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领航探索中级阶段具有重大国际战略意义

来自通约智库
跳转至: 导航搜索

中国领航探索中级阶段具有重大国际战略意义


我们中国领航探索社会主义中级阶段,会带来什么样的国际效应?看看当时第一个建立社会主义制度的苏联就能明白!在社会主义阵营里,当时的苏联就是“老大”!其他社会主义国家都以苏联为马首是瞻。未来社会、经济、政治诸多问题,只有进入本人所指的社会主义中级阶段社会里,才能得到解决!这意味着世界上绝大多数国家,最终必将进化为社会主义中级阶段的国家。无论促成他们社会进化的方式,是爆发民众斗争的结果,还是整个社会妥协的结果,迟早他们都会进入!

中国率先领航进入社会主义中级阶段探索成功,在国际社会里的地位、话语权又会得到提升!这符合我们中国大国崛起的需要。社会主义中级阶段发展理论出于中国人头脑中,结果却成全了外国小国家先探索成功了,我们中国却屁颠、屁颠地跟在人家后面学,试想你中国共产党的脸面往什么地点放呢?

再说回来,2017 年 7 月 8 日国务院公开发布了《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未来 50%至 70%的工作岗位将会被人工智能所替代。我们国家人口众多,失业群体巨大!一旦成为现实的时候,那是你政府非常头疼的事情!2017 年“两会”上,一些代表、委员畅谈人工智能会给中国带来 2 万亿美元的市场潜力,而对如何化解人工智能冲击造成的社会就业危机,一无建树!用前几次工业革命都给社会带来了众多就业机会,这种模棱两可的观点,不就是想暗示人工智能也能给社会带来众多的社会就业机会嘛!他们当中国老百姓都是傻子是吧!画那么大一块饼,在空中飘着!

人工智能对生产、生活领域里推进,现在的“找到工作、挣到钱、才能养家”这种模式不能再继续下去了!否则,干到最后就成了寡头经济!受益的就

是社会里一小撮人!失业会困扰着社会中绝大部分人群,生活是在把民众往死

处逼!带来的将是社会动荡,经济建设将会嘎然而止!只有认清中级阶段社会

里,暂行币作为专门保障民生的钱币流通起来,使所有国民家庭都能轻松获得

无条件基本收入,生活得到保障,让全民真正共享到发展带来的成果。国家只

要根据就业市场行情变化,及时调整各行业里国民上交给政府的工票标准,就


1 / 35


能平衡人工智能冲击造成的就业矛盾。所以,中国向本人所指的社会主义中级

阶段探索也是迫在眉睫的事情!

本人理论已经被网友分享给了国际社会里倡议无条件基本


收入的专家学者

Jin001.png


2 / 35


Ray(65182121) 14:30:55

我几年前也看过一些国外民间人士搞的无条件基本收入的视频资料

Ray(65182121) 14:31:03

所以就把你的书以及内容三大推动社会运转的核心元素信息分享给了他们的群

Ray(65182121) 14:31:09

中国社会分红 基本收入研究网

Ray(65182121) 14:31:13

http://www.bienchina.com/

Ray(65182121) 14:31:19

无条件基本收入:一个文化的推动

Ray(65182121) 14:31:23

http://www.bienchina.com/2017/03/30/%e6%97%a0%e6%9d%a1%e4%bb%b6%e5%9

f%ba%e6%9c%ac%e6%94%b6%e5%85%a5%ef%bc%9a%e4%b8%80%e4%b8%aa%e

6%96%87%e5%8c%96%e7%9a%84%e6%8e%a8%e5%8a%a8/

Ray(65182121) 14:37:38

很可能@太阳的孩子 会参加以后的基本收入亚太峰会,把你的研究成果暂行币、工票、以政府

为轴心信息贸易这三元素构成的新社会运转模型的运转机制分享给世界各国


“太阳的孩子”就是我 QQ 网名。比较而言我的社会主义中级阶段发展理论

处于领跑者的地位!无条件基本收入想法是好的,但是实施这个想法需要资金

的支撑,问题就出在长期坚持下去的资金从何处而来?另一个问题,推行无条

件基本收入会不会养成懒人群体?这是社会群体质疑的问题。

中级阶段发展理论解决了金钱来源问题


在社会主义中级阶段社会里,民众付出劳动后,从工作单位获得的是工票。

劳动者拿着工票交给政府去了,劳动成果留给了劳动单位,被单位以信息方式

交到了国家手中。国家手中不断汇聚的其实是全国各地民众共同劳动果实!免

费交到国家手中,由国家协同各级政府进行社会总分配的(物品分配进商场、

超市里面向民众销售过程属于细分配)。

暂行币是国家制造出来提供给民众维持生活的专用钱币,与国家手中汇聚

的民生物资以及各类民生服务项目是对应关系,不列属于财政支出资金。


3 / 35


原始社会氏族时代,每个族员捕猎和采摘获得的食物都属于族群共同所有,由族长平均分配给每个族员。为什么呢?因为生存环境的恶劣,每个族员都得依靠族群才能共同生存!当时捕猎工具只是木棍和石块,一个人面对凶猛的野兽根本无法战胜,需要众多族员共同合作才能战胜野兽获得食物。

族长直接分配食物对于一个小的族群来说,不是件难事!中国这么大,有着十几亿人口,政府直接分配食物给全国各个家庭是非常困难的!因为政府不知道哪个家庭具体需要那些生活物品。再说,各种生活物品投放在商场、超市里让民众想拿什么就自己去拿,脱离了钱币约束的民众担心商场、超市里物品被别人拿光了,自己就没东西可拿了,恐慌的心理会促使民众发生哄抢商场、超市的行为!

国家造出来专门保障民生的钱币提供给国民,每年开年的时候宣布一个人均年消费金额,年尾结算的时候,谁超额消费了,谁补等额的人民币给政府。有钱币从中约束,既不会发生民众哄抢商场、超市的行为,又能尽可能杜绝社会浪费现象!国家用钱币分配,比直接分配物资要简易实用的多!中级阶段发展理论里专门保障民生的暂行币与民众共同劳动出来,无偿交给国家手中的民生物资以及开办的各种民生服务项目是对应关系,不列属于财政开支(暂行币 是政府提供给民众与政府自己交易的工具。民众与民众私人物品之间交易可以

继续用人民币,也可以到政府开设的专门用于私人物品交易场所用暂行币交

易)。所以,只有进入中级阶段社会才能解决无条件基本收入的资金来源问题。

中级阶段发展理论解决了社会群体担忧养成懒人群体这个

问题


在社会主义中级阶段社会里国家建成了智能化政府管理系统。全国各地民

众户口信息都在政府智能化管理系统里,随着时间变动,智能化管理系统里保

存的民众年龄是自动翻转的。当一个人的年龄到了十八周岁,他户口管辖地的

劳动机关工作人员看管的管理界面就会出现系统通知,告诉管理人员在辖区内

有多少人进入 18 周岁,他们的姓名、住址、联系方式、家庭详情。管理人员在

操作界面上勾选“通知”。智能系统会把任务下达给负责办理通知部门。他们


4 / 35


接到通知就要到政府设置接待场所,有专人给他们宣讲履行社会劳动义务的法

律法规,以及他们应享受的社会福利待遇和逃避社会义务所受到的处罚等等。

对于仍然在学校入学或生了疾病人员可以办理延迟履行社会义务。培训之后他

们在市场里第一次找到了工作,就正式成为政府智能系统监管的劳务人员,直

到年龄超过法定的退休年龄监管才能被取消(中途出现疾病、意外伤害丧失劳

动能力者另行处理)。劳务合同注册日期,就是每年政府劳动巡查机关对该人

劳动情况重点审查日,一直到退休终止。


劳动者年龄在法律约束监管范围内的人,工票上交与家庭住户卡在政府管理平台上对应账户是建立联接的。由于从事的工种不同,工票上交系统是按月、季度、半年、年这四种设置上交的最后时限的。在上交最后时限到来前,劳动者把挣取的工票贴在工作地任何一个劳动机关设置的自动柜员机(到人工办理 服务窗口也行)扫描口处,扫描后本人手机会收到系统给出的密码。劳动者自

己操作把密码输入,政府智能系统锁死家庭账户功能就不会启动,自动延后到下一个最后时限。不在法律约束范围内的青少年和退休人员参与了社会劳动,劳动单位也同样付给工票,他们上交工票时系统自动兑换为人民币储存进家庭人民币账户里。

没有付出劳动,而年龄又在法律约束范围内有劳动能力的人群,你是躲避不了政府劳动执法机关巡查的!在劳务市场里注册开始了劳动,没有工票上交,到了政府智能管理系统设置的最后时限,家庭账户就被自动锁死,家里每个成员手中有再多暂行币也消费不出去!家庭账户被锁死,就要带齐证件去政府部门了解是什么原因,系统显示是家里某个人没有及时上交工票,系统自动功能启动造成的,事情处理好了再重新开启账户。系统启动了锁死功能,其实工作人员也不知道,直到被锁死的家庭到政府部门来查找原因,工作人员才能知道!事情处理好了,拿到启动密码,工作人员输入密码才能启动账户,处理部门和开启账户部门是分开的两个独立部门,谁也无法徇私开启账户的。

当你深入了解了这些你还认为中级阶段社会里会养成懒人吗?


