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约社友-大同方案汇集与实践③ 聊天记录(2023-10-3)

来自通约智库
跳转至: 导航搜索

— 2023-10-03 —
江南08:55
@所有人 大家在群里的聊天记录很是精彩,也谈不上有什么隐私的,不可告人的东西,我能不能将聊天记录发到通约智库上?
山药蛋08:56
我完全没有意见
安顺08:57
不知道抗争的民族,不被剥削都难。
高飞09:00
没意见
江南09:05
@山药蛋 @高飞 强.jpg握手.jpg玫瑰.jpg
喵铺09:06
没意见
安顺09:19
[23100309194467836.mp4(请在附件中查看) 视频]
A56883309:25
@江南 不想留下记忆,反对。对于你网站来说也是有风险的,也包括对于你个人的法律风险。
乔燕~.烈火农心09:29
的确,虽然我没怎么参与你们聊的,但是我也建议最好不要把群友的群中交流发上去,出于对群友的保护安全,谨慎为佳。
江南09:45
@所有人 都表一下态,以便我进行处理。
江南09:48
处理方法有两个
1、将不想公开的人的名字替换成另外的名字(化名)。
2、直接删除。
文韵家貝09:48
言论最好不收录,一来是每个人不同阶段思想,二来有些敏感东西,不安全
牟子庭萱09:53
我的可以发,最好有机器人随时帮我记录呲牙.jpg
牟子庭萱09:53
我有时候觉得自己的发言挺精彩的,想保存,事情多,然后找起来又费劲偷笑.jpg
海吟09:54
呲牙.jpg
海吟09:56
我觉得可以,只是得弄好了,用化名什么的可以,还要注意一些敏感性的词汇和尽量避免不让人有断章取义、弄巧成拙的风险
海吟09:56
不过我发言也比较少,只能算一点建议哈
牧笛09:58
反正俺也没读过书,农民,怕地俺不说,说了就不怕呲牙.jpg
喵铺10:11
昨天看新闻:加油猪小悦都被禁言了
袁华10:35
互联网记录这些东西,几十年后都可能被挖出来当证供。未来如果有人涉及政治事情。那时候是个隐患。
中之宇10:39
怕什么
袁华10:39
我只是个底层,昨天说毛救不了底层也没人在意,要是以后被调查了,法官会加一条罪名。
江南10:41
@袁华 微信群里面就已经是被记录的了。只是相对通约智库影响范围窄了而已。
袁华10:41
我是进过局子的人,知道有些罪名是说不清的。倒霉时候法官说什么就是什么。
袁华10:42
微信群也有个时间限制的,不大可能永久保留。
袁华10:42
能保留个一二年差不多了。
A56883310:43
@江南 你能把这里的聊天记录按人分离开来吗?不想保存的你可以全以晒除吗
袁华10:47
其实我们聊的东西没多大价值。从历史聊天记录能找出几条有价值信息?基本没有。
江南10:47
@A568833 可以的,只是有的对话是有上下文关系的。将你的聊天记录删了,别人和你对话的部分就会显得莫名其妙。
A56883310:47
那只能莫名其妙
A56883310:48
这里不是通过投票服从多数问题,想留的你可以录入,不想保留的你要剔除
江南10:49
@A568833 你的名字我替换成,比如“A276532”,这样行不行?
