣。 讲都不要讲。


小巫 23:09

某鬼之书、欧美神秘学的核心文化的最重要的部分的源头文化全部在东方,不否定他们搞了一些创新,但根本道理毫无进展。


小巫 23:10

@首先 @黄泽波  [抱拳]两位老师有兴趣,可找高手来辩,不过我得收学费。


江南 23:14

太杂了


江南 23:16

@小巫 要努力将发散的思维引导到通约-社友的目标上来。要不没法玩。


江南 23:17

通约是综合的,但要做什么是明确的。


江南 23:20

不外就两个网站,www.tywiki.com 和 www.sseuu.com


小巫 23:21

赞同


小巫 23:22

赞同


江南 23:22

通约智库和社友网(包括它的子网,但子网是和主网有关的)。


小巫 23:24

以上视频:不能公平的吃一锅饭,就自己另起炉灶。


小巫 23:24

@江南  [抱拳]老师晚安[月亮]


江南 23:26

[表情]


天堂 23:58

全国每4分钟新发现1人感染艾滋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