5 / 35


社会主义中级阶段发展理论是站立在更高层次上


设计出来的


如果把当今现实社会归类为第一世界里的社会,“金钱”是拉动社会旋转运动的唯一主动力,其他皆为附属动力。这种社会是以金钱为主,物质为辅的!

本人理论论证出来的社会主义中级阶段社会属于第二世界里的社会。“暂

行币、工票、以政府为轴心信息贸易”是拉动这个第二世界里社会旋转运动的三大核心主动力,其它皆为附属动力。这种新型社会是以物质为主,金钱为辅的!

无条件基本收入是站立在低层次里设计的,注定了他所能解决社会、政治、

经济方面的问题是有限的!而社会主义中级阶段发展理论却是站立在更高层次

上设计出来的,它打开了社会、政治、经济方面所有问题被拴在一起的锁链。

使绝大部分问题都有好的解决途径!

社会主义中级阶段社会旋转运动模型展示


国家制造出来暂行币提供给民众维持生活所需(等于国家提前把工资预先

支付给民众了,金钱肯定不能再成为调动民众劳动的工具了)!国家调动民众

劳动的工具改变为工票,国家要求民众挣取工票交给我政府手中来。政府把手中属于企业生产需要的原料、能源、工票提供给企业。要求企业,民众在你企业里劳动,你付给他们工票就行了。民众劳动出来的成果,你企业都交回到我政府手中来,由我政府进行社会总分配。

国家手中不断汇聚来自全国各地各领域里的生产实体提供的物品以及技术资源等。国家把手中汇聚来的生活物品分配给全国各地的商场、超市,由他们负责销售,供应给民众用暂行币购买;国家把手中汇聚来的医药物资分配给全国各地的医院,由他们负责为前去治疗的民众实施医疗服务;国家把手中汇聚来的建设物资分配给全国各地政府规划,上报申请建设的项目;政府把手中汇聚来的军事物资分配给需要的军队用于保卫领土安全;国家把手中汇聚来的再生产原料、能源分配给全国各领域里需要的生产实体,进行再生产活动;政府


6 / 35


把手中汇聚来的出口物资分配给外贸部门,由他们负责向外出口;国家把手中汇聚来的教育物资分配给全国各地需要的学校,由他们负责实施国民教育服务等等。

政府负责监测着市场,用市场引领全国各地各领域里生产实体跟随市场需求变化,灵活组织生产活动。市场发生异常波动时政府就会站出来从中进行平衡和调整。就象交通警察一样,平时道路顺畅时交通警察做些必要的关注和措施。一出现拥堵,出面处理的不还是交通警察嘛!哪个堵在路面上的司机能有警察的权限来疏导交通呢!经济也是一样发生波动时出面处理的还是政府部门,制定新规则还是要靠政府部门研究成熟之后发布出来,由全体参与者共同执行。小政府大市场的观念是不科学的!两者都要大,只不过各自负责的功能不同罢了!我这里指的“政府大”是政府智能化管理、协调能力加大了!

一轮旋转:民众挣取到工票交给政府手中了 → 企业把民众劳动成果以信息方式交给政府手中由政府进行社会总分配了 → 政府把暂行币提供给民众,让民众自己去民生物资投放点购买维持家庭生活的物品。

二轮旋转:民众用政府提供的暂行币在民生物品投放点,买到了生活物品,生活维持住了 → 民众又去企业里劳动挣到了工票交向了政府手中 → 企业又把民众劳动成果交向了政府手中 → 政府又把汇聚到手中的物资分配出去了 → 民生物资投放点又得到了政府分配来的物资,又能供应给民众用暂行币购买了。年复一年,社会就如上面描述的特点进行着循环旋转运动。

通过上述一轮旋转、二轮旋转的描述能否看到“暂行币、工票、以政府为轴心信息贸易”三个主核心动力拉动旋转的新社会模型呢?社会主义中级阶段发展理论就是站立在这个新社会运转模型里探讨各种事物运动的轨迹,以及运动产生的结果对我们人类生存发展是否有益的学问。

“暂行币、工票、以政府为轴心信息贸易”三个主核心动力拉动旋转的新社会模型,具有重复旋转运动下去的特点,说明这个新型社会模型就能有从理论中走向现实的可能性!



7 / 35


当我们比较后发现,当今金钱单一拉动旋转的现实社会里,社会各种事物运动结果对我们人类生存发展有益性,都没有“暂行币、工票、以政府为轴心信息贸易”三个主核心动力拉动旋转的新社会模型里强大时,我们人类为什么不能理性地对社会进行改造转型进入中级阶段这个新型社会里呢?

在我写的《改革转移进中级阶段才能功德圆满》这本书里展示了在中级阶段这个新型社会里,社会、经济、政治各领域里事物运动轨迹以及产生的对我们人类社会生存发展有益的功效。各位读者只要你们心理上能走出当今现实社会的囚困,站立在本人指的这个中级阶段新型模型里,就能看清我们人类社会进一步科学发展的方式方法。下面我就举几个例子说明:

政治实现持久稳定:


在中级阶段社会里,暂行币是保障民生的专用钱币,只要你是本国的国民,

都有权到政府指定的银行里去自由领取使用。这样一来所有家庭都能轻松获得

了暂行币!民众家庭用暂行币消费只要不超过国家年首宣布的人均年消费标准,

年尾结算的时候家庭账户就不会被政府关闭。因为消费超额,家庭账户被关闭

了也不要紧!超额消费多少暂行币,用自己家储蓄的人民币补偿给政府,账户

也就能重新开启继续下一年度的消费了。国家另外有特殊规定,因为医疗、教

育消费过巨,又没有人民币补偿给政府的家庭,按规定从下一年度家庭总消费

额里扣除 3000 元暂行币,家庭账户就可以重新开启!连续被扣除两个年度后,

就有权参与国家举办的每年一次公益减免摇奖活动。只要被摇中奖(没有中奖

的家庭滚入下一年度继续参与),余下没有还清的债务全部被公积金抵消,手续办理过后,从下一个年度开始政府就停止对这个家庭扣除 3000 元暂行币了。看清了吧!中级阶段才是真正实现了让全民共享发展成果的社会!

用心想一想,中级阶段社会里到年首国家就宣布一个国民暂行币人均年消费标准,到年尾结算超额消费的家庭扒除符合政府补贴的部分,余下的用自家储蓄的人民币补偿给政府,家庭账户又能开启继续下一个年度消费了!年复一年就这样进行下去了,所有民众家庭生活是不是都得到了保障!年龄在法律约束范围内有劳动能力的人,每年只要把工票挣齐交给政府手中,年度剩余时间就可以享受休假了!在休假期间可以选择去旅行。可以去深造。可以参与社团


8 / 35


开办的公益性活动。可以自己搞研究创造(要是能发明出来新成果还能获得政

府人民币奖励)。稍微有点头脑的人都不会与潜入我们国内的分裂分子搅合在

一起,去干颠覆国家政权的事情!我们国家从此实现了持久延绵上千年的大同

盛世!中华民族真正复兴了!

就业矛盾得到解决:


机械化和人工智能向生产、生活领域里广泛运用减轻人的劳作辛苦,处理好了民生和就业的关系,这就是件好事情!处理不好麻烦就大了!民众指望在社会里工作挣到钱养家糊口,结果越来越多的社会工作机会被机器抢去了,我们没有工作机会,没有钱挣,我们的家庭生活如何维持呢?你国家在努力创造社会就业机会,问题是现有的社会生产能力已经能够满足社会群体物质需求,你政府花精力建立的生产岗位,运转生产出来的物品,堆仓库里留着腐烂吗?再说政府创造就业岗位的速度能超过社会就业萎缩的速度吗?

中级阶段社会里,国家造出暂行币先提供给每个民众家庭,生活先保障住,再要求民众去挣工票交到政府手中来。国家盯着就业市场,市场里工作岗位多了,求职人少了,那么就把每个人需要上交给政府的工票数量增加一点,工作岗位向市场里流动速度就放缓下来了;市场里工作岗位少了,求职人多了,那么就把每个人需要上交给政府的工票数量下降一点,工作岗位向市场里流动速度就加快了。国家在根据市场需要增加创造新的就业机会,同时通过升降工票,就能解决社会就业矛盾。升降工票和创造就业机会哪种更容易解决就业矛盾呢?