袁华10:49
我发现说了很多危险言论。
A56883310:49
不要,我的思维不想你做任何保存
A56883310:51
危险不至于,你啥也不是30px
江南10:51
你的思维是因你标识而存在的,名字不是你了,就和你没有关系了。
江南10:52
或者就替换成“某某人”
袁华10:52
@A568833 如果未来参与敏感事件,小人物也有罪名。
A56883310:53
你除了懂技术,其它啥也不懂,一个很单纯的退休老头30px
江南10:53
哈哈
袁华10:54
举个例子,未来如果有人搞工会,到时候政府把这个小角色画像,直接定义为反革命分子秘密枪毙。
袁华10:54
很可能会发生的。
A56883310:55
你这是映射我们伟大的D么?不能这样,我们的D是为人民的
A56883310:56
我们的D不是反动的老蒋30px
袁华10:56
聪明人多的是,都看透党的本质就是没人敢说。都在拍马屁。
江南10:57
@A568833 这样把,把你的信息全部删除,接着你后面的对话也尽量删除就是了。
A56883310:57
好的,我非常同意微笑.jpg
袁华10:58
我的也删除吧。我是个反对派。
A56883310:59
呲牙.jpg
袁华11:00
你看这几天网上大V都在骂许家印,之前这帮人屁都不敢说。
江南11:00
只是增加了我好多的工作量,删除你的信息简单,程序可以自动执行,后面的相关性对话就麻烦了,就要花精神,花时间了。
工农兵学商等11:00
你想走的走民住路,是贪官们想走的,他们肯定保护你。
A56883311:00
其实老蒋那时候还是允许新闻自由的
袁华11:01
文革时候,我已经被枪毙了。
A56883311:01
后面我不说了,当观察员呲牙.jpg
工农兵学商等11:02
你确定是走资派呲牙.jpg
袁华11:02
我也不知道什么派,
袁华11:03
蛋黄派
文韵家貝11:04
太高看我们自己了,那有啥资格成为啥派,都是芸芸众生,升斗小民
A56883311:05
是的,P民而已,啥也不是,“反对”个毛线30px
江南11:07
@A568833 玫瑰.jpg谢谢,这样省的我花时间清除与你有关的对话。
牟子庭萱11:07
你把愿意保留的专门拉一个群
文韵家貝11:07
其实保存也没啥价值,我们自己可能都懒得看,更何况别人,没几人会看
牟子庭萱11:08
江南老师是要给智能智库喂语料吧
文韵家貝11:09
除非真能做点轰轰烈烈有实际影响力的事
江南11:09
@A568833 一言为定。真的,咱们做事要讲效率,讲效果。
A56883311:10
说话算数,现在开始我不再参与聊天,只看不说。
牟子庭萱11:10
做事和记录,都要有的
牟子庭萱11:10
这样才能不断回头总结
牟子庭萱11:11
而保留给未来的人
牟子庭萱11:15
就像毛泽东选集,很多也是一些零零碎碎的收集整理
江南11:17
这是一个很好的处理方法。我们群立一个规矩,在这里讲话是要被记录和公开的。不想被记录和被公开的就不要讲话了。当然,在他觉得很有必要的时候也是允许的,但那将意味着他对讲话的内容默认是可以公开的,不能对记录和公开有任何异议。
牟子庭萱11:18

牟子庭萱11:19
之前洪门就有争议,说这个照片不能发那个照片不能发,后来我建议,不愿发的不要一起拍照,拍了默认能公开
江南11:20
@牟子庭萱 强.jpg
工农兵学商等11:21
发公告或从今天开始,费事日后争吵呲牙.jpg
#船长戚戈|分身学-LetItBe&GU11:21
不让发的就是分裂
#船长戚戈|分身学-LetItBe&GU11:21
不坦荡
#船长戚戈|分身学-LetItBe&GU11:23
支持
会少很多无谓发言和争吵
袁华11:23
说到底还是立场不同。
江南11:24
隐私问题是创建个性化虚拟人的一个很大的技术问题,我们这个时候就要进行研究,采取相应的处理办法,在现实实操中有办法,将来在技术上才有办法实现。
牟子庭萱11:28
每天一元,造一个大同世界!