经济实现持续健康运行:


国防建设、民生建设、城市化建设、生态环境建设、农业现代化建设、信

息化建设等等,各种建设都离不开持续健康运行的经济环境。中级阶段社会里

以政府为轴心信息贸易规则运转起来,全国各领域里生产实体不断产出的物资,

按规则都以信息方式免费交在了国家手中托管,由各级政府协同进行社会总分

配。而全国各领域里生产实体坚持再生产的原料、能源、人工等又都是国家将

集中进自己手中的资源,按各自需要免费分配给他们的(信息代表着物资流进


9 / 35


国家手中,再由国家手中流出,就是这信息一进一出,经政府这个轴心流转完

成了社会分配)。


国家把全国各领域里生产实体坚持再生产需要的原料、能源、人工等免费分配给他们,是不是把每个生产实体的生产成本转嫁给了社会整体承担了呢?每个生产实体不再受生产成本上涨的挤压,是不是都能存活下来了呢?个个坚持生产,市场里有他们生产出来提供的物资源源不断投放入内,国家只要运用好市场引领,市场内物资始终维持在供需平衡状态,中国经济不就实现了一直健康运行下去了嘛!在所有生产实体共同生存的基础上,再倡导科技创新战略提高国际核心竞争力。

我们国家中、低端产业多数生产的是民生类物资,别的国家产品打进中国市场与这些中、低端产业进行竞争,并非是技术含量上的竞争。只不过是他们的劳动力成本、国内原材料价格低,才使他们有竞争力。一旦他们冲击垮了我们国内这些中、低端产业,试想国内大大小小超市里民用生活物品都是他们的产品,我们国家将有多少钱流淌出去,又要卖出多少所谓高技术含量的产品才能把流出的钱给挣回来呢?

中级阶段社会里民众劳动出来的成果可是免费交到国家手中托管的,国家等于没花钱买就得到了。境外打进来的物品,价格就算再低也得出钱买!政府手中既然有没花钱买就得到的物品,用来投放进市场里供应给民众购买,干什么要花钱从境外进口与自己手中差不多的物品呢?对于国内生产企业,反正生产原料、人工、能源都是政府免费提供给自己进行再生产的,只要把生产出来的物品交给政府手中就行了。至于自己产出的物品在市场里政府订什么价格卖跟自己没关系!国家同样可以用价格竞争手段把境外物品挡在市场外面,避免国内中低端产业被冲垮,造成资金外流难以控制的局面。

中级阶段社会里“以政府为轴心信息贸易”规则运转起来,把所有生产实体的生产成本都转移给了社会整体承担,促成了所有产业整体繁荣的局面。所有产业遵循市场引导,执行政府生产计划,用市场内物资丰富烘托出国家经济健康持久运行的态势!仍然坚持继续推进两个百年建设计划,这样我国社会主


10 / 35


义道路就稳步地往前走了!不会再有倒退进资本主义的风险了!这样的话,就

标志着我们中国社会主义道路彻底走胜利了!

养老金短缺问题不存在了:


我们国家人口多,又进入了老年化社会,从社会筹集到的养老金,用于支付退休群体,资金短缺问题会变的越来越明显。这个问题现在已经有国家受到了困扰。进入中级阶段社会里,未来养老金短缺问题就化解开了。

在中级阶段社会里暂行币是保障民生专用钱币。暂行币是与国家手中民生物资以及民生类服务项目对应的,不列属于财政资金!家家户户都能自由领取的。国家每年年首只要宣布一个国民暂行币人均年消费标准就行了!每个家庭里上至老人,下至户口刚登记上的婴儿,都享有一份国民暂行币人均年消费标准。进入退休年龄的老人,以前缴纳过社会养老保险者,在享有国民暂行币人均年消费标准的同时再加上养老金保险补贴。

看到了吧,在中级阶段社会里未来养老金短缺问题能得到解决。如果继续在初级阶段里进行下去,未来养老金出现短缺政府就要拿财政资金往里面补贴!政府财政会被压的喘不过气来的!

在中级阶段社会里“以政府为轴心信息贸易”规则运转起来,整个社会物资等于都掌控在了国家手中了!商场、超市里销售的各种物品价格都是政府规定的价格。商场、超市管理者没有修改出售物品价格的权力。政府又建立了供应保障点,对粮食、食油、盐、燃料这四类物资进行补缺。暂行币是任民众自由领取的,市场里暂行币流量再大,除了粮食、食油、盐、燃料这四类物资外,其余物资短时期内出现市场短缺,并不对民众生存构成威胁!暂时市场里短缺的物资,采取降解为间隔滚动销售模式。政府通过监测到的市场里各种物资变化数据,分析市场里物资短缺原因,是生产不足,自然就会扩大生产计划!是各地分配不合理造成的,就会重新调整全国各地的分配计划。

社会公有制基础得到巩固:




11 / 35


在社会主义中级阶段社会里社会公有企业生产成本由社会承担了,国家要的就是社会公有企业生产出来的物资,生产任务下达给企业之后,多数社会公有企业都会兢兢业业完成生产任务的!陆续生产出来物资交给政府了。相对私人企生产所需的原料、能源、人工等还是要私企业主自己掏钱购买,产出的物品卖向国际市场相对还好一点!卖向国内市场需要政府用人民币买入才行。当社会公有企业以及与政府签署合作协议的私营企业他们生产的同类型物品逐步能满足市场需求了,政府还会花人民币购进私企生产出来的物资吗?

在社会主义中级阶段社会里私营企业里劳动的工人,他们劳动也是挣工票上交给政府的(政府规定的义务工票量完成后,继续在私企里劳动的工人,私

企就可以直接支付人民币了)。而他们挣的工票要私企用人民币去政府购买回

去发给工人。政府卖工票给私企,工票兑换价格是根据民众生活水平变化情况逐步调整的。私企生产所需的原料如果是从政府手中购买的,价格是按照外贸价格确定的。政府照常对私企征收税金。

在社会主义中级阶段社会里私营企业、外资企业渐渐就无法生存下去,愿意与政府合作的就被引导为社会公有制企业。不愿合作的破产倒闭被我们兼并后,改造成社会公有制企业。

在社会主义中级阶段社会里私营性质企业、店铺生产、经营成本都是自己承担的,如何能竞争的过成本由社会整体承担的社会公有的企业和店铺呢?逐渐就生存不下去了!中级阶段社会环境不利于私营性质的企业、店铺生存被社会共识了,也就没人想着把社会公有的企业、店铺变为私营性质的了,公有制基础也就得到了巩固!

民众享受到优质价廉的医疗服务:


医改,国家已经改了不少年,医院肥了,民众越来越怕生病,那就是待宰节奏!原先花 100 元能治好的病,现在到医院得花 1000 元!600 元给报销了,你还要比原先多掏 300 元,这就是现在医改的效果!

再看看现在我们的医疗保障,首先需要我们自己先交钱,而且是年年都要上缴!今年你要是漏缴,万一今年你生了大病,医保单位会以今年你没有缴纳


12 / 35


医保金为理由拒绝为你分担巨额医疗费用!更可气的,我们生了病去报销的时候,医保部门把条条框框搬出来,没住院的就属于门诊的不报!不属于报销病种的不报!收医保金的时候为什么没有一条一条跟老百姓讲清楚呢?

在我们今天的社会里一个经济并不宽裕的家庭,一旦有一个家庭成员生了重病,医疗费用要是高达几十万、上百万上哪里去借钱呢?

在社会主义中级阶段社会里,暂行币是允许国民家庭自由领取放在自家钱袋子里的!放在自家钱袋里没有成功消费出去的部分,国家是不计算的!国民家庭如果有成员生了重病,只要带上自家住户卡和暂行币到医院里,用自家住户卡在医院的端口,把政府监管平台上对应的账户打开,缴了挂号费,医院就接诊你了!需要继续缴纳医疗费时,只要再次提供自家住户卡,在医院端口打开自家账户,把需要缴纳的费用交进去就行了!所以,在中级阶段社会里家家户户有人生了再大的病,不用愁着四处向别人借钱!

如果医疗费高达十几万或者几十万,年终国家结算的时候,这个家庭暂行币人均年消费金额,肯定是要超出了年首国家宣布的人均年消费标准了,到了年尾这家的账户肯定是要被关停了。账户被关停,带上自家证件去政府设立的处理窗口,去解决。如果这家没有足够的人民币偿还给国家,按国家规定,国民家庭如果因医疗费或教育费用过高,导致的家庭暂行币人均年消费金额超标,又没有人民币偿还能力的,可以每年从家庭总消费金额中扣除 3000 元,再重新开启家庭账户。从扣除两个年度之后,就有资格参与国家每年一次的公益摇奖减免活动。

每年国家从每个国民头上提取 10 元左右的暂行币做为公积金。13 亿人就是 130 亿元!假设国家这一年宣布减免 50000 个因医疗、教育巨额欠费的家庭:

5%的 名额分配给扣除两年后的家庭。

15%的名额分配给扣除三年后的家庭。

30%的名额分配给扣除四年后的家庭。

50%的名额分配给扣除五年或五年以上的家庭。




13 / 35


所有因医疗、教育巨额欠费的家庭,在扣除两年之后都有资格参与国家每年一度的摇奖减免活动,只要被摇中剩下的欠费就被抵消掉,手续办理好后,从下一个年度政府就停止从这家总消费额中扣除 3000 元。

摇奖结束之后仍然有剩余资金的话,会继续追加减免名额;如果资金不够从来年的公积金中预支。

医疗费 6000 元之内一律都是自费这样就做到了公平!


在社会主义中级阶段社会里,医院收取的医疗服务费用只会越来越低!因为医院的药品、设备等等无一不是从政府手中分配来的,政府面对所有医院如何分配有限的资源呢?那就要看各家医院的流量!病人去哪家医院看病,首先要提供自家的住户卡,在医院终端电脑设备里一划,打开自家在政府管理平台上的账户,才能挂上号,医院才能接诊!接下来交各种费用时都要打开政府管理平台上的账户,把药品以及医院服务项目等信息都要填进去,才能成功缴费!政府职能部门自然就能监测到各家医院的病人流量,以及各种药品消耗情况!医院为了争取更多的病人流量,只有提高医疗技术,提高服务水平,报请政府职能部门同意降低收费标准赢得更好的口碑,自然才能争取更多的流量!医院医疗服务费用越降越低,老百姓不就得到了更多优质价廉的医疗服务嘛!

我用上述【政治实现持久稳定】;【就业矛盾得到解决】;【经济实现持

续健康运行】;【养老金短缺问题不存在了】;【社会公有制基础得到巩固】;

【民众享受到优质价廉的医疗服务】这六个事例,展示了站立在更高层次里设

计出来的“社会主义中级阶段发展理论”功效性!具体更多的功效展示在《改

革转移进中级阶段才能功德圆满》这本书里有论述!只要你心理上走出当今社

会运转模式的囚困,站在中级阶段社会运转模型里都能领悟到。

我与网友 Ray 就中级阶段发展理论交谈摘录


看看地球上各处的水,我们人类目光注视着它,还是不注视着它的时候,

水一直在由高处向低处流淌着;而当我们打开水泵的电闸,水就从低处流向了

高处。可是电闸一关水就停止了从低处向高处流动!这个道理告诉我们治理国

家,要顺规律而治能长久维持下去。违逆规律用强权而治,维持时间只是短暂


14 / 35


的!本人“社会主义中级阶段发展理论”就是告诉你中国共产党组织,一种顺应规律而把社会主义事业干胜利的方法。

网友 Ray 阅读了我写出来的书,心理上突破了今天现实社会运转模式的囚困,站在我这部理论阐述的新型社会运转模式里,看到了我这部理论蕴含的巨大改造现实社会的动力。因此,我们有了交谈的基础!我把交谈内容摘录放在本文里让你中共组织阅读参考,为了是让你们更容易进入研究!我能写出来社会主义中级阶段发展理论,说明我已经成功“悟道”!我的心灵之手已经触摸到了大道的规则,我才能写出来这部理论!中级阶段这个领域已经是任我驰骋的了。我用文字语言表达出来的还不是全部。就象我心里有一块完整的地图。别人想打听地图上什么位置,我就把他想知道的这个位置周围边坊地理情况告诉他。更远的地方是什么情况,他没问。自然我也就没必要多说!

Ray 2017/10/30 星期一 16:21:55

以上就是无条件基本收入在国外的所做的社会实验资料

太阳的孩子 2017/10/31 星期二 1:39:30

哈哈!我的中级阶段发展理论看来已经走在了前面!

Ray 2017/10/31 星期二 20:48:20

但是到现在能看懂认识到其蕴含巨大价值主动传播的人还不多啊

Ray 2017/10/31 星期二 20:53:52

以前在何新学术交流群里有个群友,听他讲过三元思维,也叫做全象思维法,

我在一系列巧合之下,也开启了这种全象全息的意识,领悟力一触即通,类似

的社会经济成长发展中存在的矛盾也意识到过一部分,所以能透过你书中的全

息视角很快意识到其中更多的意义

Ray 2017/10/31 星期二 20:55:32

看起来人类集体意识的觉醒还需要一系列事件的激励才能再次得到飞跃

Ray 2017/11/2 星期四 15:42:13

是的,现有社会运转模式就缺乏制定一套社会内部整体有效的闭环运转下的新

秩序

Ray 2017/11/2 星期四 18:47:34

我今天的一些感受,跨越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进入中级社会,在承载人类社会生


15 / 35


存发展的密度上就实现了梯度飞跃。在建立起社会资源共有共享基础上,再施

行一套社会生产信息与消费信息并驾齐驱的以政府为轴心的信息贸易,按一定

百分比约束下实现企业生存与个人消费并行并存良性的社会运转模式,人类社

会必将赢来双币时代

Ray 2017/11/2 星期四 18:56:59

你的中级理论我在 2016 年底也传给了周文(群管理员也是老何的朋友)

太阳的孩子 2017/11/3 星期五 12:08:37

我已经申请加入了!

Ray 2017/11/3 星期五 12:34:24

昨晚在群里和群友交流了一下,试着解释了双币制度的功能作用

Ray 2017/11/5 星期日 16:32:46

卢麒元先生的这会的讲座我正在听

Ray 2017/11/5 星期日 16:33:17

不知道你的那本书有没有传到他手上

Ray 2017/11/5 星期日 16:35:38

越听卢麒元的这会的问题分析,越觉得你书中的理论观点的价值意义,只是没

怎么做哲学上的解释

Ray 2017/11/5 星期日 16:38:34

所以只有那些对问题长期深入观察思考寻找解决问题方法论的人才会认识到中

级阶段社会理论的巨大的改造现实社会的意义

Ray 2017/11/5 星期日 16:52:58

新思读书群由于是语音转播所以音频质量很差

Ray 2017/11/5 星期日 16:55:00

我在卢麒元学术思想群里收听到的要更清晰一些,等结束后按顺序一起打包,

分享到何新学术交流群里

Ray 2017/11/5 星期日 17:48:30

我在 2016 年底分享给了周文,前几天问他还记得不这本书,他说他已经不记得

忘记了,同时也分享给了新思读书群群主小小,我当时建议他也分享给一些有

良知的学者,但我估计他也没看,要不卢麒元先生也就能看到了

Ray 2017/11/5 星期日 17:55:10


16 / 35


看来人的思考深度不到达临界爆发层度是不会觉醒过来的

Ray 2017/11/5 星期日 19:12:17

在网上比较难遇到会主动替别人思考问题的人

Ray 2017/11/5 星期日 19:46:28

我刚刚把第一版的 PDF 传给了卢麒元先生

Ray 2017/11/5 星期日 19:46:47

只是不知道他不会不会看

太阳的孩子 2017/11/5 星期日 22:12:17

下午我听了一会,音质确实有点差,后来有事外出,没坚持听了!我到何新学

术群里听你打包的。每个人思路不同,我走的是从实践角度看社会主义的发展,

我探索的又是一个新的社会运动模型,他们不一定能够看懂!他们的心理还囚

困在今天这个社会秩序里。

Ray 2017/11/5 星期日 22:15:33

卢麒元讲了资本主义的几个主要运行原理

Ray 2017/11/5 星期日 22:16:02

卢先生是学财政金融学的

太阳的孩子 2017/11/5 星期日 22:16:27

Ray 2017/11/5 星期日 22:16:37

他主要是研究中央政府的财政制度改革方法

Ray 2017/11/5 星期日 22:17:19

曾任职于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及中国经济开发信托投资公司,亦曾于 2001 年

6 月至 2004 年 1 月任职交易所主板上市的中化化肥控股有限公司(股份代号:

297,前称为华德丰集团有限公司)之董事局副主席兼董事总经理。现为香港沃

德国际资产管理顾问公司董事局主席。深圳市金宗信投资有限公司董事

太阳的孩子 2017/11/5 星期日 22:18:58

我等你把音频打包放进何新群里我再仔细听一下!

太阳的孩子 2017/11/5 星期日 22:22:37

第一世界里社会运转秩序是靠金钱拉动的!想方设法筹资是重要的特点!