江南11:33
@#船长戚戈|分身学-LetItBe&GU 强.jpg握手.jpg玫瑰.jpg是的,就是有些人很不认真,讲话欠缺思考,有的甚至故意搅局,我们要将这样的人排除在外。
江南11:35
这样一来,那些要参与到我们的队伍中来的人,讲话就得认真一些了。
袁华11:44
聪明人说话才能和谐啊。
山药蛋12:07
精彩的发言永远是下一句
山药蛋12:10
对,还没有被约谈的资格
山药蛋12:11
就跟抖音上面评论弹幕一样
江南12:16
@牟子庭萱 @山药蛋 将来就可以帮你们汇集成《论语》、《苏格拉底》、《柏拉图》那样的对话录。
牟子庭萱12:18
我的暂定《觉元录》呲牙.jpg
牟子庭萱12:18
船长有《戚戚录》呲牙.jpg
山药蛋12:21
胜利.jpg不过我估计不会是个哲学家,我顶多是个产品经理
江南12:25
@山药蛋 也行,那就是《产品经理对话录》强.jpg
山药蛋12:27
我的目标清晰,就这个能力范围之内努力一下,看看
牟子庭萱13:07
强.jpg强.jpg强.jpg
山药蛋13:08
我昨天说过,组织就是七个葫芦娃合体打蛇妖
山药蛋13:08
组织就是种葫芦娃的爷爷
牟子庭萱14:54
这个比喻妙强.jpg破涕为笑.jpg
牟子庭萱14:55
但合体真的是个十分困难的事
— 2023-10-03 —
山药蛋14:56
这就看种葫芦的爷爷的种植能力了,种葫芦出来,还要赋予葫芦娃各种本领并有机组合
小船儿14:57
种就行了
小船儿14:58
生出来不同能力,性格无所谓,
小船儿14:59
最终必然是利益捆绑
废纸能换金饭碗16:00


山药蛋16:04
种一堆隐身娃娃
江南16:05
@废纸能换金饭碗 看不清楚说的是什么?
小船儿16:08
@山药蛋 所以要注册公司,才有参与者
废纸能换金饭碗16:09
@江南 抽空我给你发文字版。
山药蛋16:12
公司那肯定得有
山药蛋16:13
而且不只是一个公司或者一种产业
江南16:25
@小船儿 这个问题讨论N次了,注册公司现在是很简单的,注册之后做什么才是关键。
江南16:25
也不是说注册了公司就肯定有很多的参加者的。
江南16:37
现在的通约智库和通约社友网,特别涉及收费的电商部分,就已经有公司在运作了(没有一个公司是无法得到服务公众号,无法实现对公支付服务的)。现在关键的是公司运作起来做什么,怎么做?
天长坊16:53
为什么要有公司呢
天长坊16:54
你公司搞社会主义 你真以为统治阶级吃屎的
天长坊16:54
一分钟冻结你
天长坊16:54
藏富于人
天长坊16:55
不是藏富于国 于家 与组织
天长坊16:55
藏富在某个什么单位公司家国 人家要灭你 还不容易
天长坊16:55
比如八国联军打清朝
天长坊16:56
大家目前还没理解什么叫大同
天长坊16:56
什么叫社会主义
天长坊16:56
什么叫集体
天长坊16:56
都是被意识形态洗脑的思维
天长坊16:58
如果我们不能从旧生产关系萌芽新生产关系 是不可能超越旧生产力而进行真正的变革
天长坊16:59
我们一直在所谓改良生产关系的行为 不过是换汤不换药 复辟更旧更落后的生产力罢了
天长坊17:00
首先 就凭我们在旧生产关系的阶层 农民 打工仔 保安 小单位边缘职工 无业游民
天长坊17:00
这群人联合所谓改良旧生产关系 简直是不可理喻的无用功
天长坊17:10
我们联合的关系 不是因为我们把财富放在集体 这个集体控制了我们 谁不遵从集体 集体就会让谁破产灭亡
天长坊17:10
这样不叫全民集体化 叫做集体统治人民
天长坊17:11
这样的集体 与独裁统治毫无区别
天长坊17:11
我们为什么联合 因为我们联合的所在 是我们所有的 我们控制的 我们给予的
天长坊17:14
并不是说我们联合所在是让我们被控制 被奴役 被一个叫什么爱国的东西而失去自己
天长坊17:19
搞一个联合体 人选择是因为更自由更自主 更能够生产什么得到什么 做什么拥有什么 建设什么享用什么
天长坊17:20
如果一个联合体 别说进去 还没进去就像一个大监狱 除非奴才文化奴才信仰 谁会加入我们呢
天长坊17:22
这也是为什么 我一直说 大家根本不懂团结 也不会团结 我们做所谓的任何规划设想 都是觉得有自己的自由 但没有多数人的自由
天长坊17:23
就像婚姻 如果结婚设定的是不自由 不自主 什么都是拿着家最大 人如牛马
天长坊17:23
这样的婚姻游戏自然越来越难以发展 剩女光棍就会越来越多 生育繁殖就会倒退
天长坊17:24
就像 老一辈父母动不动责任 动不动家庭婚姻法则 请问 得到了什么样的结局呢
天长坊17:26
时代已经发展了 认知也是一样 而所谓现在高尚 不过是旧道德体系的死而不僵 垂死挣扎 无可奈何 不可逆转 空悲叹
安顺17:29
<和帝国主义的走狗蒋介石国民党及其帮凶们一道,是不能解决任何有利于人民的任务的。即使勉强地做了决议也是无益的,一待叫机成熟他们就要撕毁一切决议,并以残酷的战争反对人民,那次会议的唯一收获是给了人民以深刻的教育,使人民懂得,和帝国主义的走狗蒋介石国民党及其帮凶们决无妥协的全地,或者是推翻这些敌人,或者是被这些敌人所屠杀和压迫,二者必居其一,其他的道路是没有的。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之下,在三年多的时间内,很快地觉悟起来,并且把自己组织起来,形成了全国规模的反对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官僚资本主义及其集中的代表者国民党反动政府的统一推线,援助人民解放战争,基本上打倒了国民党反动政府,推了帝国主义在中国的统治,恢复了政治协商会议。)—毛选五卷第四页
天长坊17:31
关于这个领导 其实也要改变
天长坊17:31
许多人民组织运动
天长坊17:31
也不是什么党员领导的
天长坊17:31
而是人民英雄
天长坊17:31
他们连党都没入
天长坊17:32
今天大家都可以去四处各地调查 研究
天长坊17:32
不是教科书怎么说就是什么
天长坊17:33
比如 在井冈山最早 组织反抗的 就是反抗英雄袁文才等人
天长坊17:33
是怎么样就是怎么样
天长坊17:33
没有人民的前期组织运动
天长坊17:33
你派一个书记有个屁用
天长坊17:34
就像 东北抗联
天长坊17:34
在之前就已经有民族英雄自发组织
天长坊17:34
而后再去一个书记才有用
天长坊17:35
尽信书 不如烧书
天长坊17:35
哪怕资本论也不能尽信
天长坊17:35
毛选也是一样
天长坊17:35
特别是学马列主义的人 搞唯物辩证法的
天长坊17:35
更不能尽信
天长坊17:36
我们必须明白 在所谓的党早期根据地
天长坊17:36
都是失败的
天长坊17:37
反而一些非党的游击反抗根据地
天长坊17:37
游刃有余
天长坊17:37
正因为这些反抗没有灭亡的根据地存在
天长坊17:37
才有了秋收八一起义失败
天长坊17:38
被击溃的有地方可去 还能星火燎原反抗队伍
天长坊17:44
毛思想教育的是 一个共产党人如何明白了解人民的反抗必然
天长坊17:45
不是教育一个人民明白了解党员是什么东西
安顺17:55
根据阶级剥削的力度作为共产主义社会制度的指标,那么美帝与日本台湾以色列欧洲一些国家的制度更接近于共产主义社会制度。
废纸能换金饭碗18:00
不要以为庙堂有那么多全国顶级智囊组成的集体大脑,就肯定样样都比老百姓高!不一定!

比如,不安全食品,庙堂解决不了,而我们无权无势的小百姓却能解决!


中国最高的三个总,江总,温总,喜总亲自操刀,花费巨量资金,却解决不了不安全食品问题!