Ray 2017/11/5 星期日 22:41:41


17 / 35


你加一下这个群。卢麒元学术思想七群 389150023

Ray 2017/11/5 星期日 22:42:43

下午卢麒元主讲的《资本论解读与中国经济》语音聊天记录还在里面

Ray 2017/11/5 星期日 22:44:20

如果无法通过的话,可以让小小(群主)加你进群

太阳的孩子 2017/11/05 22:51:05

成本各自承担环境里,政府运转需要大量资金的,政府就会围绕着想方设法搞

钱而转!其实钱本身就是国家掌控的印钞机印的!在长期投放、回笼循环中消

耗到民众手中了!钱消耗多了,再印钱就不灵了,因为在这个成本各自承担的

社会环境里,物品都是掌握在组织生产者手中!而每个组织生产者又都被价格

链条制约着!当市场里金钱流动多了物价就会膨胀!物价上涨就抵消了政府多

投放的钱。政府从税收获得的财政不能满足资金的情况下,只能考虑发行国债

和变卖国有资产!

太阳的孩子 2017/11/5 星期日 22:53:38

地方政府出让土地其实就是变相的变卖国有资产!这个资产只不过是土地罢了!

太阳的孩子 2017/11/5 星期日 22:54:19

嗯,知道了,我过一会加!

Ray 2017/11/5 星期日 22:56:54

每个组织生产者又都被价格链条制约着,利润链条锁喉效应使企业凋零市场物

资陷入匮乏。你这两段话描述的问题,我在几年前的时候也意识到

太阳的孩子 2017/11/5 星期日 22:57:21

物资不掌握在政府手中,就不能形成以政为轴心的,社会成本共同承担的大环

境!

Ray 2017/11/5 星期日 23:04:01

你书中讲的我完全认同

太阳的孩子 2017/11/5 星期日 23:08:58

生产成本各自承担的环境里,因为无法承受价格上涨,被动地抬升生产成本,

被生产成本挤压而死,出现大面积倒闭,经济怎能不萧条

Ray 2017/11/5 星期日 23:10:33

是啊


18 / 35


Ray 2017/11/5 星期日 23:16:13

商品不能获得维持正常生产运转的利润,企业主也只能更加依赖金融借贷来维

持运转

Ray 2017/11/5 星期日 23:18:21

最后形成一系列债务问题通通转嫁给了消费者

太阳的孩子 2017/11/5 星期日 23:18:53

中级阶段社会里就是生产成本由整体承担,使每个个体都能成活,用市场牵引

每个个体自然新陈代谢!物资丰富烘托经济健康运行态势!中级阶段是以物质

为主,金钱为辅的社会!

Ray 2017/11/5 星期日 23:20:34

形成借贷消费,到一定时间形成社会个人债务危机

太阳的孩子 2017/11/5 星期日 23:21:03

所以,要想解决问题,关键就是从那个烂泥坑里走出来!在那个烂泥坑里怎么

折腾都没用!

太阳的孩子 2017/11/5 星期日 23:23:30

老百正常挣取的钱,满足不了生活需求,只有借贷呀!象现在贷款买房!

Ray 2017/11/5 星期日 23:25:29

对啊

Ray 2017/11/5 星期日 23:26:09

社会运转体系其实很不成熟

太阳的孩子 2017/11/5 星期日 23:28:13

这是资本主义社会、经济运转模式的缺陷,无法修补的!如果能修补,马克思

不会论证共产主义社会了!

太阳的孩子 2017/11/5 星期日 23:30:36

资本主义社会、经济运转模式就是导向私有制!财富高度集中进少数人手中的!

太阳的孩子 2017/11/5 星期日 23:31:32

资本主义制度就是资本主义社会、经济运转模式的儿子!

Ray 2017/11/5 星期日 23:31:34

这样社会就很难进步了


19 / 35


Ray 2017/11/5 星期日 23:32:14

整个社会上上下下都被利益腐蚀了

太阳的孩子 2017/11/5 星期日 23:34:49

资本主义社会、经济运转模式从钱币被统治阶级提升为统治工具开始就诞生了!

历朝历代发展到最后,绝大多数人民没有生活出路,最终暴动对抗!

Ray 2017/11/5 星期日 23:36:22

在书中有一章节叫做,我们国家是人为意志改造形成的社会主义制度还没有过

渡为稳定的自然规律形成的社会主义制度这是改革遭遇挫折的又一原因

太阳的孩子 2017/11/5 星期日 23:39:57

社会主义制度提倡的是公有制,在生成私有制的社会经济运转模式里,怎么能

不出矛盾冲突了!

Ray 2017/11/5 星期日 23:40:59

说起自然规律的运作方式

太阳的孩子 2017/11/5 星期日 23:41:18

进入中级阶段才算是真正受到经济规律支配的社会主义

Ray 2017/11/5 星期日 23:41:28

近代科学的革新自二战以来就没有重大突破

Ray 2017/11/5 星期日 23:42:42

真正的科学发现被压制了很长一段时间

太阳的孩子 2017/11/5 星期日 23:42:45

自然规律是存在于环境中的!环境变,规律就会随之而变

Ray 2017/11/5 星期日 23:44:39

是的,地球自身的环境确实在与宇宙能量进行某种更替

太阳的孩子 2017/11/5 星期日 23:48:15

处于今天资本主义社会、经济运转模式里,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活动就要受到这

个模式里存在的自然规律支配导向私有制,导向社会财富向少数人手中积聚,

最终社会主义制度死亡的结果!所以,在今天环境里建成的社会主义制度其实

是人为造就而成的!不转型进入中级阶段必死!

Ray 2017/11/5 星期日 23:50:23

旧有社会模式确实无解,资本主义国家尤为突出


20 / 35


太阳的孩子 2017/11/5 星期日 23:52:31

中级阶段社会里,具有的是共产主义社会、经济运转模式!里面也有自然规律

存在!进入中级阶段环境里,经济建设活动就是受到里面的自然规律支配,社

会主义道路走胜利就是规律支配的结果!那么,中级阶段社会才是顺应自然规

律的真正社会主义

Ray 2017/11/5 星期日 23:53:29

只是发达国家的社会资源平均占有率还比较多一些

Ray 2017/11/5 星期日 23:54:01

但是也快维持不了高福利制度了

太阳的孩子 2017/11/5 星期日 23:56:25

现在共产党人没有意识到改变环境可以改变规律!用人为的意志去和规律斗!

想在资本主义社会、经济运转模式里建成发达的社会主义国家!最终是竹篮打

水一场空呀!

太阳的孩子 2017/11/5 星期日 23:57:08

休息了!

Ray 2017/11/5 星期日 23:57:32

好的

太阳的孩子 2017/11/6 星期一 0:02:43

中级阶段社会里暂行币不属于财政资金,是和政府手中掌握的民生物资和开办

的各种民生服务相对应关系!所以,不存在资金短缺弊病!暂行币就是民众与

政府交易的专用钱币!民众与民众交易可以继续用人民币,也可以通过政府开

设的私人物品交易市场,用暂行币交易!

太阳的孩子 2017/11/6 星期一 0:04:11

资本主义国家高福利迟早把财政拖死!

Ray 2017/11/6 星期一 0:20:15

资产价格上涨带来的成本上涨,导致社会发展无法再继续走下去,本次全球总

体社会危机难规避。不建立全新社会主义制度很多国家就会受到内部外部的冲

突调整直至瓦解了

Ray 2017/11/06 09:33:33


21 / 35


以下是新思读书群群友远航昨天晚上对当天讲座所提的几个问题:

说点听完今天卢老师讲座后的一些感想;不足之处还请大家更正、补充:1.人

类这 100 年来都在寻找减少贫富差距的方法,至今还没找到比较有效的方法,但已经有一些国家做的比较好了,比如几个北欧国家以及新加坡。到高效率、高税收、高福利的平衡点,这可能是努力的方向。

2.这三点或者叫三高,每个方面又会细分为成百上千个难点,需要去克服。理论的、实践的,税政等方面都有许多需要向北欧、新加坡、日本等国家学习甚至需要超越;因为中国是个人口大国,其实施方面更具挑战性,需要更高级别的学者团队、学术以及执政团队。

3.首先要从理论上解决马克思主义遗留下来的未解决的问题,即,如何实现真正意义公有制及其在国内外环境下可实现的条件和边界以及实现的程度;人民大众如何有效,高效率的执政问政问题。没有这个理论制高点(相对于他国)、先进理论,也难以引领他国的跟随和效仿,实践就更难逐渐铺开。


4.在互联网发达的当下,人民有效执政问政其实已经有了一定的基础,需要推进;可以尝试搞些试点,跟当初搞经济特区一样。这方面的实践和探索很有必要。先放开一部分人的嘴,老不让人说话,那怎么能行啊?