还有贵州省国酒茅台分局局长高广明说:“一年到头打击,打不完,没办法。”
发改委价格司副司长周望军,六个部门管不好一头猪!“别小看这个猪,它不是那么简单的。”

换上我们试试?谁想坑人,借他一万个胆,让他坑人都没人干!别说不安全食品一个问题,就是坑蒙拐骗,假冒伪劣,道德沦丧,我们都能不消自灭!也就是谁愿意坑人随便,我们一个大盖帽都不用,不管不问,但这些问题却能不消自灭!
如果坑人,大概率被发现!一旦发现,就是我们的肥羊!他挣的钱,除了基本生活费,多余的,都会被我们合理合法的扣下,我们剥削死他!让他从今以后到死都是穷人!甚至剥削他子孙几代!
不光他本人,就是他的亲朋好友,左邻右舍几百家,几千家也跟他受连累!很多家倾家荡产!
坑人者得到了10块钱的不义之财,我们能得10万,10个亿!并且,不管我们要多少,都能得到!不会出现要钱没有,要命一条的现象!

坑人就是给我们送钱,并且是送大钱!所以,我们非常欢迎有人坑人,但却无人坑人!

我们能把坑人者的黄泥地整出来,保证全中国14亿老百姓人人都是遵纪守法的君子!
再想坑人,老虎拉车,谁敢?
东风吹,战鼓擂,看看究竟谁怕谁?
但是,我们只对民人管用!对观人,我们无能为力!
并且,不但不用观方和老百姓花一分一文,我们还能给老百姓家家发钱,老百姓挣多少钱,额外我们还给发多少,让全中国14亿老百姓的总收入增加一倍!
没有这两把刷子,敢报号:废纸能换金饭碗,必须找我才有吗?
没有这两把刷子却敢这么报号,群里高手如云,不让人笑掉大牙?
江南19:04
[应用消息]
江南19:06
@天长坊 你说了后面那么多都没有说到为什么不需要公司,怎样藏富于民?
山药蛋19:09
一时不按时吃药病情就复发
山药蛋19:11
大学生十几年寒窗苦读,别说废纸了,好纸也读了一堆又一堆,出来照样送外卖,国家有这么多岗位?财政都吃紧了,公务员现在都他娘的臃肿成啥样了,还金岗位,你咋不上天呢?
小船儿19:19
@江南 你信他个吹
山药蛋19:20
能不能正常点,一个个的牛逼轰轰
山药蛋19:20
我群里待久了都感觉地球都容不下这些人来了
山药蛋19:20
怎么也得冲出太阳系,征服银河系
文韵家貝19:36
我准备新建一个群,找实际做事的人,要求如下几点,所有有项目的可参与,但所有项目都经过质间等程序后,投票表决优先最有可能实施项目,项目参与者经投票未选中均需暂时放弃自己项目,还有项目参与者均不低于二干元支持投票通过优先实施项目,2,劳动参与,要求全职或能兼职参与者,全职参与者前期只拦供生活与一千元以日常开支,其余收入按照创业收益比例支付,三,投资人,愿意为共有事业投资者,投资额度不低于二千元,,本群定义为实干群,非上述三类拒绝入群,本群所有项闵均需质询后才允许发布讨论,进群者,每人一票,只投票表决项目,财务收支,保管方式,
山药蛋20:00
好好思索一下造成无产阶级贫穷的根源在哪?
文华20:00
智慧圈项目 - 通约智库
寻找丢失的记忆20:01
抱拳.jpg大家好
天长坊20:08
@文韵家貝 邀请我
文韵家貝20:09

文韵家貝20:13
@天长坊 ,现在还想完善一下
文韵家貝20:14
只找真实想干,且能放下自我者,先合力做好一个项目
天长坊20:15
嗯 这是目前急需解决的事
天长坊20:15
其他的都可以慢慢来
天长坊20:16
时不待我
寻找丢失的记忆20:16
@文韵家貝 什么项目?发来了解一下
文韵家貝20:20
每个人都可提自已项目,但均须经过辨论流程,主要是保证每个项目真实性,可行性,然而大家投票选一个最可行的项目做
文韵家貝20:21
这样主要目的是形成真正合力,避免各自为战,并且也保证了公平
文韵家貝20:22
做到优质项目实际落地
寻找丢失的记忆20:23
那就慢慢了解,群里项目应该不少
文韵家貝20:24
十个项目表决一次,按排序先后实施
文韵家貝20:26
因为我们实际很多项目重复,而且项目很难实际落地,或落地不久就撑不下去
江南20:47
@文韵家貝 我参加的群太多了,应付不过来,你那准备建的群我就不参加了。
不过我认为你的思路,不外就是有项目的人先介绍项目,然后大家对各个项目进行投票,这样的话在你所在的群都可以开展这样的活动。
— 2023-10-03 —
江南20:49
我查了一下,你我同时在里面的群有:
818大同会务组
麦田一人一票共建共享平台
互助农耕湖北湖南群
《供销社》群
通约社友-大同方案汇集与实践
江南20:50
像我们这个群,就是专门让大家介绍各自的项目,然后进行汇集,并关注实践过程的。你可以在这里面开展你的活动。
山药蛋20:54
[哇]好多群
文韵家貝20:56
你这项目未记质询,虚假的多,而且人员不筛选,难以形成真正信用平台
江南21:00
@文韵家貝 那你就试试吧。
文韵家貝21:01
大同创业实干群招人公告,为了真正实现联合,实现项目实际落地,欢迎扫码进群,本1群只找实干者,禁止发链接,理论宣传,商前倍卖者进入,特别告之,违者一律踢,找实际做事的人,要求如下几点,所有有项目的可参与,但所有项目都经过质间等程序后,投票表决优先最有可能实施项目,项目参与者经投票未选中均需暂时放弃自己项目,还有项目参与者均不低于二干元支持投票通过优先实施项目,2,劳动参与,要求全职或能兼职参与者,全职参与者前期只拦供生活与一千元以日常开支,其余收入按照创业收益比例支付,三,投资人,愿意为共有事业投资者,投资额度不低于二千元,,本群定义为实干群,非上述三类拒绝入群,本群所有项目均需质询后才允许发布讨论,进群者,每人一票,只投票表决项目,财务收支,保管方式,每十个项目表决一次,表决后如果优选第一个项目无法实施,就实施笫二个,以此类推,所有项目均无法实施,等待第二轮即二十个项目再投票表决,二,实干群分了解群,正式群,了解群可充分了解后加入正式群,进入正式群项目才有资格参与投票与表决,进入正式群选定财务,项目质询,组织負责人等
文韵家貝21:02


江南21:02
@山药蛋 不算多,我和@小船儿 同在的群就有22个。
文韵家貝21:03
我都退了好多群
文韵家貝21:05
大多数群要么同质化,要么就是天天扯理论,通约群算比较好的
山药蛋21:05
我陆陆续续的进过不少群,热情随着进群的次数多而冷静了下来
江南21:05


山药蛋21:06
感觉一个群其实就是一个微缩的小社会
文韵家貝21:08
通约群包容,也有很多实干者,但没分类
文韵家貝21:09
还是理论多一些
山药蛋21:09
思想交流本身就是一个寻找同频者的过程,如果理论都不能基本一致,实际合作就更无从谈起了
山药蛋21:10
一个信仰资本主义的人肯定和信仰共产主义的人无法共事
江南21:10
小船儿21:11
@山药蛋 现在有一个折中的方案,是资本也是共产
文韵家貝21:12
所以要细分,不然项目始终难以落地,因为每个人都想只做自己项目,造成资源分散,难以形成合力
小船儿21:13
@江南 你这上面的好多群我也没有去聊天
寻找丢失的记忆21:13
@江南 治理方案研讨群拉我一下,谢谢,
专研治理方案好几年了抱拳.jpg
山药蛋21:13
项目不能落地的因素,最主要的原因是什么?