太阳的孩子 2017/11/6 星期一 9:57:28

回答第一个问题:学别的国家搞高福利在中国是行不通的!共同富裕其实是心

态问题!不可能有绝对的共同富裕。在中级阶段社会里民众生活由暂行币自然

建立的社会保障机制承担了,民众的心态缓和了。那些手中有几百万元人民币,

甚至更多的他们也会生病对吧!他们生病了去医院治疗,暂行币使用超额了,

政府对他们家庭账户进行审查,有上百万人民币储蓄金额,自然不能列入社会

公积金摇奖减免行列的。社会要经过很长时间的消耗才能把今天造成的贫富差

距拉回来。进入中级阶段社会运行十到 20 年左右,就会出台法律法规,个人挣

取的财富可以以实业转交给子孙亲朋,钱币方式只作为个人荣誉而存在,不得

转交给子孙和亲朋的。在中级阶段社会里人均年消费金额是人人享有的,但补

贴金额和人民币奖励机制只有符合条件者才可以享有!所以,差距还是有的!

不可能实现绝对平均。

太阳的孩子 2017/11/6 星期一 10:16:50


22 / 35


第二个问题不用回答了!回答第三个问题:中级阶段社会里是广义公有制与现在狭义的国家公有制是有区别的!它是全社会共同所有。引领他国效仿的原因是在于解决了社会、经济、政治领域里各种困扰发展的问题,使社会实现高效率和谐状态持续发展下去。比如:暂行币是让所有家庭自由领取维持生活的,实现的是持久绵长的大同盛世。以政府为轴心信息贸易,使政府、企业、家庭运营、生产、生活成本都转移给了社会整体承担,百业兴旺而不衰,经济得以健康持续推进下去。中国人口众多老龄化加剧,养老金缺口会越来越大,如果不进入中级阶段未来政府只能用财政填补养老金空缺问题!其实这一问题已经困扰了一些国家。进入中级阶段社会就不一样,暂行币不属于财政资金,家家户户都可以拿,对于那些缴纳了养老保险的人群,进入退休年龄,在享受国民人均年消费金额的同时,再加上退休补贴金额。这样一来政府财政就不受累了!还有其它我就不一 一说了。

太阳的孩子 2017/11/6 星期一 10:27:05

回答 4:其实现在政府早就有让人民问政的设置!政府设置信访机构干什么用

的?还有市长信箱之类的!随着未来社会和谐度越来越高,政府也会完善让民

众问政的措施!比如:社会建设,政府规划好了之后,制作出公示牌,有不同

意见者可以到专门负责来访的部门进行交流。达成社会各方赞同,才能提交人

大表决立项,上交给国家申请建设。向中级阶段转型不可能象搞经济特区那样

搞试点的!这是全国整个社会同步进行的行动!当然,港、奥、台除外。

太阳的孩子 2017/11/6 星期一 10:39:07

在社会主义中级阶段社会里,民众手中的人民币在政府眼中其实就是银行账面

上的数字!你做出成绩了,政府决定用人民币奖励你,其实就是在银行里你的

账户里加个数字!个人在银行里人民币数字再大,对国家也没什么意义!因为

国家手中抓住法律这个武器,你个人想把人民币花向国外,你得通过政府审批!

政府没同意私自向境外花是要受到打击的。比如:中国民众人民币自费出境旅

游,政府每年会计划放出多少名额,有着不同档次的消费,你报名的时候什么

档次的旅游消费,在境外消费就不能超过自己选择的消费档次,否则回来会受

到经济处罚!

Ray 2017/11/6 星期一 11:07:29


23 / 35


Ray 2017/11/7 星期二 9:17:47

我觉得他继续提出的问题有些概念越来越模糊了,我试着用何新的一篇文章内

容回复他一下

Ray 2017/11/7 星期二 9:17:55





太阳的孩子 2017/11/7 星期二 12:13:20

马克思生前研究他的理论,研究到后来就研究不下去了,所以他的理论中对于

社会主义如何向共产主义社会过渡没有指明,这是他当时没有处于今天计算机

和网络发达时代局限性造成的!

太阳的孩子 2017/11/7 星期二 12:23:42

我也懒得再回答了!有些东西是靠心灵去领悟的!

太阳的孩子 2017/11/7 星期二 12:26:12

用何新文章回复的很好!我的思路与何新思路大方向上是一致的!他注重理论,

我注重实践方法而已!

Ray 2017/11/7 星期二 12:26:41

我参与交流中又找了些资料让他们参考

Ray 2017/11/7 星期二 12:27:00

马云所说的“计划经济在未来会越来越大”,其实是这个意思|商业观察





太阳的孩子 2017/11/7 星期二 12:28:15

马云虽然从商业入道,也是悟道大家!

太阳的孩子 2017/11/7 星期二 12:30:15



24 / 35


不同的人,不同的入道方式而已!就好比同一座城池,每个人从不同方向的城

门进入而已!

Ray 2017/11/7 星期二 12:30:23

但还有关键的一环就是暂行币,它的功能还没有被人们认识到

Ray 2017/11/7 星期二 12:31:30

我今天从生产成本让社会总体承担又加深了对暂行币的理解

Ray 2017/11/7 星期二 12:33:00

简单说就是全民基本生活消费的年度预算计划

太阳的孩子 2017/11/7 星期二 12:33:35

暂行币名称是我为了方便表述,随便起的名字!就当成国家预先把民众劳动报

酬提前支付给老百姓了!

Ray 2017/11/7 星期二 12:34:55

这个计划好处就是对应了商品物质的生产计划

太阳的孩子 2017/11/7 星期二 12:36:37

意思都差不多!民众手中有钱消费才能支撑起消费市场,有消费市场才能拉动

生产!

Ray 2017/11/7 星期二 12:37:16

全年生产的总量和消费总量都可实现双向的计划百分比来量化,达到一种动态

平衡

太阳的孩子 2017/11/7 星期二 12:38:42

对的!这样一来,市场经济和计划经济就相辅相成了!

Ray 2017/11/7 星期二 12:39:45

另外一个问题,是社会会以什么方式来转变解决当前所延续的就业模式

太阳的孩子 2017/11/7 星期二 12:41:02

你再说仔细一点,我不太理解!

Ray 2017/11/7 星期二 12:43:37

就是转型进入社会主义中级阶段,实施这一系列制度的过程中谁在前谁在后的

问题

Ray 2017/11/7 星期二 12:45:21

我听你讲过


25 / 35


Ray 2017/11/7 星期二 12:45:40

是不能搞试点城市的

太阳的孩子 2017/11/7 星期二 12:46:04

政府筹备工作完成后,国家宣布进入中级阶段社会,从那一刻起,全部启动同

步运作!

Ray 2017/11/7 星期二 12:47:29

那等于是推到现有秩序重来咯?

太阳的孩子 2017/11/7 星期二 12:48:32

再经过三年左右调试过程,中级阶段就进入稳定运行了,社会就再也回不到今

天初级阶段时期了!

太阳的孩子 2017/11/7 星期二 12:49:37

不是的!不是推倒!而是改造,重新组合!

Ray 2017/11/7 星期二 12:50:29

不知道会是在什么一种社会环境下来实施

Ray 2017/11/7 星期二 12:50:29

内部环境与外部环境

太阳的孩子 2017/11/7 星期二 12:50:35

该破的破,该立的立!

太阳的孩子 2017/11/7 星期二 12:53:03

最重要的是共识!其它皆不重要!再困难环境也挡不住人类群体生存的意志!

Ray 2017/11/7 星期

二12:55:19

Jin002.png

太阳的孩子 2017/11/7 星期二 12:55:49

就象我们地球人类社会经过残酷的世界大战,战争结束之后,每个国家又都开

始建设一样!这就是生存的需要!


26 / 35


太阳的孩子 2017/11/7 星期二 12:58:41

任何一种假设都是在警醒我们!当一个群体发现了一种先进的方式,并成为共

识后,面对再大的困难也能克服!

太阳的孩子 2017/11/7 星期二 12:59:33

我休息一会,要准备上班去了!

Ray 2017/11/7 星期二 14:18:23

在吗?

Ray 2017/11/7 星期二 14:18:48

现在参与讨论的人多了

Ray 2017/11/7 星期二 14:18:57

有人提问

Ray 2017/11/7 星期二 14:18:58

事业单位给员工的工票是怎么发行的,由谁决定发放多少?如何监管?

Ray 2017/11/7 星期二 14:23:15

我摘录了一段你博客中的内容发给了他们

Ray 2017/11/07 14:23:18

劳动者劳动报酬结算由人民币工资制转变为工票制,缓解了人工智能应用造成的社会就业危机。如果按照目前人民币工资制,每个劳动者始终在各自工作岗位上长年累月工作,那么政府要创造多少就业机会去满足社会就业呢?如果把创造的就业机会安排在制造领域,生产出来大量的产品,国际、国内市场消化不了,岂不是酿成更大的生产过剩吗?