文韵家貝21:13
所以我要搞一个项目竞争群,竞争选出一个项目做
山药蛋21:13
恐怕是项目本身的问题吧
山药蛋21:14
项目是不是经得起推敲
文韵家貝21:14
不完全是,而是每个人放不下自我,都想别人做自己项目
山药蛋21:15
就好比生态农业项目,从17年到现在,国内做成功的不是没有,但失败的比例肯定在百分之九十以上
文韵家貝21:16
是,所以每个项目必须经过质洵
江南21:17
@寻找丢失的记忆 我没有你的个人微信,加不了你,你叫@小船儿 加你吧!
山药蛋21:18
我觉得很多东西都只是理论,你要说它是一个项目,那么简单,出具一份商业计划书就行,把市场调研,成本预算,竞争对手分析 自身优势,可能争取的市场份额,回报率等等罗列出来,形成一个系统性的,最起码符合程序化的文件出来
寻找丢失的记忆21:18
这简单,我加你了
文韵家貝21:18
而且大多数项目有私心
山药蛋21:19
私心不私心不体现在项目本身,而在利润分配和公众福利上面,也就是有钱怎么花环节,项目只是获得资金的工具,工具没有善恶之别
江南21:20
和文华在一起的群更多,居然有58个
山药蛋21:20
现在的项目,就像当初的小米加步枪
江南21:20


山药蛋21:20
看你为谁而战
文韵家貝21:22
可行报告很多都会做,但失败原因很多,比如农业,经过一年多实践,我发现很多失败问题,一是人手不足,,二是资金不足,三是无实际销售渠道,,四是没考虑多种风险
寻找丢失的记忆21:22
这么多群,,,我所有群加起来不到四十抱拳.jpg
山药蛋21:22
就好比这93个人,通过集体企业一年盈利了一千万,这个钱怎么用算是大同世界的花钱方式,我目前为止还没有看到过合理的解释
山药蛋21:23
不外农业如此,只要是投资做项目,你罗列的这些都是导致失败的因素
山药蛋21:26
就好像谈乡村振兴的各种高论,还有各种问题剖析的文章很多,很多的深度高度看得人叹为观止,无论立意,文笔,还有国际国内形势代入,都是高瞻远瞩的大手笔。可乡村依旧还是空心
文韵家貝21:26
举一简单例子,很多人汶创业经历,看见生态鸡市场买一百五或两百元,以为自己养出来也可以卖到,实际这中间有许多因素失败,一是枝术,二是人手,三是销渠道建立,四是销售量等等
文韵家貝21:27
养出来可能五六十都卖不掉
山药蛋21:28
大家谁也不可能保证投资一定成功
文韵家貝21:29
虽然不一定成功,但有创业经历的风险肯定小许多
山药蛋21:31
如果是一个熟悉的赛道里面,你跑了很多年,跑通了很多环节,闭着眼睛都知道哪里有坑,那自然可以轻松跃过,也会给后来者惊醒
小船儿21:31
@文韵家貝 你买的贵,人家买不起,你卖的便宜,人家以为你是激素鸡
小船儿21:31
市场价和出厂价确实差价很大
山药蛋21:32
但如果商业的底层逻辑正在发生巨变,旧有的商业经验是不是还能适应这种改变呢?
小船儿21:32
失败是成功之母
山药蛋21:33
失败了再难翻身的人远远多于成功者
小船儿21:34
很多人以为靠想象就能成功
文韵家貝21:35
当然有改变,比如经济下行,经过疫情,房地产即将崩盘,汗多消费行为也会改变
山药蛋21:35
共同富裕并不是需要你赚钱的能力有多厉害,你肯定厉害不过马云,但你可以比马云无私一些就行了
小船儿21:35
马云找投资也是找了很多次才找到那个日本人
文韵家貝21:35
是的
小船儿21:35
国内的投资他找了很多很多,都没有人投
山药蛋21:36
比如马云有一个亿,一毛都不给穷人,我有十块,我给了一个乞丐一块,那我就比他强
小船儿21:36
马云比你发的多多了
山药蛋21:37
你算比例
山药蛋21:37
他能不能把个人资产的十分之一拿出来,肯不肯
小船儿21:38
他一亿出九千万,你十元出9元试试
文韵家貝21:38
给济下行,打工回农村也会多,农村同质产品也会增多,但差异消费习惯也会起来,比如平价旅游,优质农产品,农业产业断链修复等
小船儿21:38
这你不懂了,赚钱都是大家赚的
山药蛋21:39
我们大家怎么穷的,不就是因为有太多的马云
小船儿21:39
就像马云的平台,他只是赚广告费
小船儿21:40
你在淘宝平台开店,赚十元,他才拿一毛广告费,是不是大头给大家了?
小船儿21:41
很多账不好算
小船儿21:42
你房子三百万,你卖掉拿出270万来试试感觉
山药蛋21:43
中国财富总量为790万亿。
其中国有资产为360万亿,私人资产为440万亿。
这440万亿私人资产中,1%的富豪阶层,约460万人,为290万亿,人均6304万;
中产阶层约9900万人,110万亿,人均111万;
剩下的13多亿人,总资产为30万亿,人均只有2.2万。
小船儿21:43
你拿出十元给一元,他拿出一百给一百,感觉怎么样?
文韵家貝21:43
这就是定位客户群
山药蛋21:43
这是2022年的一个数据
山药蛋21:44
13亿人的人均2.2万,富人人均6304万,差距3000倍多
文韵家貝21:45
其实危机也是转机,现在恰恰是创业好时机,因为创业有一个周期
小船儿21:45
你这想表达什么?
文韵家貝21:45
现在恰恰是底部进入
山药蛋21:46
你觉得这个数据表达了什么?
山药蛋21:46
你觉得为什么有那么多穷人?
小船儿21:48
穷人吃三碗饭,活90,富人吃一碗饭,活六十,你消耗的比富人多,你说你穷?
山药蛋21:49
这什么破玩意
小船儿21:49
你只当一碗饭值一亿,你每天花好几亿呢
山药蛋21:49
什么叫穷人吃三碗饭活90,
小船儿21:50
贫富差距只是数字
小船儿21:50
真正的差距是心理
山药蛋21:50
[社会社会]告辞
小船儿21:51
因为你觉得差3000倍,所以不幸福
小船儿21:51
所以无能为力
山药蛋21:51
@小船儿 从此刻开始,我不会再和你交流一句话了(这是最后一句)
文韵家貝21:51
其实这不是主要问题
小船儿21:52
我觉得人民能控制这个世界,那么这些差距就不是差距
小船儿21:54
资本家开几千万的劳斯莱斯,我们送一亿的吉利汽车
小船儿21:54
反正市场价就是一个亿
文韵家貝21:54
大数据对宏观经济有用,具体到每个人就很小
小船儿21:55
要买就是一个亿,公司成员白送
小船儿21:55
那你是不是每天开着一亿的汽车?
山药蛋21:56
这好像不需要看数据,人们就能直观感受到这种差距吧
— 2023-10-03 —
文韵家貝21:56
比如现在创业,由于企业不景气,裁员增多,人肯定分流,假入你在大城市创业,几乎就是找死,因为人员外流减少
文韵家貝21:59
所以城市与城市近郊现在都不是创业好地方,还有人分流多,涌八互联网,电商也会很多,所以在这上面创业也几乎找死
山药蛋22:28
13亿多的人口,财富占比不到4%。令人非常非常震惊。这说明我们离共同富裕还差一老鼻子远。一部分人确确实实先富了起来,但我们没有找到先富帮后富带后富的有效办法。社会主义的优越性还远远没有在分配上体现出来。在缩小贫富差距方面,我们比不过大多数发达资本主义国家和地区。
创造财富,中国已经淋漓尽致的显示出了社会主义的优越性。
分配财富,这种优越性还远远没有体现出来。我们期待这种局面得到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