转型升级后的中国社会民众劳动由人民币工资制转变为工票制,国家通过大数据监测出来各种物品市场需求量,然后把生产任务下达给各种物品生产的单位,各个生产单位根据政府下达的生产任务,组织生产规模和计划用工量,向市场提供就业机会。劳动者在工作岗位上付出劳动挣取的工票达到了国家最新宣布的标准,就离开工作岗位进入年度大休,把工作岗位流转给了别人,这样一来政府创造就业机会的压力也减轻了!社会生产也不会酿成生产过剩!民众进入年度大休期间也有精力充实自己的知识,提高民众的创造素质,这是一举多得的好处!

Ray 2017/11/7 星期二 15:01:10


27 / 35


终于又有一些人听懂了

Ray 2017/11/7 星期二 19:30:43

我今天在时代精神·中国 ZMCN 105169859 给大家普及你的转型进入社会主

义中级阶段的基本理论的社会运作原理

Ray 2017/11/7 星期二 21:49:25

我以前在何新学术交流群也传播过一些内容

太阳的孩子 2017/11/08 02:30:47

首先,各个企业单位、事业单位。包括社会中的饭店、旅馆一切需要雇佣工人劳动的,都要报请当地政府各自主管部门审核,审核通过就可以向政府劳动机关申请工票!国家劳动部有测定好颁布的各种职业里劳动量与工票换算标准!劳动者付出多少劳动量按换算标准折算成多少工票!

劳动单位设置有多少劳动岗位才能维持正常运转,是要提请当地劳动机关测定确认的!增加新的工作岗位是要上报政府主管部门批准的。每个劳动岗位都是由劳动机关编码的。劳动单位需要招聘工人,要将工作岗位连同编码提供进劳务市场里!属于提供给本市内民众就业的岗位,只有户口属于本市的求职者才能见到招聘信息。属于面向全国范围的,全国各地求职者都能见到招聘信息!求职者通过户口所在地劳务市场提供的场所,通过视频与用工单位招聘人员面试,决定录用了,用人单位向劳动者户口所辖地劳动机关申请到电子合同书,双方签定下来用工合同之后,劳务关系就建立了。劳动者户口所辖地劳动机关收到了该人电子劳务合同,就在他家帐户里建立了专门存储工票的位置!

劳动者在工作单位领取到了工票,上交的时候只要在工作地劳动机关设置自动柜员机扫描孔上刷一下,计算机会根据工票面上的信息自动检索到他家账户上存储工票的位置,把工票信息存进去,然后系统会给到劳动者手机里一个号码,把号码填入柜员机验证框里,验证通过工票就存储成功了!政府智能管理系统锁死家庭账户的功能就会延迟到下一次需要上交工票的最后时限!




关于基本收入


28 / 35


基本收入是指共同体向其所有成员定期发放的一项现


金收入,没有经济状况审查或工作要求。


具体而言,基本收入具有以下五个特征:

1.周期性:它是定期支付的(比如每个月),而不是一次性支付;

2.现金支付:它是以合理的交换媒介支付的,允许收到的人决定如何使用这笔收入。因此,它不是以实物形式支付的(如食品或某种服务),也不是以特定用途的代金券支付的; 3.个人性:它是发放给个人的,而不是以家庭或其他单位为基础;

4.普遍性:它是发放给所有人的,与经济状况无关;

5.无条件:它没有工作要求,也不要求接受者证明自己的工作意愿。

当前,有多种版本的基本收入计划在同时发展,它们在金额、来源及与其他转移支付项目的关系等方面不尽相同。2016 年,基本收入地球网络(BIEN)大会上,绝大多数与会成员认为,基本收入应该金额稳定且定期发放,与其他社会服务一起,能够达到消除每个人的实质性贫困的目标,让每个人都能参与社会和文化生活。

对基本收入概念的更多介绍详见:http://basicincome.org/basic-income/

基本收入的发展历史请参阅:http://basicincome.org/basic-income/history/

如您对基本收入概念仍有疑问,请进一步浏览:http://basicincome.org/basic-income/faq/

或本网文章:派瑞斯:基本收入——21 世纪的一个朴素而伟大的思想


国际社会对基本收入的关注

UNDP 中国代表处论基本收入的工作论文(中英文)







29 / 35












近来,全民基本收入(UBI)这一全面无条件现金保障机制的构想引发越来越多的注目。这种现象部分源于全球各地涌现和凸显的主流社会经济趋势,包括贫困顽疾和失衡加剧;也源于对技术创新型失业威胁所产生的忧虑。总之,UBI 正被当做一项应对我们世界所面临的诸多社会经济挑战的潜在对策。借由此份工作文件,联合国发展计划署驻华代表处希望邀请政策制定者和发展领域的实践者提出建议并讨论全民基本收入及其在中国的潜力,探寻关于这个新的、有争议的话题的见解。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处工作论文论中国全民基本收入

admin2017 年 8 月 12 日 0

Twitter


编者按: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驻华代表处副主任 Patrick Haverman 先生最近(2017 年 8 月 2 日)发表工作论文,认为中国在 2020 年建成“小康社会”后,可以考虑“全民基本收入”的政策选项。(该文网址: http://www.cn.undp.org/content/china/en/home/library/poverty/universal-basic-income–a-working-paper.html)。同时,Patrick Haverman 先生发表了一篇博文,介绍其工作论文的基本观点

(http://www.cn.undp.org/content/china/en/home/ourperspective/ourperspecti vearticles/2017/08/04/universal-basic-income-a-viable-policy-option-for-poverty-alleviation-.html)。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处实习生胡韵哲将此博文翻译为中文。本文旨在人工智能发展的大背景下引起大家对这一重大政策选项的兴趣。

======================================

==


30 / 35


全民基本收入:扶贫的可行政策选择?

Patrick Haverman (何佩德) 著

胡韵哲 译

技术突破与创新一直在改变自蒸汽机发明以来的生活方式。他们改变了我们的生活方式,影响着商业模式,同时挑战旧制度,使其在充满挑战的未来更好,更快,更有效率。

我对探索未来的兴趣与相关研究始于两年前参加在迪拜举行的世界政府峰会时。这是一次汇集公共和私营部门的杰出领导人以及全球公认的思想领袖和先驱者的年度盛事。在峰会期间,我也参观了未来博物馆。未来博物馆带您进入一个人类掌握创新的真正价值,重新发明现有技术,将世界变成一个人人生活得到显着改善的世界;在这个世界里,我们对社会准则提出挑战,并寻求长期可持续发展的解决方案。

当下,工作的未来是一个热门话题。马云曾预测 30 以后人们将每周工作 16 小时,风险投资公司创新工场创始人李开复曾预测,人工智能或在未来十年取代 50%的工作,基本上任何重复性的工作都有可能被自动化替代;世界各地的公司已开始用人工智能取代律师,甚至有可能用具有学习能力的电脑替代医生。这将很有可能导致人类工作机会减少与和大规模的技术失业,而我们应该为由此引发的关于贫穷和不平等的政策辩论做出准备。

全民基本收入(UBI)的想法应运而生 – 这是针对每个人的无条件现金支付。 UBI 最

近受到诸多关注,许多有影响力的人物,包括 Ray Kurzweil,Elon Musk,Andrew Ng 和 Mark Zuckerberg 都表示,UBI 可能是未来的政策选择。

一些社会已经开始向公民提供社会安全网,其中包括芬兰此前推出的两年期全民基本收入,以质疑传统的社会福利方式。作为应对全球挑战的答案,我们可否不考虑其工作状况,为所有人提供一种新形式的安全网?

世界各地的试点正在支持各国政府开始更多地思考长期政策,促进政治参与的开放平台。一些发展中国家,包括印度和纳米比亚,甚至认为全民基本收入是消除贫困的替代方法。

考虑到这个问题,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中国办公室希望对全民基本收入及其在中国讨论的可能性进行一些初步研究,并为此撰写了一份工作文件,希望引发全社会更为深入的讨论。



31 / 35


本文件将带我们回顾目前对弱势群体提供福利支持的政策,更广泛地说是围绕可持续发展目标相关的政策,并强调中国技术快速发展的优势,特别是移动支付服务,确保付款可以达到更广泛的目标基础。由于技术创新改变了全球劳动力市场的性质以及“工作”在我们生活中扮演的角色,此份工作文件的最终目标是探索替代方案,为有需要的人提供支持,。

中国拥有世界上最先进的技术平台之一。现在我已经很少使用现金,并通过微信支付直接在我的手机上付款。每天有数百万人通过简单扫描二维码进行数十亿次的金融交易,这种方式使那些受传统融资渠道限制的人参与到经济社会中来。科技切实地改变了社会。

在全球范围内,在整个政治领域,全民基本收入的潜力并没有被忽视。越来越多的左翼论证强调所有人都应有保障最低生活标准的收入,这在全民基本收入的条件下是可行的;右派同样支持这一概念,以减少政府行政的规模,并给更多人提供更有效的支付。

全民基本收入并非新谈,甚至在尼克松政府期间就几乎在美国推行。在早前的讨论中人们将其视为一个概念,一个理想的情况,但不具有推广的可行性,未来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还有很多问题要回答:我们如何界定“全民基本收入”?应该支付多少钱?会花费多少钱?政府又应如何支付呢?

在应对与失业和不平等未来相关的挑战方面,全民基本收入充满潜力。这在 2015 年后的时期至关重要,因为联合国的所有会员国都已经签署了可持续发展目标并致力于到 2030 年前将其落实。

就像“未来博物馆”一样,这份工作文件能够引导我们思考如何看待未来世界,如何挑战范式以及如何采取行动。消除极端贫困仍然是重中之重,我们要不遗余力地尽快实现这一愿景。 一个有效的福利制度不仅可以实现这一点,更多的是能够促进包容性增长,创造体面的工作,在未来的十年中改变我们的社会。

我希望这份工作文件能够推动社会关于全民基本收入的讨论,推动私营部门,学界与政府的各相关单位参与讨论。如果您有意参与讨论,请与我们联系!

成福蕊:尼克松的基本收入政策尝试

admin2017 年 4 月 10 日

编者按:



32 / 35


2016 年 6 月,瑞士首次举行了全民基本收入公投。2017 年 1 月,芬兰正式给 2000 名随机抽选的民众发放基本收入。同时,苏格兰、德国、肯尼亚、印度、美国、加拿大、纳米比亚等多个国家都曾经或正在举行区域性基本收入实验。这些标志性事件,将正在发生的世界性基本收入运动带入大众视野。

基本收入是指,共同体发放给所有成员的、无条件的、定期的、一笔现金收入,不带有工作要求或经济状况审查。2017 年 3 月 18 日,基本收入亚太会议在中国台湾政治大学举行,来自中国、韩国、澳大利亚、新加坡、新西兰、印度、日本、美国、瑞士、南非等多个国家的基本收入研究者首次齐聚亚洲,讨论在亚太地区实施基本收入政策的可行性及模式。3 月 27 日,瑞士基本收入全民公投的两个发起人之一 Enno Schmidt 先生亲临北京演讲,与我国学界就基本收入与经济、社会、文化、政治等的关系进行了深入的思想交流。

尽管包括学术界在内的很多观察者都认为,这是一场尚处于萌芽期的全新的社会运动。但鲜有

人知的是,美国在尼克松时代几乎通过了全国性基本收入立法。该立法在众议院投票中获得了

2 比 1 的压倒性胜利,且在参议院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尽管基本收入立法最终未能实现,但是那场始于约翰逊政府、终于里根政府(卡特政府仍然在寻求基本收入政策)的先后长达十几年的对社会政策进行彻底变革的大辩论,为今日的讨论提供了历史参照。辩论的许多焦点问题,虽历经近半个世纪,依然与我们的心底共鸣。

是什么样的背景因素让尼克松政府青睐基本收入政策呢?

首先,约翰逊政府发起的“向贫困宣战”运动打开了通往社会政策变革的大门;其次,莫尼翰(Daniel Patrick Moynihan )作为学者型官员,担任肯尼迪总统以来连续五届(四位)总统的内阁成员,这在美国历史上非常罕见,他对尼克松的基本收入政策起了核心的推动作用;最后,1960 年代以来的美国民权运动、福利危机和城市困局,共同促成了要求福利政策改革的合力。

原文详见:微信订阅号“实验主义治理”第 166 期。

希拉里:很遗憾没有坚持基本收入

admin2017 年 9 月 19 日 0


希拉里·克林顿在其自传《What Happened》中提及,她在 2016 年的总统竞选中曾对基本收入的提议很感兴趣,并和丈夫比尔·克林顿研究了几周之久。但最后因为巨大的融资压力而放弃。

她坦言,对基本收入思想的关注来自于 Peter Barnes 的《With Liberty and Dividends for All: How to Save Our Middle Class When Jobs Don’t Pay Enough》一书。当时不仅讨论了用自然资源的收益为每个公民创造基本收入,


33 / 35


而且还可以通过金融交易税、碳税、财产税等方式融资,既能降低不平等,又能应对自动化带来的失业挑战。

原文参见:http://basicincome.org/news/2017/09/united-states-hillary-clinton-regrets-not-proposing-basic-income-during-her-2016-campaign/

台湾:基本收入亚太峰会成功举办

2017 年 3 月 18 日,基本收入首次亚太峰会在中国台湾成功举行,台湾政治大学社会科学院和亚太硕士研究项目共同资助了本次会议。来自中国、韩国、澳大利亚、日本、新加坡、印度、新西兰、南非、美国、瑞士等多国的基本收入研究者齐聚台湾政治大学,就基本收入的现状及未来发展中的焦点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现场与会者达到 100 人次。本次会议的演讲主题包括:生态租金模式研究、区域实验结果研究、基本收入与反贫困政策的关系研究、基本收入讨论的新范式研究、基本收入的女性视角研究、基本收入融资核算研、基本收入智慧城市建设研究、基本收入在国家政治议程的可能性研究、基本收入与人类尊严研究、基本收入与民主研究、基本收入与民主的关系研究等。会议充分利用现代网络科技,不仅开通了针对每位演讲者的专门的在线匿名提问渠道,而且可以通过智能手机实时听取在线同声传译。本次会议的全球的在线关注者远远超过现场人数。每位演讲者演讲过程中,提问者随时将其问题通过手机发送到指定的网站上,演讲结束后,问题即按先后顺序排列在大屏幕上,演讲者可以即时进行回答。

作者最后寄语


你党和国家领导思维意识站立在“暂行币、工票、以政府为轴心信息贸易”这三元素构成的新社会运转模型里,看清了我这部理论蕴含的巨大改造现实社会的动力,就能权衡出我标 5 亿元人民币的价格是物有所值的!

我写出来的《改革转移进中级阶段才能功德圆满》这本书和《中级阶段社会环境才是改革胜利的摇篮》这篇文章,以及今天写成的《中国领航探索中级阶段具有重大国际战略意义》一文,都是以你基层政府党组织渠道为主,其它途径为辅向上传递的,你不能说一条途径都传递不到你党和国家领导手中吧!


34 / 35


你党和国家领导是“人”,又不是“神”!治理国家思想需要汲取各家之长熔于一炉,这是最基本的常识,身边工作人员难道都不知道吗?难道身边工作人员会不经你领导同意,自己就能把向你领导手中传递,思路与你领导不一致的理论成果自动屏蔽过滤掉吗?你做领导的能容忍这种欲困自己思维于绝境的身边工作人员存在吗?

不能各个下属都是心怀叵测,打着维护你领导理论权威的幌子,干着围困你领导思维于绝境中的事情吧!继续在那里装不知道有没有意思呢?

我期望尽快把这部理论成果出让给你中国共产党组织!你中国共产党组织买下去这部理论怎么着也得表彰一下吧!我忍辱多年,名誉终于能得到更正的机会!我用我的智慧救了这个社会,我做了件好事,可我做好事的途中却遭受别人嘲讽,肆意造谣中伤我的名誉,这不符合社会正气吧!当初我父母指给我一条路走:跟堂舅学个瓦工手艺,娶个老婆,再种点地,日子就够快活的了!可天不随我父母愿望,在我步入青年时期,睡眠中总是生活在天空中悬挂着两个月亮的陌生星球上,我看到了外星球上社会文明进化的方法!你国家虽有九千学子,可是他们是两眼一抹黑呀!我学历虽低,梦境虽然是虚幻的,可我毕竟看到模糊的社会进化影像!既然上天把这种智慧安排在我头脑里,我就该负起责任把他传播出去!现在他长大了,该到他发挥出最大能力的地方去了!

现在 40 岁了,我也该回归到父母指的路上去了,尽快娶上媳妇,了却父母的心愿!我把研究成果出让给你中国共产党组织,我能不知道你只会付给我一小部分钱,大部分睡在合同里,用合同把我绑在你国家这辆战车上吗?我不是政府官员!也不是共产党员!也没入过共青团员!就初中学历!没有合同我有什么资格站在你国家这辆战车上协助你实践成功呢?我的学历虽然低,可我却和当年的毛泽东相似,都是领悟了来源于生活方面的知识,马列理论我虽然不懂,可我懂得怎么干能把你们中国共产党事业干胜利的方法!你领导身边没有我这种民族独立实践意识的人才存在!

余金柱完稿于 2017 年 11 月 11 日星期六 11:32


QQ:1093105167 太阳的孩子;中级阶段社会探讨群 365976011


35 / 35